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離婚 (八十六)

(2015-02-04 15:08:24) 下一个

阳子快乐地嗨一声。陆帆挂在脸上的笑容和已吐到唇间的餐馆名同时凝固了,怔怔地望着她。阳子俏皮道:我是你的客人。你才说了欢迎,又改变主意了?

陆帆依旧未能从震惊中恢复: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阳子道:我到老李打工的餐馆吃饭。老李告诉我你在这。我来吃晚餐,真高兴能又见到你。仰望着他,眼里闪动着喜悦。

陆帆却没有那份喜悦,领她入了座,脑子里突然冒出早上那个莫名其妙的电话:早上是你打的电话?

阳子笑:“Yea,你真聪明。

陆帆一脸的严肃:你真是疯了。

阳子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轻咬着下唇道:“你不愿意见我?”

陆帆道:“不,我只是很吃惊。”递给她菜单。这时又有客人进来,陆帆转身迎了过去,勉强使自己面部堆上僵硬的笑容说欢迎来到福临居,整脑子里却恍惚着尽是我该怎么办。老李真是糊涂,怎么能告诉阳子我打工的地方?

陆帆给阳子点好菜上菜后,佯作忙碌,步履匆匆,没有空隙在她身边停留聊天。阳子并没着恼,买单后依旧笑意盈盈说我在外面车上等你。陆帆说我三点才下班。阳子道我可以等,不等他再说什么,转身向门口走去。

离别那场事前毫无计划却完全任由他主宰近乎癫狂的做爱不仅唤回了陆帆夫妻间亲密的感觉,而且让他找到了失落许久男人的自信。开车去纽约的路上,陆帆一路脑海萦绕着方佳临别前红了的眼眶,内心充满了感动与自责。倘若方佳嫌弃他不再爱他,以她骄傲倔强的性格不可能红了眼眶。自己爱她却尽惹她伤心失望,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他暗自下定决心这次挣足了学费,返校后就想大四考研一样心无旁骛认真学习。方佳比自己强,她要自己怎么做自己照做就是,只让能她快乐让她骄傲,爱她不就是要让她快乐?陆帆总算下定了决心,却不料阳子居然从波士顿找了过来。

陆帆下了班找到阳子的车。阳子已躺在车后座上睡着。车门上了锁,陆帆敲敲车窗。阳子睡眼惺忪地挣开眼,看见陆帆,脸上绽开一个甜美的笑容,打开车门说你下班了?

陆帆唔了声坐了进去,递给她一小盒炒面和一次性筷子。阳子打开闻了一下说真香,打开吃起来,时而抬眼对他一笑。陆帆望着这个一个人孤零零在车上几乎等了他有七个小时单薄的女孩快乐吃着炒面,渐渐地目光柔和了,有一种心疼的感觉。好久,陆帆问晚上住哪儿?阳子道还没找到地方,你那儿有地方吗?陆帆道我跟餐馆的人一起住,地方糟透了,你不会喜欢那股味道。

阳子俏皮道:李先生的床垫还难闻?

陆帆想起老李床垫的气味,不禁一笑道:糟得多。至少糟十倍。

阳子道:你应该找好一点的地方。

陆帆硬下心肠道:我到这只打算工作两个月。不应该告诉你我在这儿打工。你不应该来。

陆帆直接了当的态度让阳子有些错愕。她嘴唇一动,难过道:你别怪李先生,他告诉我不要找你。是我自己想你。她顿了顿,接着道,你从没有想过我是不是?

陆帆沉默了。过去的几个月里他想起阳子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不免有一丝愧疚和遗憾。这个在他心中水晶一样单纯的女孩的身影渐渐淡去的时候,她却又突然出现在面前,对自己感情依旧没有丝毫嗔怨。自己生命中已经有了方佳,婚姻虽然一路坎坷,爱却从未真正暝灭。只要方佳还有些许维持婚姻的意愿,他就不可能跟阳子走到一起。因为他不可能背叛方佳,不可能违背长江边信誓旦旦许下的承诺。就象父亲经常说的那样,男儿一诺千金,宁可人负我,不可我负人。

阳子瞥了他一眼说:“It’s OK, I don’t blame you. You are married and should not think about another girl. But I am a single I am free to think about you. (没关系,我不怪你。你结了婚,不应该想着别人。我是单身,我有想你的自由。)

你的父母和姐姐知道你到纽约来找我吗?

知道。我已经十八岁,没人能阻止我。

阳子语气轻松含笑嫣然。陆帆却能感到她轻松下所蕴含的力量。他凝视了她好久,说:“You are really a silly girl, you know. (你真是一个傻姑娘,你知道吗?)”

“May be, but I follow my heart. (也许,但是我追随我的心愿。)”

我的heart呢?生活仅仅是follow heart那么简单?今天的heart还是昨天的?heart不会永远不变,你有自由而我没有。我结了婚,道义责任。你叫我怎么办?陆帆内心感动中带着沉甸。他不让这感动控制住自己,转过话题道:我知道附近有个汽车旅店,我带你去。你跟我的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很喜欢的姑娘,,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沙發。
終於等到更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