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八十六)

(2017-07-26 07:51:49) 下一个

大多选择在左薇毒瘾没发作时出门购买食物或者办理其它必须处理的事宜,离去前把她绑在床上。这左薇主动提出的,她说只有这样我才能安心在外。她乖乖地躺在床上,张开双臂让我固定住她的双手。她注视着我绑,目光是那样温柔,就像是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每次我都止不住心痛,离去前总要轻轻抱抱她,亲亲她的脸。一出门就连走带跑,以最快的速度办完事后冲回去给她松绑。

春节后燕子打电话告诉我春生和小湾计划三月结婚。我恍惚地听着,也许是身心疲惫,我没有想象中撕心裂肺,仿佛前世的伤痛只剩一丝丝浸绕。我没有告诉燕子左薇吸毒的事我不愿意在任何人心里留下左薇吸毒的印象,以免未来左薇和她们相处时因为过去的阴影而自卑。

然而那一夜我还是失眠了,旧日和小湾一起的镜头象电影一样一幕幕闪过。左薇在梦里毒瘾又犯了,哼哼呻吟着。我侧身抱住了她,轻轻拍着她的背。一个多星期过去,她的生理毒瘾症减轻了不少。清醒的时候,她一直很配合我,她完全是为了爱情而戒毒,那一份坚毅让我深深感动而自愧。每次看到她毒瘾犯时的痛苦状,多少次我问自己我是否有象她那样的毅力戒毒?我竟然没有完全的信心。

春节假期过后,我请了一个月的无薪假。熊老板非常爽快地答应。此后的一个多星期,左薇的毒瘾表面症状已经比较轻微。这段时间我阅读了很多与吸毒戒毒有关的书籍,知道百分之九十五的吸毒者表面上戒了毒,一看见毒品就经不住诱惑重新陷了进去,只有斩断毒品供给的源头才能根除。我问了左薇毒品的来源,藏了把尖刀,找到卖给她毒品的人佯作要买毒品。我骗他到卫生间交易,先是一顿暴打,然后把他的头按在卫生间的马桶里刀架在他脖子上说他要再试图卖给我老婆毒品,我会阉了他割下他的小弟弟喂狗。贩毒同时,这个胆小家伙自己也是吸毒者,惊吓之下尿了一裤子。

戒毒一开始我就没收了左薇的手机,不仅把手机的号码换了,她以前所有和毒品打过交道的朋友电话号码全部删掉。戒毒三个星期后,左薇第一次跟我出了小区,我们到海滩边散步。左薇紧挽了我的手臂,阳光下,她苍白的脸色几个星期来第一次有了健康的浅浅的红晕。

左薇说她想找个工作,有事做就不容易那么空虚,而且还可以挣点钱。吸毒花了她所有的积蓄,她想起来就心疼。我说等我这个月假期休到还剩一个星期的时候送你回成都,你在你成都父母家里好好休养一个月再回来找工作不迟我们还年轻,人又不笨,以后有的是机会赚钱。左薇依恋地望着我不语。我说要不我们现在把结婚证扯了,回成都去举行婚礼?左薇摇摇头,说我不要现在这个样子结婚,至少要等到我看起来不那么丑再说。我说你不丑,只需要再长十斤,就和从前的左薇一样。左薇说我会胖的,胖成一个大肥婆让你抱都抱不起。我说只要你坐上飞机飞机还能飞得起来就好,实在飞不起来就学学佛祖,割肉饲鹰。左薇亲昵说割肉饲你,我的爱人,把你也变成胖弥勒。

我们轻轻地拥吻,心里暖暖的满是柔情。一天里我们象是粘在了一起,一路我都搂着她的腰,如小鸟依人紧紧依偎着我。自从小湾不辞而别以来我第一次真正感到爱情和幸福。

两个星期后,送左薇回到成都。戒毒的这段时间左薇长了几乎有十斤,然而一米六的身高,十斤出头依然显得十分消瘦。左薇的父母知道我们前一段分手的事,但左薇吸毒的事一直隐瞒着两个老人。我们只是告诉他们左薇最近工作非常幸苦身体累垮了,打算休假一个月。左薇母亲看见左薇消瘦的模样当时震惊得整个人呆住了,泪水刷的流了下来,她言语里含沙射影,颇有怪罪我照顾不周的意思。我自知罪孽深重,唯有默默承受。左薇却竭力为我解释,解释到后面她急了,跺脚道你要再怪林跃我就不回家了,老人才停止抱怨。

我回家住了天。左薇对自己形象自信心严重不足,不敢和我一起回去。聊家常时,我终于把春生和小湾结婚的事告诉父母。父亲默默听着,最后只是轻叹了口气。母亲极不高兴,说春生怎么可以这样?你一直把他当哥哥,他却抢你的女朋友,还有没有一点起码的人性?以前叫你不要他玩,你还不听,引狼入室了吧。小湾是不是看春生有钱变了心变心就变心,干嘛要玩那失踪那一套你去深圳找,研究生都没,还吃了那么多苦

几乎敢确信小湾绝不会因为春生有钱而嫁给他。但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内心深处宁可那就是小湾变心的理由,这样我至少可以无憾。何况我又能编造出什么更好的理由?我劝慰说妈,其实我现在很好。你不晓得左薇对我有多好,她真是全心全意爱着你们的儿子。我拍打着结实的胸脯说我现在结结实实身体这么好全是左薇功劳。我们现在一起真的幸福。妈看了我好久,象要看透我的内心。我微笑迎着她的目光。终于,的唇动了动,和蔼笑道你觉得幸福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琴一剑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补看了八十五,八十六,好看.请继续.:)
通扬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