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国内国际局势分析20111126

(2011-11-25 16:15:54) 下一个

国内国际局势分析20111126

一、前言 

二、全球局势分析

三、国内局势分析

 

一、前言(说一些内部消息):

昨天我写的刘军洛新文章的解读这篇文章后面出现大量水军,有人问为什么这些水军都是刚注册的新浪的号,其实他们常用的号(在水军的术语当中叫做优质帐号)都被我拉黑了,所以他们用水军来对付我的成本比较高,不过他们找了几个专门全职的在网络中骂我的,我很想知道他们全职做这个事情生活的钱哪边来的,有知道的可以发个邮件给我,呵呵。

另外有人问我缠宗说禅的病的事情,我就先说一下动车的事情吧,大家看我724号的文章“国内反恐的严峻性”,这个是我在动车事故第二天发布的文章,明确的指出了是信号系统的问题(因为我原来就是搞中控系统的),后来调查证实是信号系统的问题,然后调查人员到信号系统公司调查的当天早上这家公司的老总心脏病死了(此人前面并无心脏病史),其实大家都知道的,信号系统是动车和高铁的核心系统,打击中国高铁系统最好入手的其实就是信号系统,然后这个动车的事情一出现,凤凰网天天报道高铁的安全问题(事故是动车,和高铁不搭界),你就明白了什么叫做战略(陆权国家的核心是高铁和高速公路,海权国家的核心是航母和飞机)。现在有几种药物,比如治疗癫痫的两种药合在一起给人大剂量服用一次(放在饮料中),你会在几天后昏迷直至死亡,医院查不出病因的(有人曾经拿这个去敲诈过,电视还报道过,此人估计研究过特工的东西)。还有一种药物可以让人爆发心脏病的症状,多次服用后最终会心脏病死亡(慢性死亡,周期在半年左右,这个比较适合针对本来没有心脏病史的人,我想搞心脏的医生都知道的),电视也报道过江苏有个心脏科的博士因为婚外情的事情弄死了自己的老婆。还有一种药是速效药,能让你快速死于心脏病(这个比较适合有心脏病史的,除非特殊紧急情况,一般不用于没有心脏病史的,这个信号公司的老总叫马骋,原来并无心脏病史,可见此事有多紧急)。还有几种药物可以诱发癌症的,因为比较多,我这边就不多说了,给个链接,大家看看就明白了http://cq.qq.com/a/20110506/000626.htm(把里面的有用成分做成浓缩药丸放在你的茶里面,你是无法知道的,所以我都是不固定地点购买瓶装水,不吃别人给的食物和水,偶还是比较小心的,不过感谢一些高人指点,不然偶还不知道以上这些手段呢) 

有人会说我这个是阴谋论,是危言耸听。那我告诉你什么叫做国家恐怖主义,假如湄公河事件最后象当初的菲律宾人质事件一样,我国军方没有出面,而是不了了之,那个时候我说是泰国军方的人杀我们中国人的,你信吗?然后我们再来看看泰国军方后面是谁?是美国军方和中情局,泰国这样夹在大国之间的国家永远只会是一个棋子,关键只是他是谁的棋子的问题而已。1031号文章“关于泰国警察总监说话的深层次分析” 有类似此事件相关深层次分析)

这个世界很奇妙,发表点好的观点的博主的小孩容易走失或者被抱走(正常情况下小孩被陌生人抱到广州,然后快速找到的概率接近0,这个我问过公安系统的人了。大家有没有发觉渗透进入我们团队的也是广州那边的,广州是集散地喔。所以小孩被抱走的那位朋友后面不管做什么,我都表示理解,因为假如是我也只会选择小孩。),这个就是对手的要挟就是警告,还好,我的弱点比较少,偶又不怕死又没有小孩,又不容易上当被利用。所以我原来一致呼吁国家安全系统对于有骨气的紧急或者军事或者政治研究人员要有一定的保护措施。什么时候我去把基辛格的孙子抱走,不知道基辛格怎么想,会不会投诚。

 

二、全球局势分析

1、美国:

  本周美元指数拉升突破平台上线,日元贬值快速脱离前面震荡区域,并且收复11日和14日两日的阴线,德国自201012月以来首次减持黄金储备,美联储在22日完全否定了QE3预期,减赤谈判破裂令美国降级风险升温(谈判破裂将直接触发1.2万亿美元自动减持机制),美国第三季度GDP2.0% 创年内最高增幅,日经指数创一段时期的新低,美股道琼斯指数最近三天快速下跌确立跌势,欧元区和亚洲区的经济数据都比较差。

   以上局势的发展完全符合1114号写基辛格思路的文章的预测。

   黄金和原油在本月底之前确立跌势,粮食大宗预计在年底前确立升势(这个后面1个多月有待验证)。

   其实按照基辛格的思路,我们摸清楚了他的逻辑思维模式,很多东西就很清楚了,美国的整个运行逻辑结构是:基辛格-兰德-高盛的这种模式就明白了,基辛格和布热津斯基是战略规划者(你叫他们直接去操盘可能就爆仓了),兰德是战略规划细化和执行者,高盛是最后的战术实施者,这个就是从地缘政治政治向经济延伸的模式。

  另外军事上面美国会压制中东(打的概率很小),围堵中国,牵制俄罗斯,这个就是布热津斯基的思维模式了。基辛格是驾驭,布热津斯基是遏制。

 

2、欧元区:

  欧元区最近看来德国没有什么声音了,和我10月份的分析一致,属于缴枪不杀了,但是法国最近成为了刺儿头,所以美国的评级公司发挥了美国的大棒的作用。

  随后看看欧元区最近提出来的欧元区统一债券的事情,这个事情比较复杂,现在提出来了三个解决方案,我预计一个方案都无法通过(除非进行一定的修改),因为看看里面的内容和各方的表态就明白了。

  美国本周惠誉又下调了葡萄牙的信誉到了垃圾级,提示葡萄牙和爱尔兰的风险,同时标普又吧匈牙利的评级维持在负面观察名单,美国评级机构又威胁下调法国评级。

  说句实在话,本周是美国评级机构比较频繁出动的一周,目标直指欧元区的几个核心问题点。

  然后我们看看基辛格的时间表(我前面一篇文章写的基辛格的思路),就明白了。

 

3、日本

  就不说了,还是两件事情,日本自己唱衰自己,同时联合东南亚国家围堵中国。

  不过大家最近要注意印度汇率的下调,印度卢比对美元汇率从今年的45卢比兑换1美元下滑至52卢比,今天的新闻显示印度进一步开放零售业。我们发觉这个和1994年开始的人民币汇率贬值然后承接东南亚的制造业是否是异曲同工之效。

  还记得我今年年初分析的吗,印度承接我们的IT制造业和一部分机械制造业,越南承接我们的服装鞋帽纺织行业,南美承接我们的大部分的制造业。年初的这些分析不是瞎说说的,事实验证了这个观点。

 

4、中东和非洲

  这个问题就不多说了,因为我国现在的重点应该放到上合组织这个体系中,核心应该是中俄联盟,发觉很多人还是纠缠在那边,还在嚷嚷利比亚等等,这些我们都是无法军事到达的,我们现在在那边唯一要抓住的就是伊朗这个角色,我们和俄罗斯给他作为后盾,让他做骚扰战术,只要打破美国在中东的策略就可以了,同时通过给伊朗提供核武器来要挟美国。有人说这个太卑鄙,唉,打仗的时候还讲卑鄙不卑鄙?要知道印度和以色列怎么有核武器的?难道天上掉下来的?为什么印度有了核武器美国基本上没有对印度做什么大的制裁动作?为什么以色列有了核武器美国没吭声?什么仁义道德在国际上面就是屁话。去问问联合国卫生组织怎么搞死非洲人的就知道什么叫做仁义道德了。危机时刻生存权第一。

 

5、俄罗斯:

   俄罗斯依然是一贯的强硬态度,对叙利亚、伊朗的支持,包括派遣海军进入地中海地区,这个就是做到军事到达,因为无法军事到达的话一切就是空话。

  

 

三、国内局势分析:

  最近大量的信息出来说日本会和中国一战,印度会和中国一战,其实目的是什么?就是期望中国和日本或者印度打,中国和日本打肯定是打海战,这个是我们的弱项,而且日美有安保条约,所以中日打仗的概率很小。中国的首选项是越南,这种政治性目的的快速的局部战争的要素是什么?打得过、快速打击快速脱离、损耗小、负担小,以这几个要素来看看,最符合的就是越南。然后最近看看越南没有声音了,都是不太符合这几项要素的在嚷嚷(日本、菲律宾和印度)。

  所以我们看新闻看舆论方向,一定要自己动脑子,不然就变成被利用的愤青了。

   另外最近国内唱空房地产的舆论越来越热烈,绿城集团打折销售(看看绿城是谁控股的),万科也打折销售等等信息铺天盖地。

   从国家释放的一些信息来看,一定程度的货币宽松是好事(M2不能大量放水),特别是定点银行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我想这个就是最近频繁传言央行行长换人的效果(这个传言越来越象真的,这个估计现任央行行长压力很大,假如再不听话这个就不是传言了)。另外前面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的老大的更换也是一个重要信号。

   最近土地私有化的事情也成为网名热议的事情,基本是一边倒要求不能土地私有化,因为大家看到了医疗、教育和房地产完全抛向市场产生的严重后果。我想高层也不至于傻到做出这样弱智的决定吧,吃一堑长一智的水平应该有的。(最近凤凰网在为一个叫做华生的人出道做铺垫,http://finance.ifeng.com/news/people/20111125/5137179.shtml ,此人最近博客开始大量评论土地问题,把一个很简单的土地问题复杂化,但是最近并没有表示主要观点,我估计他是赞成土地私有化的,看看这个链接里面他和哪些人在一起就明白了,下周我会写一篇基辛格如何用人的文章,用人是在驾驭当中最大的一门学问)。

   台湾的情况最近比较复杂,相关的分析在周三的文章中讲过了.

最近解放军战略规划部成立,这个是可喜可贺的事情,我国终于开始做长期的战略规划了。同时这边我提一下自己的一些建议。

1          军事和经济和金融和文化领域要快速融合,因为后面核大国发生全面战争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而后面世界的主要战场将是在金融和经济和文化领域。因此军方要和国家政治局能够联合起来组建跨领域的战略规划部门,这个将真正成为我国走向帝国的坚实基础。前苏联在解体的时候依然保持强大的军力,这个就是前车之鉴。

2          美国在将来可预见的30年内还是全球唯一的帝国,既然他们是帝国,我们就无法单独全面和美国对抗(包括军事、经济和政治),我们比较合适的是做合纵连横,可选择的最优项就是上合组织体系,最合适的就是中俄联盟,通过这种联盟可以有效对抗美国的军事、经济和政治压力。

3          我国不能在面上面和美国做军备竞赛,前苏联就是前车之鉴。在整体军工方面要等10多年后我国的高端制造业起来后才是最好的快速发展的机遇。

4          我国可以在点上面进行快速技术进步,以不对称的模式达到恐怖平衡,比如网络黑客、潜艇技术、导弹技术、还有一些特殊技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