闲看落花

不妒倾国倾城貌,只怜倾坛倾世才
正文

关于<等待>的写作背景

(2011-06-28 12:16:47) 下一个
因为此文给大家看得太费解了.应一些爱狗人士的要求.特别对此文的写作背景和内容作一些注释.

一,写作背景:.2010年初的冬季.我刚刚结束了第三次的"出城旅行"因为很多说不上名堂的原因,不得不违背当初离城的初衷.重新回到城里.

接下来迎接我的是更苛刻的更隔绝人世的"狱中"生活.包括那些木工和建筑工事都是我在"狱中""洗心革面"的"劳动改造"的成果.

那时,没有上网.出入城门.使用交通工具的自由.第一次作此文时.是通过手机拍照,然后用E-MAIL发送给一个城外的知心MM,由她将照片张贴在网站和网友们面世的. 包括<呐喊>也是这种方法.


二,关于文章内容的简单说明.

文中基本上包含了我的半生经历. 四个季节分别代表我的各种感情.

夏---代表幻想中的爱情.因为爱情是火热的. 因为没有经历过成熟完整的爱情. 所以只能以这个幻想中的爱情来作代表.若曦是我在网上认识的第一个知己.虽然我们从来不曾某面.但是我从未忘记过.
在沙滩上捡拾着精美的贝壳  是我们初识时,他写下的诗句.若鸿,也是被他从孤鸿改过的名字.




秋,写的是友情.不知我今生何德何能.总是被一群MM当作宝一样宠着.爱着.无以表达我的感动.
帆,是第一个让我动心的女孩.是第一个让我看到她就有自己不是男儿身的遗憾的那种女孩.因为帆.让我在青春岁月里迷失了很久.

把对这些女朋友的怀念都写在秋里,是因为帆的名字里有个秋字.


冬.无疑,是我的亲情. 

将亲情写在严寒的冬日里仍不能麻木我那颗内疚的心灵.这个是我人生最大的败笔.


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生命的开始,是人生的开始.是梦的开始.而我.却把它写成了人生的结束.因为,于我. 结束就是最美好的愿望. 

我在渴望春天的到来.那个春天就是归去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倾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沈漓的评论:

此恨不关风与月.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林妹妹为情殒命,你为了什么而如此悲观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