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4月份CPI数据分析

(2012-05-10 23:32:25) 下一个

4月份CPI数据分析 

  今天早上4月份的CPI数据比较符合国家的发展方向,其实世界上面大部分国家的数据都是有水分的,关键是看水分的多少还有就是忽悠的群体是谁,有的国家就是专门忽悠老百姓的,有的是为了国家利益服务的(美国这方面做的很好),从这次4月份的CPI数据来看,应该是比较符合国家利益的数据。

  2月份cpi3.23月份cpi3.64月份cpi3.4,为什么2月份出来的这个cpi我要有想法呢?因为我前面通过各种迹象和模型推演判断在五一节前会有一股势力制造一波通胀,为什么我会这么判断,其实把法国大选、希腊选举、中美谈判(去年中美战略对话谈判是59日)、普京就职总统、中国五一节是一个消费大节等等因素放在一起,你就懂了,美国有这个冲动在谈判前拉升中国通胀来获得谈判筹码,国内极端势力有这个冲动在五一节前搞一波通胀,所有的合力会指向这个目标。前面3月份两桶油在一片骂声中大幅度涨价这个时候,让我更加坚定了1月份的这个判断,后面宝洁、食用油的涨价基本验证了我的这个判断,典型的国内外几股势力的步调一致的行动,配合很默契。

   那为什么现在出来的4月份的cpi3.4我要说这个是好事呢?因为中美谈判成功,后面在交割的时候,大宗肯定是下跌,通胀因素会缓解,而且现在是国内股市的一个节骨眼上面,需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来缓解经济问题,同时前面几个月实体经济不管从数据层面还是从感受层面都出现了问题(下滑迹象相当明显,阿里巴巴的一些数据针对外贸型企业最有代表性,我几个做外贸出口的企业基本处于停工状态)。我在这边再次呼吁国家高层支持郭树清的资本市场的变革,这个是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的。

   有人说我多变,不是我多变,是这个世界的局势变化太快了,假如你跟不上这个局势的变化,你就会被淘汰,我所有的变都是围绕一个不变的主题:中国的国家利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