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命运 (二十九)

(2014-08-16 18:22:08) 下一个

渐渐地我也倦了,抱着小湾迷糊中入睡。醒来时,天已朦朦亮。小湾依然睡得很香。我端详了她美丽安详的睡容好久,禁不住在她脸上轻轻一吻。小湾醒了,直起身子说我把你压累了吧。我坏笑道没事,能和你一起睡一夜是我的福气。小湾羞嗔道,什么一起睡一夜啊,别人听到还以为我们怎么了呢。我一把把她拉在怀里,说小湾,不到结婚那天,我不会做任何出格的事,你信吗?小湾轻轻地当然相信。我又油嘴滑舌道否则就不是春宵一刻值千金了,哈哈。小湾双臂勾住我的颈子,仰起脸含羞道我们一言为定,等那一天,我会把自己完完整整地给你。

她最后的话语低得几不可闻,但我却听得清清楚楚。我吻上了她柔嫩的唇。当小湾香唇微启,猛然听见一个叫声,年轻人,干啥子?光天化日之下注意一点影响。我诧异地侧头一看。只见一个六十多带红袖章的老太太一手拎扫把一手拎撮箕,严厉地望着我们。我和小湾相视一眼,小湾脸色晕红,水汪汪的大眼满是羞涩,却没有一丝恼怒。幸福中的我们相视一笑,站起牵着手跑了。没跑出几步,回想刚才一刻,忍不住双双大笑。

车站送别的时候,我轻轻在小湾唇飞快吻了一下,说湾湾,记住两件事,一是爱惜身体,二是不许爱上别人。小湾嗯了声道你也不许爱上别人。我说倘若我的爱是光,你就是我的黑洞。我的爱无处可逃逸。小湾道你还想逃啊?我才不会让你逃呢!那表情甜美得不可言喻。

列车上时我回想起车站说的那话。也许我的话不够准确。光未必是向黑洞而去,只是被迫地被吸引。自从和小湾一起后我心里就从没停留过其它任何女孩的身影,心甘情愿地被她吸引。我看得出小湾应该和我一样感受。地理的距离可以让我们身体分离,却挡不住两颗心的心心相系。

寒假小湾没回新疆,父母哥哥一起到她姑姑家过春节。姑姑家的房间不够,她得和哥哥睡客厅。我开玩笑说你到我们家来住,我那张床够宽。小湾说你要我爸妈打死我啊?我说我逗你呢,我那敢啊,你父母来时我们两家见个面好不好?小湾说这样好吗?是不是太早了。我说反正双方家长都没反对,见面也就是迟早的事。小湾想了想说还是以后再说吧,以后有的是机会。

春生和李涛都回了家。我们约好初一下午一起去给师母拜年。我先小湾姑妈家给长辈拜了年,然后叫上小湾到师母家时已经五点春生李涛和燕子到了。燕子一见我们就道我说怎么来得这么晚?一定是和小湾在外面两个人溜达两个小时才进门。

我说燕子,你不损我就心里不爽啊?不要柿子总拣软的捏。什么时候你损损大师兄我就服了你。李涛笑着和我和小湾打了招呼,说你和燕子是天生的一对冤家。冤家这词通常别有一层含义,听在小湾耳里不定会有一番滋味。我笑道我是周瑜,燕子是诸葛亮呢,是不燕子?燕子机灵什么周瑜诸葛亮?我们是师兄弟。

晚饭包饺子,春生说他做,燕子帮打下手。我去厨房观看。燕子在洗葱,春生剁白菜,唰唰唰落刀如飞。我惊讶道,春生哥,想不到你还有这一手厨技。春生说在餐馆学的。燕子说师弟你在旁边好好学学,以后好小湾做饭。

我说我跟小湾已经商量好了今后她做饭,我负责洗洗碗什么的。燕子瞪大了眼睛叫道哇,现在就商量好了。师弟,我真小看了你了。我得意道你小娃儿一个,大人的事懂啥子话音刚落,一块菜帮子就飞来。我一斜身躲闪开了说燕子,不是我说你,其实你也不算太小,有点女孩样行不,动不动就张牙舞爪,小心将来找不到对象。燕子说关你啥事?我说我为师弟,关心小师兄的未来,不应该吗?燕子说呸,你去关心你的小湾吧。我说好好,让大师兄来关心你,一说完就赶紧逃出厨房,免得挨打。客厅里师母和李涛小湾在聊天,李涛大约说了个什么笑话,逗得小湾掩嘴笑个不停。师母也笑得很开怀。半年不见师母,师母显得又老了一节,一笑时满脸皱纹。

春生和好饺子馅揉好面让燕子拿了进来。李涛负责擀面皮,师母燕子和小湾包饺子。我试着包了两个,歪歪扭扭不成样子,自己看着都嫌。燕子一看就是新手,比我强不了多少。小湾不仅动作娴熟,包得也很好看,秀秀气气端端正正立在案板。我无所事事,又溜到厨房。春生正在油锅里炸鱼。

我说春生哥,你现在在重庆干得怎么样?春生说他了个搬家公司。我,说你自己当老板了?春生淡淡一笑说,也就混混,就五六个人。我说啥时候到重庆了,一定要到你的公司去看看。春生说欢迎,你常去重庆看小湾吧?我说就国庆节去了一次。时间短,没跟你和大师兄打招呼,免得麻烦你们。春生哥,你和大师兄平时是不是不太往来?

春生哼了声说他是大学生,又是警察。我不过是个小老百姓,他不找我麻烦就好了。春生敌意的态度让我有些错愕,怎么可能?大家师兄弟那么多年,一个地方彼此照应一下应该的。春生道你想得太简单,社会复杂得很,你将来到社会上混就知道。我说小湾医学院要读五年,比我们多一年。我大学毕业了说不定也到重庆。从那次我送小湾到学校后,你就没再见过小湾了吧。春生道小湾是你女朋友,你不在,我找她干什么。我说那也没什么,李涛就找过小湾两次。春生有些惊讶,停了手望着我说真的?我说是,小湾跟我说的。春生略一思忖道李涛还没有女朋友。我明白他的意思,笑道他在等燕子长大。春生轻蔑一哼,你以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