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五十八)

(2013-05-08 14:28:06) 下一个

陆帆笑了笑没说话。阳子上了车,陆帆刚要走开,阳子摇下车窗道:等等,你去哪儿?我送你。

陆帆道:地铁站,不太远。我可以走。

阳子道:还下着雨呢,上车吧,我送你。

陆帆想了想上了车,阳子发动了车说:你每天晚上都这么走到地铁站吗?

陆帆简单地说是。阳子道:有一个多Mile呢,这么晚了你一个人走路不害怕?

陆帆道:还好。我是男的。身上就这么几块钱。

阳子笑道:以后我可以每天都送你到地铁站。

陆帆道:不用,走路就当是锻炼。

两分钟不到车就到了地铁站。陆帆说了声谢谢刚要下车。阳子说等等,从身上拿出几张钞票递给他道:这是你的。

陆帆以为她用钱表示感谢,推辞道:“No

阳子道:这是你应该得到的,你帮我送了菜。

陆帆说:你也帮我清理桌子。

阳子笑道:我那也是帮我自己。更好的服务,更多的小费。

她的笑容是那样的甜美纯洁。陆帆被感染了,从她手中随便抽了两张,说了声:“OK,这么多足够了,谢谢你。

陆帆回到住处,老蔡还没回来。陆帆把今天挣的小费拿出来数了数,一共四十八块。几张纸币让他连数了三遍,每数一遍都感到小小的快感。我真的快成葛朗台了,陆帆快乐地想,只可惜钱比葛朗台少太多。他把四十块收在行李包里。可惜象今天这样的好运的只有一天,今晚暂时把Danny镇住,明天见面不知道会怎么样。对付Danny这种欺软怕硬的混蛋,实在不行只好硬起来打一架,就算是被送到警察局大不了遣返中国。遣返中国,他和方佳大约只有离婚这条路可走。离婚对方佳也许是一种解脱吧?他胡思乱想着,快乐的心情黯淡下来,从内心深处叹息了一声。

第二天Danny到十一点半都没在餐馆出现。John打完电话气冲冲道Danny这坨狗屎,事先不打个招呼就辞职不干。Danny不来让陆帆心里泛起一阵快意,同时如释重负,毕竟真的被遣返回国脸上也没有什么光彩。老夏笑呵呵道昨天他丢了面子,没脸再来。John道那现在怎么办啊?阿帆又没干过企台。老夏说阳子放暑假,可以叫她来帮帮手。老板道我试试看,但愿她今天有空。

阳子十二点不到就到了餐馆。一般中午客人不多,午餐套餐相对便宜,一个中午下来,总共只有三十六块小费。阳子分了六块给陆帆。按Danny的说法,一个Busboy一个waiter 时,Busboy最多只拿10%的小费。Busboy的底薪比企台高,一般中午陆帆只分得到三块。陆帆道你给我四块就行了,给还给她两块。阳子挡住他的手道你应得的,15%

午饭后阳子问陆帆下午有没有什么计划?陆帆道在餐馆休息。阳子说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带你去城里逛逛。陆帆道那好啊。上了车阳子问你想去哪儿。陆帆道听说MITBoston,如果不远的话我想去看看。阳子灿然一笑道OK

途中阳子问陆帆打工是不是为了挣学费?陆帆道你怎么知道?阳子说很多中国来的留学生都是这样打工。你来之前的一个Busboy也是中国来的学生。不过Danny发现他偷小费就让老板把他开除了。但你不同,Danny有时故意扔小费在桌上考验你会不会揣到自己腰包。

陆帆感觉受到侮辱,道:你也这样做?

阳子道:对你没有过。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你不是那样的人。Danny虽然是个坏蛋但这样做也只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因为这样的事以前的确发生过。见陆帆脸色不好,嫣然一笑加了一句,请不要生气。

陆帆试图替大陆留学生挽回点面子,但他的英语词汇有限,情急之中感觉无法表达清楚。他内心觉得这种小费的分法对Busboy不公平。Busboy做的事不比企台少,至少应该分百分之二十。Busboy偷小费或许就是因为觉得不公平。他和阳子还不熟,而且阳子是企台而他是Busboy,说出来只怕阳子会误解,只好保持沉默。阳子道:你非常安静。

陆帆心不在焉道:那是因为我的英语不好。

阳子道:你的英文不算太差,只是有些发音不太准确。如果你不在意,以后你教我中文,我教你英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头来看,小松鼠有故事,呵呵。
可惜,我一直有很不错的奖学金,没机会深入打工生活,拉了一大课。
squirrel_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哈,五哥,我倒真希望有什么值得成为主人公的故事。呆鸟同学的故事和人物看起来都很真实自然,是不是也挑动了五哥心里哪根弦?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小说里的主人公很多啊,小松鼠也该算是一个,呵呵。
大呆鸟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落魄之人更容易彼此寻求温暖
squirrel_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亲切啊,好象你写的就是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我和陆帆既是老乡,而且也象他一样,刚来美国时为了挣学费在波士顿打了一段时间全职的餐馆工。餐馆是个故事高发地段,或者说,内心有孤独的人容易有故事发生。

人,要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