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五十三)

(2013-04-16 17:50:18) 下一个

常恩送方佳回家时天已几乎全黑。三个小时的谈笑犹如流水般轻快地流走。他们聊学校的种种以及各自过去快乐或愚蠢的旧事。常恩才惊异地发现聪明如方佳也有孩子般的天真。而方佳才知道睿智平和话语不多的常恩幽默风趣妙语连珠。方佳渐渐的一时间有意无意地忘却了陆帆给她带来的烦恼和伤痛。

车在方佳屋前停下,方佳嫣然一笑道谢谢你,解开安全带抬手去拉开车门。常恩突然握住她短袖下裸露的胳膊,触手处润滑微凉。方佳回过头,明澈的双眸望着他。常恩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一把将她揽入怀中。

常恩动作突然,方佳措手不及,本能地抬手抵在胸前。等她反应过来,一种复杂难以言状的情感和迷茫使她没有反抗,静静地任由常恩抱着一动不动。常恩喃喃道:方佳,我爱你。从第一眼见到你时我就喜欢上你。我不在乎你是否结过婚。你离婚吧,嫁给我。

方佳没有回答,却感到莫名的感动,迷茫中眼前恍惚出陆帆冷漠的眼神。

车窗边人影闪动。方佳霍然一惊,推开常恩。那人竟然贴近窗口看了进来。方佳看清是杨刚,不由打了个寒战。杨刚惊讶得嘴半张着。方佳飞快地背过脸去。杨刚醒悟过来,快步走开。常恩没看清那人的脸,从身影上猜出是杨刚。他心里闪过一丝窃喜,握着她的双肩,凝视着她坚定道:方佳,你离婚吧,嫁给我!

杨刚的出现犹如在方佳头上泼了盆冷水,她骤然清醒过来,心乱如麻道别说了,拨开他的手臂,拉开车门向家跑去。常恩叫着方佳追出来。方佳快速地打开大门反手锁上,常恩拍打着门叫道:方佳,开门,你听我说。

方佳道:你走吧,让我静一静。任凭常恩的叫唤也不开门。常恩无可奈何,三步一回头地离开。方佳把自己关在卧屋,紧张得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如果陆帆知道了怎么办?杨刚和陆帆关系这么好。他肯定会告诉陆帆。无论如何都不能让陆帆知道!

不知过了多久,听见钥匙开大门声,方佳打开卧室门。杨刚走了进来,冷淡地瞥了她一眼,径直向自己房间走去。方佳闪身挡在他前面。两人僵持了片刻,杨刚冷漠道:我要休息了,请你让一让。

方佳道:老杨,这件事请你不要告诉陆帆,不要告诉任何人,也不要告诉叶小月。

杨刚嗤一声冷笑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方佳道:老杨,陆帆今天早上去了Boston。他临走连个招呼都不打,就留下一张纸条。你知道我有多难受吗?

前天陆帆特意找杨刚告诉他去Boston打工的事,也略提了些和方佳因考试和入学事产生的争执,请他在方佳需要时帮个忙,叶小月在方佳不开心的时候陪陪她说说话。杨刚慨然承应,让他放心。不料陆帆离去当天就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杨刚鄙夷道:你难受?所以陆帆走了一天不到你就跟姓常的那个小人混在一起?

 

方佳反击道:我也是人,我也有软弱的时候。你不也一样吗?你和叶小月在一起时有没有想过你在国内的女朋友?

杨刚变了脸色道:我和你不一样!我没有结婚,我还有选择的权力。你放心,我不会给陆帆讲,不过希望你从此以后好自为之!绕过方佳进了房间,大力呯地一声关上门。

方佳浑身一颤,仿佛那门直接砸在她脸上。杨刚的好自为之四个字如针一样深深地刺痛方佳。她试图反击,望着紧闭的门却全身乏力。她望着那扇门,好久,失神地回到房间,僵硬地落在椅子上。常恩抱住她的镜头和陆帆静静凝视着她的眼神在脑子里交替闪过。她心里止不住的痛。我怎么啦?为什么没有拒绝他的拥抱?她活到现在,同样意志全无的事只发生过一次,就是六四后和陆帆重逢的一刻。那一次结局是快乐的,而这一次却是如此的羞耻。我怎么会丧失所有的理智和准则,迷失到这种地步?

这时电话铃响了。她接起电话喂一声。电话那边道:是我,陆帆。我已经到了Boston

方佳泪水默默地流下来,神经质道:你是个混蛋。

陆帆在电话那端迟疑了片刻,道:不是我不想跟你道别。你晚上没睡好,早上九点还有课,所以走的时候没叫醒你。

方佳叫道:所以你就不声不响走了?你好伟大,怕影响我早上上课?你就这样走了我就能好好上课吗?你偷偷地走了就是为了留那张纸条吧?你真是个大好人,我做任何的决定你都愿意接受,只要我开心。你什么意思?我开心?自从你到美国后你做过几件事让我开心?我今天一天流的泪比我有记忆以来流的泪总和还多,这就是你要我的开心?她越说越激愤,而声音越来越高亢,几近歇斯底里。倘若不是他留下那张令她锥心的字条,她怎么可能今天意志全无?

陆帆那边久久无声。好久,陆帆暗哑道:我借的别人的电话卡打的长途,就不多说了。方佳,信不信由你,要是我死能让你快乐,我可以去死。晚安。说完挂了电话。

方佳哑然冷笑,死都愿意却连努力学习都做不到?虚伪!她刚放下电话,电话又响了。她拿起来,以为还是陆帆,却是常恩。

常恩急切道:方佳,你还好吧?

方佳嗯了声,思维还恍惚着陆帆那句“要是我死能让你快乐,我可以去死”。我可以为他去死吗?方佳模糊地自问,如果需要我当然会,而且绝不象他那样虚伪。

常恩道:其实让杨刚看见也没什么,没什么好担心的。你不要怪我有小人之心。也许杨刚看见了对我们来说反倒是件好事。你和陆帆更容易离婚。方佳,他不配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时间的事儿就是总是因错阳差,都是个缘,善缘,恶缘。
大呆鸟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真符合女性的心理?碰巧了。
谢谢支持。
舒雅 回复 悄悄话 方佳哑然冷笑,死都愿意却连努力学习都做不到?虚伪!
很符合女性的心理。很高兴有更新,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