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四十五)

(2013-04-01 05:16:34) 下一个

方佳表面不动声色,内心却波涛汹涌。她怎么也想不到平日含蓄内敛的常恩当着大家的面做出如此举动。虽然他的另一只手搭在另一个男生肩膀,搭肩似乎仅仅是一种友好的姿态,但方佳依然感到非常不舒服甚至气恼。除了所爱的人,她不喜欢在舞会以外的场合和异性有任何肢体接触。

刚拍完照叶小月过来说她和杨刚要先回去。方佳说等一下,我这一把打完我也要走。大家正打得起劲,纷纷劝她别走,常恩也劝道我待会儿送你回去。叶小月按住她的双肩笑道你有护花使者了,我先走了,竟不顾方佳反对,和杨刚径行离去。

一把牌只打到一半,方佳不愿让大家失望只好留下。牌局将近十二点过了才结束,方佳常恩和几个勤快的留在最后打扫完卫生,帮助把卡拉OK设备搬回家才离开。常恩住处离方佳住处相距近一个Mile。常恩说太晚了,我送你走回去。

方佳说你可以开车吗?这么晚了走路怕不安全。其实她担心走在路上常恩会有类似的亲密举动。如果开车,不仅路上时间短而且前排座椅中间有间隔。方佳的脸色似乎不是很高兴,这让常恩心里有了忌讳。两人各怀心思,一路上没有讲话。车到了方佳住处,方佳说了声谢谢打开门要下车,常恩叫了声方佳。方佳回过头。面对着方佳明亮的眼睛,常恩迟疑片刻,说:“Merry Christmas

方佳微微一笑说:“Merry Christmas to you too关上车门,轻快地走到大门,掏钥匙打开门,头也不回地走了进去。常恩不舍地望着她的背影消失在门后,直到卧室灯亮了好一会才离去。

方佳倒了杯凉水一口气喝了,然后仰面倒在床上,脑海里浮现那个手搭在她肩上的情景。她已经没有了事发时的恼怒,反倒若有所失,常恩涨红的脸在她眼前浮动。不知过了多久,电话铃响了。方佳接起电话,电话里传来常恩的声音:“方佳。”

方佳嗯了声。

常恩道:你休息了吗?

方佳说:还没有。

常恩在电话那端停顿了有几秒,说:做我的女朋友吧。

方佳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她用了几秒钟的时间稳定了下自己的情绪,决定快刀斩乱麻,说:我已经结婚了。我丈夫在国内工作。

常恩那边静默了好久道:我听说你只有男朋友。

方佳道:不,我结婚了。他是我大学同学。

常恩半天没有讲话,道:那好吧,对不起,打搅你了,晚安。

方佳道晚安,挂了电话。她轻轻呼出一口气,象卸下一份重担。我伤害了他吗?她心里泛过一丝愧疚,仿佛自己过去利用了他。早知如此就不该听刘薇的话,宁可自己走路去买菜也不隐瞒自己结过婚。

她机械地洗漱了,蜷缩在被窝里望着屋顶,想起了远方的爱人,寂寞悄然如寒冷一般侵入。和陆帆通话愿望强烈越来越强烈,她猛然翻身坐起来,一看钟已经一点半,直接把电话拨到陆帆的办公室,接电话的人吼了一嗓子陆帆,不一会电话那端响起那个熟悉的声音:喂。我是陆帆。

方佳忽然间是如此渴望他紧拥的怀抱,渴望鸳鸯交颈的缠绵。她莫名的软弱,泪水湿润眼眶:陆帆,你赶快到美国来吧!

陆帆吓了一跳,说:你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发生了什么事?

方佳道:没发生什么事,就是想你。

陆帆松了口气,看看表说:你们那儿该是半夜一点半了吧?

方佳嗯了声道:今天是圣诞夜,睡得晚。我要你赶紧来美国,我不想一个人在这里!

陆帆道:我现在说话不方便,晚上你再打过来。我在家里等。圣诞快乐!

第二天一早方佳电话打过去。她已从昨晚的情绪中调整过来,语调恢复如常。陆帆彻底松了口气道:你下午电话吓我一跳,弄得我一个下午都没心思工作,连晚饭都吃得没胃口。

方佳心里闪过一丝甜蜜,撒娇道:就是要你没心思工作!就我一个人在这天寒地冻的地方孤零零地想你,不公平!

陆帆同样胸膛涌起一丝暖意,赶紧道:我也寂寞也想你啊。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组前一阵开发的产品得了部里科技进步三等奖。得奖人名单里有我,听说单位可能要发五百块奖金,够我们打三四十分钟电话。

方佳噗笑了,说:你好意思说。每次都是我给你打,你什么时候给我打过?

陆帆嘿嘿笑道:你那边打便宜嘛,过几天我给你换成美金夹信里寄去。

方佳道:算了,你有这个心就够了。你还是留着和你的朋友花天酒地去吧。

陆帆表白道:我现在专心工作哪有时间?最近在搞一个大项目的子课题,老加班。好在课题很有意思,加点班也值。要是明年拿个什么一等或二等奖,两三千块奖金都说不定!

他电话里兴奋不已,方佳却心一沉:那你还有时间学英文吗?

陆帆心里一咯噔,心想怎么又提到英语:我查外文资料时顺带就学了不少。我在我们室里英文算不错了,主任经常让我查英文文献。。。

方佳想起昨晚的事,坚定道:陆帆,你辞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的心态不一样,陆帆是真不想出国啊。
可是,男人,咋也得为心爱的人拼一把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