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决战2011-关键时刻-房地产问题

(2011-10-24 21:02:44) 下一个

决战2011-关键时刻-房地产问题

   我原来做销售的时候看过IBM的关键时刻的培训教程,其实这个可以用在企业里面,也可以用在国家层面。

   我们来回顾一下2011,然后再看一下现状,然后再展望一下未来。

   前两天有网友把一个国内智库写的东西给我看了一下,大致内容是:“幸亏前面我国没有大幅度加息,而是通过行政手段压制房价,现在房价开始下跌了,证明这个措施是正确的。”

   看了这段,我感到假如我国的智库都是这种水平的话,那就完蛋了。老是纠缠在战术层面,从来不从战略层面去思考问题。就像考虑地缘政治只是陷在中东和北非,从来不去考虑我国的地缘政治核心利益是什么,我就简单说一句中东北非我们能够军事到达吗?这个是最基本的道理。

   同样,来看上面的所说的没有大幅度加息而是通过行政手段压制房价,现在房价开始下跌了。简单用脑子想想,就知道这个做法就是放弃了我国的主动控制权,把房价的下跌的节点的控制权给了美国。

   为何能够这样理解,很简单的道理,加息能够刺破房地产泡沫,行政手段控制也能够刺破房地产泡沫(但是行政手段刺破的话需要抛售房产者配合和媒体舆论配合)。我这样一说大家就明白了吧,加息的话什么时候让房地产泡沫破裂控制权在我国,行政手段控制的话,因为和什么时候持有房产者抛售和媒体舆论的引导有关,而媒体舆论的引导是美国控制的,美国一些机构在国内又直接或者间接持有大量房产,大家把网络媒体的新闻内容这一年的打开看看,看看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舆论引导的变化,看看现在大量出现唱空房地产的舆论的篇幅,你就明白了,美国要的是控制权。我可以说11月份美国会通过直接持有或者间接持有的房地产大量砸向市场,同时媒体舆论大肆报道,这样你就明白了里面整个道理。

   为什么现在开始美国砸中国的房地产最合适呢?因为欧元区缴枪不杀了,因为日本被全控了,因为美国做好减赤的内部博弈了(美国的占领华尔街的运动起了关键作用),因为美国做好了美元回流的大蓄水池。

   假如我们今年年初3月份日本地震后我国主动加息刺破泡沫,美国就相当被动。

   既然现在木已成舟,那我国现在要做什么?在这个关键时刻要做的是延缓我国的房地产泡沫的破裂,在台湾大选后破裂,让小马哥继续连任,这样美国打击我国的棋子(台湾)就被废了,一旦现在我国的房地产泡沫破裂,结果就是明年台湾选举绿营上台,我国要同时面临东海、南海、南亚三个方面的强大的军事压力。

   另外结合我前面小课和大课中的我国宏观经济模型中几个蓄水池的结构,同时打爆几个蓄水池,只留一个粮食这个洼地,假如粮食行业不军管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基本就是第二个苏联解体,所以国家高层要重视这个问题。

   我国要么提前刺破房地产泡沫,要么延缓房地产泡沫的破裂,房地产泡沫假如在1112月份破裂(每年的结帐期,和日本当年1989年一样,结帐期破裂是危害最大的),对于我国来说是致命的。

   我还是要说那个所谓的智库,你是真傻还是假傻?摸着你的良心回答我的问题。

   另外最近看到很多博客在分析欧元区的峰会的事情,还没有看到真正分析正确的,都还是陷在经济这个层面去思考欧元区峰会的影响。说句实在话吧,这次欧元区峰会其实核心不是经济,核心是地缘政治,这个就算做今天的一道题目,从法国和德国的想法去思考这个问题,从美法关系、美德关系、德法关系去思考,你就明白了,这次欧元区峰会的核心内容是什么,这个会对于后面整体经济、地缘政治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永远记住,经济只是政治或者地缘政治的延伸。

   明天我会从地缘政治、政治、经济三个层面去分析这次欧盟峰会在全球经济中的定位和对于全球后面2年的深远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