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八十五)

(2017-04-19 09:47:54) 下一个

那一夜,我抱住左薇躺在床上,她蜷缩在我怀里睡熟了。她比我年长两岁,成熟而体贴,这时却象一个弱小无助的小女人。

我无法入睡。黑暗里我想了很多。歌厅里的最后一幕我感觉得出小湾心里依然有我,甚至可能还很深,否则她不会哭得那么伤戚。但无论其中有什么原因,她终究还是选择离开。我看得出春生对她的爱。回过头去想,也许当初春生在学校第一眼见到小湾时就喜欢上了她。只不过当时的他仅是个只会用砖头砸人的小混混罢了,他自知不配。如今的春生在众人眼里已经脱胎换骨,成为衣冠楚楚的青年才俊。在外人看来他们在一起何尝不是郎才女貌?小湾有春生照顾,倘若我不去打搅,或许可以平平静静过一辈子,甚至可能会很幸福。而左薇,怀里这个可怜的女人,在我生命最低潮最颓废的时候,用她那颗温柔善良的心给了我许多安慰和帮助,默默感动着我。我却极其冷血恶毒地伤害了她,使她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我的做人起码的天良都被狗吃了吗?左薇的朋友说得没错。我忘恩负义连畜生都不如。只要左薇还能原谅我,今后就一心一意和左薇一起,呵护她守护她,用余生来补偿我对她的亏欠。

一夜思绪万千,到了三四点才昏昏入睡,醒来时天已大亮,只见左薇正含着泪凝视着我。我们默默凝视着,左薇笑了一笑,一滴泪珠从眼角滚落。我伸手抹去她的泪水说,让我搬回来好吗?左薇缓缓地摇摇头。我说为什么?左薇轻轻说我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左薇了,是个又老又丑的女人,而你却依然那么年轻英俊,我不配你。

我心里一酸说以前你跟我说过,只要我愿意,我还是可以年轻还是可以阳光。你也一样,只要你愿意。我保证,我会让你变成原来一样。左薇泪流得更多了,抬起颤抖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说我变不回去了。我的手指,只会颤抖,不能再弹琴。我的大脑,就象是豆渣,不会再思考。我现在只是一个废物,你不要管我。

我握住了她抚摸我脸的手说,我的手颤抖的时候你握着了我的手。你的手颤抖的时候为什么我不可以握?我顿了顿,在她手背上一吻说都是我的错,我混蛋,我丧心病狂,原谅我。左薇凄惨一笑道,我没看错你,林跃,你是一个好人。可是就象你说的,我们相遇得太晚了,这是命里注定的。我想我上辈子一定欠了你很多,让我这辈子来偿还。她的语气是那样哀婉,我胸口隐隐生痛,说你还爱我吗?左薇迟疑了下说那重要吗?你爱的是她,不是我。我拽着左薇的手放在我的胸口,决定给她一个心安,说她已经结婚了。从今以后,在这里,你是我的全部。

说完这话,我脑子里控制不住地飘过小湾的身影。就算她结婚了,我能完全忘记她吗?我不确定。但我的话发自于内心,至少是我最真实的期望。左薇浑身轻轻一颤说,谢谢你,有你这句话就够了。我爱你,林跃。但我真的不能和你再在一起,我已经染上毒瘾。我说我知道。左薇说你不厌弃吗?我说戒了就好,说完轻轻的吻了吻她的手。左薇悲伤道我戒不了。我有两个朋友染上了毒,没有一个彻底戒干净的。我不想害你。

我说害你的人是我,除非我死了,否则我不会看着不管。左薇含着泪望着我。我安慰她道你只服用摇头丸,戒掉并不是太难。左薇说我不想瞒你,那些药片里还掺有海洛因。她的眼里闪烁着绝望。我一震,缓缓而坚定地说我会让你戒掉。我发誓,我要是不能让你戒掉,我就陪你一起吸毒。要毁就两个人一起毁掉,害你的人是我。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毁灭。左薇愕然望着我,泪水一串串直流。我说答应我,让我搬回来,否则我就天天睡在你的大门外,直到有一天你让我搬回来为止。左薇紧紧抱住我点着头痛哭失声。

我没有把左薇送戒毒所。有关戒毒所的种种传言让我对戒毒所有戒心,我只有亲自守着她戒毒才能完全放心。春节我和左薇决定不回四川。我买了戒毒药品,天天在家里陪着她。我人生第一次亲眼见识毒品的威力。左薇毒瘾上来时鼻涕泪水直流,披头散发哭闹着跪地求我给她要毒品。我只有紧紧抱住她,倘若不是亲身体会,我想象不到她枯瘦如柴的身体在挣扎时竟然能爆发出那么大的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通扬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何苦呢?把左微伤成这样,爱情甜蜜又伤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