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中美谈判筹码的交换

(2012-01-12 19:36:33) 下一个

中美谈判筹码的交换

   前天晚上有个网友打电话问我后面大宗的走势,我说假如中美完成筹码交换,那么原油价格和农产品价格就下来,假如没有完成筹码交换,那么原油价格就维持高位(不会再有大的突破),但是黄金和农产品可能上去。从昨天的走势看基本明白了,所以也可以做一下台湾选举的推测了。

  从最近原油价格走势和农产品价格走势来看(昨天暴跌),很多筹码应该是完成了谈判过程,然后看温家宝访问沙特,就明白了。(http://www.sh-antong.net/h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26&extra=page=1 )这个是昨天的分析,我的判断还是对的。

  昨天有好几个网友问我,说另外有几个博客博主说最近这些大宗走势是诱多,问我是不是这么回事。其实这个就是本和末的区别,从技术层面看可以这么说,但是这个是从末向本推导,实质要看清楚全球资本市场,必须从本向末看,不然就会是管中窥豹,什么叫做管中窥豹?就是只能去解释已经发生的事情,无法做预测,因为从末向本推导的话是无法看清楚这个世界的。地缘政治和政治是国际运行的本,资本市场是末,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这个可能不太明显,在全球局势发生大变化的时候这个特别明显。就像中国的A股,你去看K线很容易被做成对收盘。

   下面我们还是来分析一下昨天原油、农产品暴跌但是黄金没有怎么动的原因。

美国给中国的是胡萝卜加大棒,胡萝卜可能就是原油价格下来、农产品价格下来,可能还有中国股市短期不打压、台湾选举问题。大棒就是前面公布的名单、菲律宾、日本和韩国的军演、轰炸巴基斯坦等等。

中国给美国的利益可能就是制约一下伊朗,但是中国的这个制约伊朗是否会导致伊朗内部崩塌,这个就要看后面的结果了。

然后看昨天俄罗斯表态说会尽快促成伊朗的核谈判,基本就明白了,俄罗斯知道了结果。因为俄罗斯能够给伊朗军事支持,但是俄罗斯和伊朗都是原油出口国,在钱这块是需要看原油进口国(中国、日本、欧盟)的脸色的。

申明:以上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分析,我一贯的主张就是不能抛弃地缘政治盟友,否则就唇亡齿寒。但是政治就是政治,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衷心的期望我国高层能有有远大的目光,同时在国家利益面前做一回小人也无偿不可,伊朗我们不能抛弃,就像不能抛弃巴基斯坦和朝鲜一样的道理。希望台湾选举结果出来后,我国能够做一些调整,我也知道台湾选举这个事情对于大陆的地缘政治层面的巨大影响,我相信国家高层有这样的智慧。

另外有人问我为什么我能够从这些连贯的信息中串联做出判断,这方面的模型体系的架构会在226日的一天的小课中详细讲(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3b23560102dyjn.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湘西酒鬼 回复 悄悄话 国愁老兄, 我基本赞同老兄的观点, 但形势比人强, 美帝虽然想办法去控制一切, 但世界单极一去不复返。所以,虽然老兄的对美帝策略和手段的把握都非常准确,但我个人觉得美帝不一定如愿,美元短期肯定走强,但10年内毁灭是不可避免的,我倒觉得美国有点象大清末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