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四十六)

(2016-08-28 16:09:32) 下一个

我说我看你象个草莽英雄,是个人物。你是他们的头吧。那人道是又如何?我说你的人光天化日之下大街上随便调戏人家良家妇女,乱摸人家的奶。人在江湖,总得有起码的江湖道义吧?那人哼了声道,我的兄弟,自有我教训,还轮不到你管教他们。

我说我没想管教你的兄弟,不过欺负到我朋友老婆身上,人家叫上我,我当然不能袖手旁观。要是你处在我这位置也一样。站他身后的人不耐烦道雄哥,别听他扯淡,不教训教训他他不知道厉害。那个叫雄哥的看了我一眼,眼神里似乎带了点遗憾,退后了一步说你来。那人扑上在我脸上狠狠打了一拳。

看架势那人显然没有任何习武的根基。我不仅可以轻易避开他那一拳,而且只需一拳就可把他放倒。但我没有躲闪。他们一共四人,立即动手我没有太多胜算。我暗地里寻思只有先示弱,然后寻找时机出奇不意夺下那雄哥手里的刀,以他为人质要挟其它人。雄哥不仅看起来非常壮实,眉宇间还透着机警和刚毅,绝对是个硬朗的角色。事到如今只能搏了,擒贼先擒王,把他拿下了其他就好对付。在他有戒备的时候,我连半成夺刀的把握都没有。如果实在无法夺刀,只能寻机打开条路冲到厨房取刀,拼个鱼死网破也不能任人宰割。我顺势偏了下头,卸去部分打击力。饶是如此,脸颊依旧火辣辣疼痛。

这时又响起敲门声。雄哥一偏头,瘦小个子闪在门后,另一个人猫眼看了一下,飞快打开门,一把把门外的人拽进来。那人踉跄着还没站定,我已经惊叫了出来燕子!小心!

燕子惊讶地看着一屋的人。瘦小个子嗖地从门后冲出,手臂勒住燕子的颈子。说时迟那时快,燕子一侧一躬腰,反手抱住瘦小个子颈项,一声轻叱,一个背摔将那人狠狠摔倒在地。把她拽进来那人正要扑上,燕子早一记勾拳击在他下额,旋即一记侧踹,将他直踢得飞了出去。

我趁动手打我的那家伙看得目瞪口呆之际,狠狠一拳打在他腹部。他痛苦地抱腹弯下腰。我紧接一拳打在他下颚,他立刻瘫倒在地。那个叫雄哥惊讶地看了看三个倒地的同伙,竟然冲着燕子一笑,说想不到你一个小姑娘居然也懂点格斗。燕子显然看出这人是个硬角色。她没有冒然出手,盯着雄哥手里的尖刀说林跃,这是怎么回事?

不知为什么,我对这个叫雄哥的人竟然有点莫名的好感和敬重,也不打算得罪河南帮一大伙人,毕竟我还会在深圳住一段日子,就算未必狭路相逢,也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我说可能有点误会,别动手,让他们走吧。我说完走到雄哥面前。雄哥毫无畏惧地咧着嘴朝我微笑。我伸出手说,雄哥,咱们不打不相识,今天就到这里吧。你的兄弟打我一拳,我还了他两拳,你要是觉得我占了便宜,我可以再让他打一拳,咱们就此两清,井水不犯河水。雄哥把刀交到左手,一把握住了我的手,咧嘴笑道,小子,你够冷静的,有种!我说你还不一样,咱们惺惺相惜。我恭维了他一句。老实说,我是硬着头皮走到他面前,心里还真害怕他突然出手捅我一刀。这么近的距离,即便是我心存防备,也没几分把握躲闪得了。

雄哥带着他的人走了。我目送他们下楼,突然一回身,欣喜若狂地紧紧抱住站在我身后的燕子道小师兄,你来得怎么这么巧?燕子叫了声放手。我沉浸在激动着说不放。燕子在我脚上猛踩一脚,痛得我松了手,边嗷嗷叫痛边跳,说小师兄你太狠了吧?燕子桃花般灿烂地笑道谁叫你要占我便宜。我苦着脸笑道你借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占你便宜。你救了我的命,我抱你不过就是表达一下死里逃生的激动啊。燕子正色道你少激动了,刚才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把雄哥找上门来的缘由大致讲了一下。燕子责怪道你太粗心了,至少应该先从猫眼看清楚是谁再开门。我贫嘴道我吉人自有天助,非如此怎显得出小师兄你的一身本领?你那个背摔,干净利落,比我强了不止十万八千里!燕子严肃道呸,少给我带高帽。你以后不许再这样了!听见没有?我只好说听见了,小师兄你怎么突然来深圳?燕子说放暑假先到上海厦门同学家玩了玩,想想离深圳不太远就顺便来看看你。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没想到你摆这么个鸿门宴来欢迎我。你脸上要不要擦点什么药?看起来有些肿。

我摸摸脸上伤处说还好,你还没吃晚饭吧,我们一起到外面去吃。燕子说天太热,拎着行李走了半天出了一身臭汗,还是先洗个澡。你也赶紧去穿上衣服。

我去穿了衣服,在客厅等她。燕子很快冲了个凉出来说走吧。她换上短袖白衬衣,胸前别上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校徽。我故意道你带上护身符了?燕子笑道还真给你猜对了,就这个意思,你不服啊?不服你也弄一个带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