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六十)

(2016-09-16 14:39:55) 下一个

春生来电话,我没接。小龙也来电话我也不接。我干脆换上重庆的电话卡让任何人都联系不上。我没有立即去找杨怡,试图独自冷静一夜。我在附近找了个旅店住下,独自到江边。我买了半打山城啤酒。站在阶梯边眺望着两岸灯火,忽然发现这儿依稀就是我和小湾当年一起欣赏灯火那个地方。而这灯火,如今比我和小湾一起度过的不眠夜更加绚丽辉煌,而我的心情却从未有过的黯淡。

我在当初我们并肩坐着的地方坐了下来,大口大口灌着啤酒。那夜的情景历历在目,小湾紧紧依偎着我和我一起低声唱秋蝉。想到这,我的嘴唇动了动,却暗哑着唱不出声调。空腹灌完三四瓶啤酒后,我的头脑开始模糊。我站起来,张开双臂大声地唱了起来,反复一遍一遍,最后成为嘶吼。路人惊异地从我身边走过,有的怜惜有的厌恶。我挥舞着手臂,对指指点点的路人恶声恶气道看什么看,没看见过唱歌吗?

我头脑完全麻木,茫无目的地行走,跌跌撞撞,口齿不清地哼着秋蝉。膀胱胀了,就近找个角落,无所顾忌地解决。不知过了多久,腿一软跌坐在一个墙角,失去了知觉。半夜里我被冻醒,身上居然披了件外套,看起来簇新,想不到世上居然有这样的好人。我掏出手机一看,已是凌晨三点。我试图站起,眼前一黑,一个踉跄几乎跌倒,好在及时地扶住了墙,定了好久的神,才稳定下来,活动活动僵硬麻木的手脚。

黑暗中一个人走来,走近了我看清了,竟然是小龙。我说你怎么在这儿?小龙狠狠吸了一口烟说你闹够了没有?我实话对你说吧,小湾跟别人好了。她不想见你。我大脑一炸,一阵眩晕,再次扶住了墙说你为什么不早说?小龙说现在一年半都过去了你还这样胡闹,一年半前告诉你你还不是要杀人?

我吭哧地自嘲一笑,说你以为我会杀了她?小龙瞥我一眼不说话。我说你当我林跃是谁?你他妈太小看我林跃了,她要喜欢上别人我不会拦她。但是你们不应该这样瞒着我!我几乎是吼着说出最后一句,只是我的嗓子昨晚已唱得嘶哑,嘶吼有些凄厉。小龙也不看我,大口大口地吸着烟。我说用得着你们一起合伙骗我吗?我真他妈瞎了狗眼,把春生李涛还有你当兄弟当大哥。你们居然合伙欺骗我说湾湾去了深圳,让我研究生也不读了跑去深圳街上顶着烈日冒着暴雨,每天象狗一样跑来跑去没日没夜地到处搜寻,就希望有一天能找到她。我他妈做了什么?那点对不起你们了?你们他妈的怎么这么耍我啊?

小龙狠狠把烟头扔在地上,伸脚用力碾灭,说事情已经发生了你要怎么样?谁都不是有意要耍你。当初没人逼你是你自己决定要跑到深圳找小湾。我们劝过你几次叫你留在重庆读研你偏不听。原以为你一年找不到小湾就渐渐地把她忘了,日子该咋过就咋过,谁想得到这么久过去你还念念不忘,要怪就怪你自己傻!你看看你现在成什么样子?装情痴耍酒疯,跟那些大街上耍浑的下三流酒疯子有什么差别?还书香门第出身,就凭你现在这德行,满大街随便拉一个也比你强,也不嫌给你父母丢脸!还自以为是情圣,实际上就毫无用处的傻瓜蛋一个,凭什么要小湾和你好?

他的每一句话都象针扎一样刺激着我已经极度脆弱的神经。我吼道好,我承认我傻,我是他妈白痴。你要我咋样,要我忘了湾湾吗?我愤怒地一拳打在墙上,但觉一阵剧烈地疼痛。我嗷地惨叫了声。小龙关切道你没事吧?我疼痛交集怒火攻心,叫道滚你妈的蛋!别让我林跃再见到你们!我转过身,狂舞着手臂,彻底丧失了理智,歇斯底里地仰天爆哮,湾湾,我他妈掏心掏肺地对你,为了你什么都放弃了,把你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重要,你却这样折磨我整我。从今天起我林跃以后要是再去找你缠着你,我他妈不是人!我操我林跃自己的祖宗八代!我操我自己祖宗八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过客而已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肯定是李涛抓住春生或小龙什么把柄,然后又欺负了小湾。感觉李涛才是罪魁祸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