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七十三)

(2016-10-09 09:13:49) 下一个

我说你算不算他手下?刘雄点了支烟说也算也不算,看情况。我说你大概带人帮他搞过拆迁吧?刘雄浓眉一扬奇道你怎么知道?我说听说的。刘雄说听谁说的?我说几个月前遇到你的人,大家随便聊聊说起的,只不过当时我不知道是为熊老板罢了。刘雄说兄弟你不简单,脑子好使。我说雄哥,你如果把我当朋友,不妨实话实说,是不是你向熊老板推荐的我?刘雄笑道带他见你是我,可不是我推荐的你。能说的都跟你说了,你现在别问,到时候自然知道。

晚上左薇八点过才回家,一回来就瘫坐在沙发上说今天真是累坏了。我说吃了没有,没有的话我给你泡包方便面。左薇说还没吃,但不饿,你先给我倒杯水好吗?我倒了杯水给她。左薇拉我坐下,喝了水后躺在沙发头枕在我腿上说我想靠着你。

我从来没见左薇累成这样,抚摸着她光滑的脸颊心疼地说太累就别当主管。左薇说你不知道多有少人想抢这个位置呢。我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左薇嗔道你咒我。我说我咒我你又没什么好处。左薇说就是,我还不是为我们这个家。要是你不出国,我想我们换一套三房的屋子。父母来探亲也有个住处。我说你还是不相信我能考得出去。左薇说不是,我当然相信你的能力。但有时我想想我们这样也算不错了。一个月两个人一万多收入,日子也可以过得舒舒服服。出国的目的是什么呢?不也是为了日子过得好一点吗?而且一出去又要从头再来。

我没有回答。左薇说的不无道理,但深圳这个城市有太多我痛楚的印记。好一会儿,左薇轻声道流氓,我以前的那个男朋友马上就要去美国了。他今天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出国前想到深圳来见见我。

我抚摸她脸的手骤然停住了。左薇扬起脸紧盯着我说你吃醋吗?我说你觉得呢?左薇说我宁可你吃醋,你吃醋说明你爱我。我不知怎么冒出一股无名火,冷笑一声说你觉得我是爱争风吃醋的那种人吗?左薇凝望了我好一会说我不会和他见面的。我告诉他我已经有了男朋友,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我说他是不是你的初恋?左薇点点头。我说你如果愿意和他破镜重圆,我可以马上搬出去。

左薇的脸色变了,直愣愣地盯着我说你再说一遍。我迎着她的目光重复了一遍。左薇坐起来说好,你走。我立即站起来,回到卧室就收拾衣物。客厅里传来左薇的哭泣声。我脑子里如一片乱麻,胡乱塞了一个箱子。走出卧室,左薇泪眼婆娑地望着我。我犹豫了一下,自尊不能让我呆下去。我毅然走出房门,左薇失声痛哭。

我迷茫地踯躅街头,不知何处去。好久才想起身上只有二十几块钱。我的钱都交给左薇,左薇放了两三千块钱在客厅抽屉里,让我要用就自己拿。平时无事我身上一般只揣几十。

高架桥下有一些流浪汉躺着睡觉。我找了个空处坐了下来。我呆坐着望着前方发呆,明明是一个温馨的夜晚为什么我的反应这么激烈?是恨她还和她前男友保持联系?还是我真的在吃醋?嫉妒她的前男友比我优秀?好像都不是。哪又是为什么?倘若小湾忽然有一天说要和我见一面,我会见她吗?

我理不清头绪心乱如麻,更有一种莫名的悲伤。心底里我知道,左薇完全没有错,问题在我。我内心深处对和左薇结婚有一种不敢承认的恐惧。结婚意味着我和小湾之间彻底结束,而我心里还没把小湾完全放下。今后怎么办?和左薇的一切就这么完结了吗?仅仅就因为这一场莫名其妙的吵架?我对得起她吗?如果真的就这样分了,也许明天应该把父母给我们结婚用的那三万元钱拿回来还给父母,其它的我什么都不要。

时间过得很慢又很快,过了十二点,我胡思乱想中有些倦了,靠着桥墩合上眼。不知过了多久,手机响了,显示左薇名字。我犹豫着按下通话键。左薇低低的声音你在哪儿?我说在旅店。左薇沉默好久,说我一个人睡不着。你可以回来抱着我睡吗?我忽然觉得胸腔里充满了感动,一种孤寂中被需要被惦念的感动,我半天说不出话来。电话那边传来左薇的啜唏声,说流氓,我爱你,你不要这样离开我。我感到泪水似乎涌入眼眶,我说我五分钟后就回家。

我拎起箱子发狂似地跑回去,也顾不得楼梯的响动,三步并着一步地爬上楼。还没到门口就掏出钥匙,急不可待地打开门,刚一进门,黑暗里一个身体扑入我怀里,紧紧抱住我。我扔下箱子,一低身把她抱起来,把她抱进她的寝室坐在床上拥吻。好久,我们才分开。左薇捧着我的脸说今晚我就想给你,不想再等结婚那夜。

左薇的眼神迷离哀婉动人。我说好,褪下她的衣衫。在我们激情地纠缠着,我除去下身衣物挺身准备进入她身体的前一刹那,窗外的月亮印入我眼帘。那弯弯的月亮,那样的明亮耀眼,我呆了呆,有个声音在我耳边说只要世上还有弯弯的月亮我就会记得你。小湾在月亮湾边娇羞的模样仿佛就在月色里。

我着了魔般望着月亮。左薇诧异道你在看什么?我低头看着她,下面不知觉间软了。左薇也留意到我身体的变化。我说了声对不起,黯然地翻身躺在床上,小湾的面容依然在我脑海萦绕。左薇温柔道没关系,你也是第一次是吗?我嗯了一声。左薇叹息地抱着我说我也是,流氓,我爱你。她轻轻在我唇上吻了一下。我抱住她赤裸的身体,心一阵阵疼。湾湾,既然你已经抛弃我,为何却始终纠缠在我脑海,不肯从我记忆里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