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四十一)

(2016-03-08 11:07:15) 下一个

燕子轻轻道,林跃,你还记得那次在公园我伤心的时候吗?你坚持要陪我逗我让我开心,我说你就像我亲哥哥一样。从那天起,我虽然还让你叫我师兄,但心里就真的把你当成我的亲哥哥。看见你现在这个样子,你知道我有多难过?我转过头,燕子眼里似乎隐约闪动着泪光。我忍不住叫了声燕子,冲动地紧紧抱住了她。好久我才松开手,不好意思道对不起啊,小师兄,郁闷了太久,一下控制不住爆发了。燕子微笑道我们是师兄弟,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我们到坡上坐下来,我把一切详细地告诉了她。燕子中间不时插问几个问题。听完我的讲述后燕子说你为什么不去找李涛?李涛当派出所所长,他有那么多年的工作经验门路又广应该更能帮你分析。

我不愿把李涛开玩笑说让她和小湾交换以致小湾不悦的事告诉她。燕子喜欢过李涛,以她骄傲的个性,没准也会生李涛的气,师兄弟感情上徒增一层隔阂。我说我本来就和春生的关系亲些。而且小龙跟春生打工,杨怡和小湾同寝室,是小湾最好的朋友,也是春生女朋友。我自然首先想到春生,一到重庆就找了春生。后来我们商定小龙去深圳找,我又匆匆茫茫赶回成都,回成都后才想起来应该找李涛帮忙。本想写信告诉他,心太乱就算了。李涛现在应该知道这件事了,他也不和我联系,也许背地里还怪我不信任他。

燕子说是我要是李涛我也会怪你,不过我还是会和你联系。出了这么大的事,李涛如果仅仅因为这个就不和你联系就太小气了。她说完望着远方凝眉陷入沉思,过了一会儿说你和小湾姐感情这么好,她怎么可能一句话都不说就退学呢?这其中一定有问题。你自己是怎么分析的?

我说我猜测过好几种原因,但没一个能完全解释得过去。燕子说你说来我听听。我沉吟了片刻说我也只是瞎猜。第一可能是她家里出了事,她需要钱,所以退学去工作。但小龙的表现看起来不像。第二是她喜欢上别人,我觉得可能性更小。我们一个多月前才见了面,她在我面前一点没表现出来。还有一种可能是,我犹豫了一下。燕子道你说呀。我说就像小说电影里写的一样,小湾发现自己得了绝症。我和小湾有个约定,一方要是先死,死也要死在对方怀里。但她怕惹我伤心,干脆退学。

燕子蹙眉道小湾姐以前有告诉过你她身体不舒服吗?我说没有,小湾虽然比较瘦,冬天太冷时容易生病,但基本上还是健康的。燕子说如果她身体不舒服,她同寝室的或好朋友多少应该会知道一点,杨怡有没有对你提过小湾事发前有什么身体不适?我摇摇头说我在重庆没有见杨怡的面。但我问过春生,春生问过杨怡,杨怡说没有。

燕子说听伯母讲你不打算读研究生了。我说我打算下个星期去深圳珠海,看能不能找到小湾,如果开学前还找不到就不读了。燕子道你在深圳有落脚处吗?我说我有个球队的哥们,高我一级,叫陈刚,现在在深圳工作。他让我到他那儿住。如果一时半会找不到小湾,我可能就一边找工作,一边找她。

回去的路上,燕子关切说林跃,你要当心身体,千万不能再象这样萎靡不振。刚才抱你的时候,感觉你就一身排骨似的。就算你不为了你父母着想,也为小湾姐想。小湾姐爱你,一定不希望看到你现在这样子。林跃,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小湾姐,我也会帮你。你不好出面找李涛,我帮你去找他,看看他是否有什么办法。另外你如果去深圳经过重庆,争取见杨怡一面。杨怡跟小湾姐在一起的时间长,从她那里你也许可以多了解些情况。我可以陪你一起去重庆找杨怡谈谈。我不愿太麻烦燕子专门陪我跑一趟,感激道我自己找她就行了。

随后的三天,燕子每天都来陪我散心谈天,告诉我她打了电话给李涛。李涛说一定帮忙,他有公安大学的同学在深圳工作,可以跟深圳警方联系。我去重庆时燕子又到长途车站送我,给我鼓励打气。我十分感动,说谢谢你小师兄。燕子笑道,我是师兄,当然要照顾师弟。我答应过师父,言而有信。林跃,即便你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小湾也不要气馁,要振作精神,知道吗?小湾姐喜欢的是朝气蓬勃充满自信的林跃,不是颓废的林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