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岁月

1989年6月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五四青年呼唤的德先生和赛先生,也许会在七十年后,走进我的祖国?
正文

冰冷的夏季 (汪成用)

(2011-06-11 12:41:56) 下一个

冰冷的夏季 ( 女声独唱 )

汪成用 词曲

一九九○年六月四日,
有一个冰冷的夏季,
深深地埋入我的记忆。

五月的寒风六月的雪,
四月的暖流在风雪中窒息。
假如我是一支觅春的大雁,
何时还我那绿色的大地。

五月的热泪六月的血,
四月的希望在泪血中抽泣。
假如我是一棵春天的小草,
何时抖落那冻结的泪滴。

五月的悲愤六月的殇,
四月的春潮在怒吼中奋起。
假如我是一支涓涓的春水,
终将要回到大海的怀里。

啊!
冰冷的夏季,
难忘的夏季。


2005年6月4日,芝加哥地区的
六四16周年音乐烛光演讲纪念会以前苏联作曲家肖斯塔克维奇的第八弦乐四重奏拉开了序幕。这首以给在法西斯迫害下的殉难者们为题的作曲家晚期的经典之作,是他准备用以结束自己生命的鹅之歌。全曲悲壮婉泣。乐曲进入垂泪的第四乐章时,与会者们默默地走到王维林只身挡坦克的画像前献上了一年一度的烛光。

女高音歌唱家曾竹戈在
东西方音乐艺术团杨逢时博士的钢琴伴奏下演唱了法国作曲家福列的充满期待与幻想的梦醒时分,及汪成用创作于1990六四周年祭的冰冷的夏季。不少人在假如我是一支涓涓的春水,终将要回到大海的怀里的歌声中再次流下了热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