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五十九)

(2013-05-11 06:57:59) 下一个

陆帆道:那好啊,谢谢你。

阳子道:我乐意。

餐馆离MIT大约六七英里,说话间就到了。阳子把车停了指指前面灰色建筑物说前面就是MIT。陆帆望着这世界著名的学府肃然起敬,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两人走在校园,阳子饶有兴趣问:你将来想进MIT

陆帆笑:我学习还没那么好。你呢?我听说你高中毕业,夏季后去读哪个大学?

阳子微偏了头笑道:你看我看起来像能上大学的人吗?

陆帆看了看道:当然,为什么不呢?

阳子开心道:谢谢你的恭维。不过我读书很一般,而且我家里需要钱,所以今年我不想上大学,明年再说。我姐姐比我聪明,她读Boston University。她有奖学金,不需要交学费。她还会跆拳道,韩国人的武术。

两人转到Charles River,沐浴着爽朗河风沿着河边漫步。望着河流里划独木舟的人,陆帆不由道这里真漂亮。他想到成都的府南河,河水浑浊如泥,空气中时常飘荡着腐臭,倘若府南河有一天也能象这样清波荡漾该有多好。

阳子道:晚上这里有很多情人来散步。帆,你有女朋友吗?她的眼里熠熠闪动着少女爱情的光芒。

陆帆一怔,避开她的目光道:没有。

阳子快乐叫道:真的吗?

陆帆道:但是我有妻子。我结婚了。

阳子的笑容凝结了,随即笑道:我应该猜得到。你这么英俊,又这么勇敢,一定就有很多女孩喜欢你。她一定很美丽和幸运。

陆帆不易察觉地轻叹一口气道:她也许美丽但是非常不幸。

阳子惊讶道:为什么?

陆帆道:因为她嫁给了我。

阳子更惊讶了,叫道:怎么会?

也许是因为她的亲切体贴,也许是因为她不是中国人,使他不用担心有一天他说的话在中国人圈子里流传。陆帆望着河流,仿佛这河是一个相识多年彼此相知亲密的朋友,毫无心防地用他蹩脚的英语讲诉了他和方佳间的故事。阳子一言不发,凝视着他仔细地聆听着,眼里闪动着忧戚。陆帆讲述完了问:你有男朋友了吗?

阳子心不在焉地一笑道:有些男孩子追我,但是我不喜欢他们。我姐姐也一样,她也不喜欢追她的那些男孩。他们太小,太幼稚。

陆帆想开玩笑说你要求太高了,却一时想不起这句话用英文该如何表达,莫名其妙说了一句:也许你太小了,还没准备好。

阳子叫道:我不小,下个月就十八。

陆帆道:真的吗?你看起来只有十五六。

阳子笑道:那是因为我比较瘦小,而且胸不是很大。她说完有点害羞,俏皮地在胸前比划了一下。陆帆并未听懂boob这个俚语,但领会了阳子的比划。阳子的天真烂漫让他忍不住笑了,他好久都没有这么快畅的笑过。

两人一路聊得开心忘了时间,回到餐馆已经五点。John摆出脸色。陆帆主动道你扣我一小时工钱。老板说算了算了,赶快把餐具准备好。阳子和陆帆一起摆放好餐具,老板和老夏用粤语聊着什么。阳子低声道:你愿意当企台吗?老板和夏在谈找企台的事。

陆帆跃跃欲试却信心不足道:当然愿意,只是我英语不够好。

阳子轻快道:“别担心,只要你记住菜名就好。我帮你给老板讲去。”

阳子过去给John讲让陆帆当企台。John用不信任的眼光看了陆帆一眼道如果他出了错你负责。阳子答应了,然后过去告诉陆帆。她让陆帆先接中国客人,然后逐渐开始接非中国客人。

自那天起,每个下午工休时间阳子都带陆帆到附近景点,去的最多的依旧是Charles River。每隔一两天两人都要到河边去走走。阳子有时拿着菜单,突然考他让他拼写菜名,或者让他说出一道菜里由哪些调料和原料配成。每当陆帆回答对了阳子总是快乐地夸奖Good Job,让陆帆高兴之余增添了一份自信。在阳子的密集训练下,不过一个多星期陆帆就逐渐适应了独立接待客人。

阳子的姐姐叶子比阳子大两岁。阳子总说姐姐比她聪明比她好看。陆帆开始没感觉叶子有多好看。叶子和阳子一般高,一米六不到,却不似阳子那么单薄。齐耳的短发,使脸显得相对丰腴。叶子不象阳子那么爱笑,即便接待客人脸上也没有太多的笑意。直到有一天,老夏讲了个笑话,叶子无声地笑了,笑得优雅而甜美。陆帆才发现叶子的美。陆帆感觉叶子似乎对自已有些敌意,问阳子为什么。阳子说她的家人不喜欢共产中国,如果当年不是中国帮助北越,她父母不会逃离南越。她们一家人先逃到菲律宾,十年前以难民身份到美国。陆帆道那你呢?你也恨中国?阳子抿嘴想了想道我不关心中国以前对越南做了什么,我只知道我喜欢和你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阳子喜欢这兄弟,小姑娘清纯。
大呆鸟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是妹妹的保护神,呵呵
squirrel_6 回复 悄悄话 出场人物越来越多了。叶子可能也是个有意思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