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解读-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2011-10-09 04:30:42) 下一个

解读-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今天在网站上面看到报道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文章和照片,对此颇有感触。

   首先看到的是胡锦涛主席和江泽民前主席的握手,这个可以说是一次历史性的握手。

   其次看到胡锦涛主席的讲话中重点讲到孙中山先生,孙中山的三民主义:民族、民权、民生。讲话中并未提到另外两位前领导人。

   再者看到人民大会堂中央那幅巨大的孙中山的图像,我想孙中山先生的图像好久没有被放这么大挂在这么重要的场合了。

   最后看到出席这次会议的人员可以说是相当全,在广东的汪书记也穿上了中山装。

   其实这个暗示了一个方向,我们不可能回到过去,也不可能继续现在这种发展模式,做大蛋糕的模式是有极限和坎的。

   孙中山的三民主义:民族、民权、民生,其实关键就是分蛋糕的问题,同时也是走我国自主自决的模式,就是我前面说的中间路线。我们不可能回到过去,我们也不可能继续现有的发展模式。

   看到胡锦涛主席和江泽民前主席的握手,我感到很有信心,我们终于找到了爱国、爱民的这条中间路线,并且党内达成了共识。

   我在年初就讲过,我国只有走中间路线才能强国,而孙中山的民族、民权、民生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他剔除了美国的虚伪的民主思想,同时又不会回到原来的平均主义的时代。

   看到广东的汪书记穿上中山装,看到重庆的电视台在讲我们不能平均主义,我看到了我国的前进的方向,抛弃极左和极右,我们回到强国的民族民权民生的三名主义中来。同时这个也是和台湾寻找思想共识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这个也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最近我国在加强和俄罗斯的交流,看到美国最近对我国的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就知道美国急了。最近美国那边规模巨大的游行也是对于我国政府的一个巨大的警醒,相信也是触动我国作出这个抉择的因素。

   我相信我国在经历巨大的波动后会走向富强,永远记住中华民族是有强大的根基和悠久的历史,在危机中重生的中华民族将是未来世界舞台上面一个巨大的身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山东人讲话 中就是好, 好就是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