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限恩赐的一刻 The Moment of Grace

(2011-08-01 15:02:15) 下一个
正在读Neale Donald Walsch的一本书,名字叫《上帝到来,奇迹发生》(When God Steps in, Miracles Happen)。书中描述了很多真实的人经历上帝的真实故事,而且很多都带有奇迹的色彩。

这本书,不禁使我想起了自己在经历上帝的那些瞬间,那无限恩赐的一刻。就想写出来,与大家分享。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无限恩赐的一刻,而我只是这千千万万人中的一个。但此时,我想说的只代表我自己。

2009年那一年,对我来说是一个十分奇特的一年。因为从那一年的一开始,我被一种十分奇怪的情感控制着,因为我会在忽然之间,感到一种么名其妙的内疚感,或者是负疚感。这让我十分郁闷,因为我不知道我究竟做错了什么事,以至于此。我自以为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从来没有伤害过任何人。于是,我试着开始在记忆里找寻可能的事件或人,但是没有任何踪迹。这种内疚感始终象幽灵一样缠绕着我,并时不时地出现在我的现实中,让我茫然不知所措。

那期间,还有那以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在我的梦境里,经常会出现一个小男孩,也就1-2岁的样子。我们经常一起玩儿,很开心的样子。我有些诧异,曾经和我母亲提到这件事,为什么我总是梦见这个小男孩。母亲安慰我说,梦见小男孩,可能要犯小人,现实生活中注意一下就好了。虽然我还是反反复复做同样的梦,但也并没有太在意。

我向上帝祈祷,希望他能够给我一个提示。让我明白我到底是做了什么错事。大约过了半年多,我因公去上海出差。按计划,那天晚上将在市中心的一个餐馆和一群同事聚餐。我原本就在离餐馆很近的一个办公楼办事,办完事一看表,离聚餐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如果会酒店,来回一趟也不值得,就找了附近的一个麦当劳,要了杯咖啡,消磨时间。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