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缘 (二十八)

(2016-07-29 14:43:29) 下一个

    姐一家返美的前两天返回成都,和在蓉同学聚了一天。第二天傍晚光临我们帅呆了酒吧视察,一看连连说不错不错。美国博士青眼有加,帅呆了另外俩崇洋媚外的巨头都十分振奋。因为有我外宾姐夫在场,谢雨用流利的英语谦虚一下说就是小了点,才一百五十多个平方,您要是入个股什么的我们就算是中外合资了,多不少优惠。姐谦虚地说囊中羞涩,却又仔细询问我们的财务和经营状况。参观完后,由帅呆了做东一起吃了晚饭。饭后我陪她一家回了宾馆,姐说我们姐弟几年没好好聊聊了,要和我单独聊聊。

我们去了望江公园。姐说见了苏可马雅。两个小姑娘几年不见,已经成花朵般美丽的青春少女。我问你更喜欢谁?她笑了说妈已经告诉我你和苏可的事了,你还一直瞒着我。苏可温柔漂亮又很体贴,我非常喜欢她。我觉得她特别适合你。马雅虽然也很漂亮,但个性比较张扬外向。你又不是特别能干的人,要和她好了,今后可能有得你烦的。弟,我也不知道你前辈子积了什么德,找的女朋友都很漂亮。

我有点不满地说不也就刘爽苏可两个。马雅只是我的小哥们而已。你那口气别人听了还以为我谈了一大堆女朋友似的。你也不要老是看扁我。我也就学习比你差能力比你差工作比你差。其他条件也不太差,至少球踢的比你好吧。人家刘爽当年还叫我欧阳克。

姐笑了,揉揉我的头发说好,我弟英俊潇洒,我这次带回来的相机也不带回去了,送给你算是赔罪。我的爱国情操一向很高,污染环境的洋垃圾是绝对不接受的,确定了不是她要淘汰的相机才答应收下。

姐问我是否还有刘爽的消息。我把李老栓告诉我的情况告诉了她。姐谨慎地说要不要我帮你打听,我有一个大学同学正在西北大学读博士。我望着夜色里的竹林,沉默了好一会说我不知道冥冥之中是不是天意,李老栓告诉我刘爽的消息刚好在我和苏可好的第二天。要是李老栓早两天告诉我,或许我可能有些其他想法。现在已经和苏可好了,知道她情况又怎么样?我好不容易才解脱出来。她要是结婚了幸福了我当然会为她高兴。她要是日子过得不好,我又能怎样?就算她不忘旧情,我总不能背弃苏可去找她。当初是她背弃了我,不是我背弃了她。我这人,天生命贱,只有被人背弃的命。除非有一天苏可也像刘爽一样不要我,否则这一辈子就给苏可了。

 

 

 

8

 

    高考成绩出来,苏可打电话到办公室,兴奋地说她超过重点线差不多四十分,应该可以上华西医大。我一边高兴一边惊奇实际超过估算那么多分,苏可也太低估自己了。苏可告诉我马雅只过了大专线。马雅这段时间把自己关在屋里,谁也不见。我不禁替马雅感到难过,同时有些内疚。自从和苏可好后,心思全都放在苏可那儿,跟马雅几乎没有任何联系,有点太重色轻友。

    下班后我打电话到马雅家。马雅母亲接的电话,说马雅心情不好,谁都电话都不接。我说阿姨,您告诉她是我打的就行,她不接也没关系。我等了一会儿,电话里无力的一声喂。我说我是呆鸟。马雅说知道是你,否则就不接了,有什么话就说吧,骂我笨骂我不听你话学习不努力都行,随便你怎么说。要说快说,否则我就挂了。我说马雅,读北航的时候我有个朋友,入学时是专科生,结果他现在硕士毕业读博士了。而我呢,本科进本科出。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我就说这么多,我挂了。马雅哇地哭了,说你不要挂,呆鸟,都是我不好。她哭哭啼啼地自责,又说我会瞧不起她。我只能不停地劝慰打趣,直逗她破涕为笑。一通电话下来,我三天班白上了。

    马雅被录取上了川音大专。她的父亲弄了辆面包车,和苏可一家一起来蓉报到。我们室的进度严重落后,厂领导非常不满,一级一级压得喘不过气来,抽不出时间和她们聚上一聚。直到她们开学了一个星期才稍缓过劲来,领导开恩让我们周末不用加班。于是我约她俩星期六晚五点半帅呆了见。

    下午四点,我正准备开溜,主任叫住我说有一组数据要我再验证一下。我一直忙到五点半才干完,拼命赶到帅呆了时已经六点二十。两人不在门口,我推门进去,只见洪波正在台上酷酷地弹唱love me tender。马雅和苏可专注地看着洪波表演。我走过去,苏可先看见我,绽开笑容叫了声呆鸟哥。马雅头也不回地嘘了声要我们安静。我边擦着汗就近在马雅边上空位坐下,和苏可面对面,交换了个会心的眼神。

    洪波一曲弹完,赢得了一片掌声。马雅鼓得最响亮。洪波下台走了过来。马雅赞道你弹得真棒。洪波假谦虚一把,说也就这样,一般啦,嘴却笑豁了。这小子就这德行,陌生的漂亮女孩前面谦虚得像个丑小鸭,熟悉的女孩面前任她美丽如天仙都高傲得像只大天鹅。我真不懂他脑子里是怎么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