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三十七)

(2013-02-01 11:32:25) 下一个

方佳的父母自从得知陆帆不够考研的资格后,对陆帆有了负面的看法。尤其是方舒,认为陆帆配不上自己女儿,一再要她分手。方佳坚持陆帆人极聪明,只是以前不用功明年一定能考上。谁知第二年陆帆不仅名落孙山,还分低得一塌糊涂。方佳不仅跟陆帆撒一样的谎,还额外添加十分跟父母说只差几分,把陆帆的借口原封不动地挪用于堵父母的口。研一暑假方佳从成都回长沙,在父母面前装得快快乐乐,却时而走神,内心的痛苦在不经意间流露。肖若曦看在眼里,背地里找她谈心。方佳得到母亲保证不向父亲透露的前提后,终于向母亲坦白了事情的真相。肖若曦忧虑地建议她重新考虑和陆帆的关系。方佳执拗不肯,坚持除非陆帆背叛了她,否则她绝不会主动提出分手。肖若曦没能保守秘密,回头就将真相告诉了丈夫。夫妻俩结成反对阵营。母亲的背叛和父母的反对反倒使方佳更加固执。方佳告诉刘颖和另外一个女性朋友她准备结婚的决定后,她们再三劝她慎重,希望她出国一段时间考虑清楚了再做决定。方佳虽然坚持己见,但静下心来内心深处不是没有犹豫,最终还是信念与感情战胜了一切。她决定先斩后奏瞒着父母先结婚。这一刻她肯定她的决定是正确的。倘若她不是这样的爱他,她不可能这样自然地在他面前袒露着身体。她不敢想象她可以跟他以外的任何人有这样令人心醉的肌肤之亲。

两人温存到了十二点。陆帆送方佳回宿舍。寝室的灯已灭,方佳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刘颖突然道:你怎么回来了?

方佳吓了一跳,道: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

刘颖道:“明天就要去领证了,是不是很激动啊?

方佳笑笑说:还好啦。

刘颖道:你们两个那个了没有?

方佳又好气又好笑道:你这个都问得出口?

刘颖兴奋道:有没有嘛?快说!

方佳很干脆道:没有!

刘颖怀疑道:不会吧,他是不是有病啊?这么美的美女在身边都能控制得住?

方佳脱衣上了床:你以为人人都象你的刘强。

刘强和刘颖认识的第一天就动手动脚,第三天就发生了关系。刘强个头瘦小带付黑框眼镜,外表上看去斯斯文文不太爱讲话。假如不是刘颖口无遮拦亲口告诉她,方佳怎么也想不到刘强会是那种急不可待的人。

刘颖道: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我给你介绍男朋友你都看不上。陆帆长得比照片上还精神,长相身材都挺棒。你们两家都是高级知识分子门当户对。真羡慕你们!她遗憾地想,如果刘强长相上能有陆帆一半就好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啊。

方佳心里受用嘴上却道:是吗?我怎么没觉得他满精神的?不过他挺喜欢球类运动,象足球啊乒乓球羽毛球都玩得不错,而且还会弹一手吉他。不由自主地把陆帆夸了一番。

刘颖笑:你就得意吧你。

两人说笑一番后静了一阵,方佳望着屋顶说:你说结婚与恋爱最大差别是什么?

刘颖道:你是指对男人还是对女人?

方佳道:女的吧。

刘颖道:恋爱时你和你所爱的人Make Love, 人家会好奇然后背地里指指点点戳着你的脊梁骨说你轻浮不检点,结婚了你再和同一个人Make Love,不仅没人Care,还称你为良家妇女。

她说得煞有介事,方佳忍不住笑出声来。她喜欢刘颖的爽直,但无法理解她谈起性的话题怎么可以这么直截了当,什么都敢讲。在方佳心里,性是两个相爱的人之间的隐私。同样的看法,方佳即便心里想了也无论如何说不出口。方佳笑了会道:“你觉得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话一出口就想对于刘颖这个问题根本不存在,婚姻对于她倒似另一段爱情的开始。

刘颖警觉道:方佳,你是不是有点害怕结婚?

方佳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说:有一点吧,毕竟结婚是一辈子的事。结了婚这个人一生一世都会躺在你身边,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个看见的人就是他。那种感觉想起来真的很奇怪,而且有点让人害怕。我和他认识都快六年,恋爱也有三年,不可谓时间不长,有时候都会有莫名的陌生感。你呢,你们才认识几天就那样了。你当时一点都不害怕吗?

刘颖想了想说:当然有一点,不过我没你考虑得那么多,否则我就不会这么快就和他Make Love。我觉得吧陆帆可能也就学习上差一点,其他各方面都不错。你们两个要是换一换性别就好了。你是男的,他是女的。你有才来他有貌,没准是绝配,哈哈。

方佳笑道:照你的说法我看你和刘强才是绝配呢,标准的郎才女貌。

刘颖轻蔑地哼了声:他有才?不过会死读书罢了。忽然醒悟过来说,你不是拐着弯骂他丑吧,你个死丫头!抓起枕边棉绒兔子扔向方佳。两人说说闹闹,快到三点才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方佳起来到食堂打了早餐到宾馆去找陆帆。陆帆还睡眼惺忪,开了门又回到床上仰天躺下,说昨晚很晚才睡着。方佳一边把早餐摆放在桌上,一边问:想什么呢,不会是事到临头想反悔吧?

昨晚送了方佳回宾馆的路上,清凉的夜风拂面,陆帆慢慢地走着,突然间杨晓幽幽的面容跃入他脑海,和她过去的一幕幕又重新在思绪里闪过。杨晓操场上的那动人一笑和哀求他的情景在黑暗中在他脑海里萦绕。他内心沉重而纷乱。杨晓似乎成了不可暝灭的隐痛,牵扯不断时不时跳出来疼一下。才和方佳温存完不过半个多小时就想起杨晓,又让他感觉自己对不起方佳。他宁可自己从来没和杨晓有过那段感情。陆帆道:反悔是反悔。不过是反悔当年没一开始就追你。

方佳笑道:那叫后悔,不叫反悔。

陆帆坐起来,盯着她道:方佳我是认真的。

方佳道:要是你当初一开始就追我,我们未必会有今天。

陆帆陈酸又翻了出来,说:这我知道,你当初心里只有那个大才子陈浩。

方佳打趣道:你还不是心里只有你们四川妹妹杨晓。

陆帆辩解道:我当时心里哪有杨晓?跟你打赌前我连一句话都没跟她讲过。都是跟你打赌害的。

方佳走到床边,拨弄着他的头发道:你怎么了?一晚上就想这些?

陆帆握住方佳的柔荑轻轻一吻,仰起头凝视着她双清澈的眼睛说:我宁可我这一生只爱过你一个人。

陆帆诚挚的表情感动了方佳。方佳把他的头抱在怀里说:傻瓜,过去的都已经过去。只要你以后爱的只是我一个人我就满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有爱就有未来。
前提是两个人都要努力,特别是男生。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看的故事,等待中。
舒雅 回复 悄悄话 等待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