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的传人

祖国在唱红歌。祖国山河一片红。 文革在延续,因为有文革的传人。 文革不是毛主席的文革,不是文革一代人的文革。是我们民族的文革。
个人资料
文革传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350比19----文革均贫富的具体实践

(2014-03-11 18:22:39) 下一个

 

“文革小报”寻根第四篇

文革,后来故事里传说是均贫富理想得以实践的美好时光。谁也别多吃多占,有特权的都给丫的剥夺了。什么大走资派、大资本家、大明星、大权威,大啥都不行。文革到底有多均富?几乎到了此刻雾霭面前人人平等的份上。

先看这个例子:



这是北京地质学院的。冯景兰的工资从345元减到31元,大概是家里一个大人十二块五加一个孩子十八块。这位杨遵义先生从287元减到67元怎么算出来的就不得而知了。



富,不只工资,还有走资派把着的权位,权位下面有资源。比如话语权。

那时候没有互联网,百姓的话语权基本靠吼,就是在可享用贴大字报权利的美好时光期间,一份大字报能有几百人看就不错了,出书还是话语权的首选。话语权谁占着?刘少奇大人这个XXXXXX,他没贪钱但是贪出版大权为己用,被小将们揭出来了:



好吗,刘少奇1962年前出版自己的著作两百多万本,1962年后出版一千七百多万本。总计百万富翁乘上1919282544本),天文数字!与一位老农民说一句话平均只有两个听众的话语权天差地别,丫一个人占那多资源,不文革行吗?!

资源必须合理平均分配。

比如用在真正的革命事业上:









不算太祖爷的“选集”、“选读”、“诗词”等一干大部头,光“红宝书”就是三亿五千万(350000000本)。这还只是1967年一年的印数。太祖1年完胜刘大人17年,35019。整个文革期间,“红宝书”发行总量超过10亿本。

太祖独享出版资源需要被均贫富吗?不需要,因为太祖的书里出奇迹:



就算读了太祖的宝书出奇迹,七亿人,干吗要印十亿本?

首先,有些出口了,外国人民也需要揭开癌的奥秘。另外,有些耗损。当时咱国防手段稍差点儿,“红宝书”有多重功能:


档子弹是纯物理问题,消耗难免。

太祖拥有没被均贫富的十亿本话语权,“光焰无际”的那啥都“胜利凯旋”了,文革咋还是没成?敌对势力破坏:



(这个图书馆说得是广州中山大学)

回到主题,文革时有的事儿贫富均了,有的事儿把贫富差别推到了极端,十亿本为了“胜利凯旋”的极端。最后的结果是贫富没均成。没均成的主要原因是敌对势力。

后记:才查过,E-Bay1967年原版的“红宝书”现时交易是35美元,不知当年那三亿五千本还剩下多少本的商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艾妈妈' 的评论 : 再谢大妹子捧场。主要是贪黑,起早是冰天雪地那嘎达贫下中农干的,与造反派无关,*_*。工分不好挣,还是以为人民服务为主,等把为人民服务独揽了,挣工分易如反掌,^_^。享受春天。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大侠的油墨和文革时期发生的荒诞故事,整的我苦笑不得。

哥不错啊,你这里高朋满座,起早贪黑的收拾地头,终于挣到八块钱的公分了????。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eps' 的评论 :
问好,多日不见。
得了,我去搜索了,能不能发财致富就靠这一哆嗦了。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 的评论 : 这种哭笑不得的故事在文革中太多啦。

文革初期,我们有位小学老师被打成牛鬼蛇神以后,头顶阴阳,胸挂“名片“牌,与二战时犹太人的礼遇无差,在被罚打扫卫生时,发现地上的旧报纸如饥似渴地读起来,在突然出现的一位红小兵大喝之下,急忙把报纸揉成团塞入口中想吞下,说时迟,那时快,革命小将一个健步冲上去,掏出老师口中的报纸一看,立即大喊: ?老反革命!你竟敢口吞红太阳!“ 原来,报纸背面印有伟大领袖的画像。倒霉的老师,结果咱们就省略了吧。
F-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革传人' 的评论 : 这位更惹不起,又名猫祖宗
哈哈哈哈, 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 我的小学中学都在文革中度过,有切身体会。有一次看到猫主席被人打了个叉,我去报告给军代表,结果他非逼我承认是我干的,理由是若不是我,那别人怎没看见。那以后我下决心,就是有人当我面杀猫主席,我也不会去报告,去他奶奶的。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 的评论 : 唉,不提也罢,这位更惹不起,又名猫祖宗,*_*。大侠常来坐。
F-U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想问你的猫的名字是叫猫主席吗?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yzx' 的评论 : 我招牌照上猫咪面前的那本就是膺品,早知道当年卖废品时手下留情就对了,^_^。常来坐。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snyy' 的评论 : 谢来访。“地院”大概是当时毛左为害的重灾户。明显不是造反而是媚上,不然怎不敢给中央文革的那几位砍工资去?常来坐。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eps' 的评论 : 大侠好。现在一些“热爱”毛的孩子们,真是和照片谈恋爱,*_*。连毛选印了多少本都要质疑,对“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往自助餐哪儿理解去,^_^。常来坐。
zzyz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eps' 的评论 : 红宝书在Downtown LA就有卖。
zzyz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eps' 的评论 : 红宝书在Downtown LA就有卖。
wsnyy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老教授中,我听说过的有四位。文革时降低他们工资的事情应该是真的。
文革中,曾经有三年,只给我父亲发生活费。我们全家靠我母亲一个人的工资活命。文革后期才补发了我父亲的工资。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后来人没经历过,别急着说造谣嘛,历史就是历史,你信不信它还是那样。高干高薪,那时咋没这词?那年头这种"揭发"性质的印刷的传单可多了,大字报有手写的也有像传单那样自刻自印的,传单各个组织印完了到处撒,从刻字,印刷到人群中发放和到公共场合从高处丢撒,这个过程我亲眼看过,经历过,也帮着大哥大姐们干过印传单的杂事,也那时不太懂,就觉得好玩。

问好小艾妈,建议别算小九九了,收购正本红宝书没必要,回国去看,地摊小贩们的山寨版可多了,以假乱真,要啥日期有啥日期。大海航行靠舵手,收购宝书找地摊。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艾妈妈' 的评论 : 大妹子好。得提醒一句,进货要小心。第二页或是第三页上得有196X年那个日期才行,可是.....那日期也能是后印的,你懂的...。那个看似35刀的东东,如果能12刀进货,就有可能是刚1刀半才印出来的,^_^。...but someone is more important, 学一招,一会儿写我袍子里面去。得想法把那个someone 变成我才好,*_*。

晚安。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唉呀麻油,我心里的小九九算盘开始噼里啪啦作响,莫非我时来运转要发,从民间开始收购红宝书靠铺吗?
当年的十亿册啊,如今在何方?天灵灵,地灵灵,太上老君快显灵。

如此可观的发行量,版权和稿费呢?向毛少将打听行吗?

太祖的特权。让我想到动物庄园里的经典句子,everyone is important ,but soneone is more important.
继续跟进,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太祖说的话不是都不能听。毛选印了多少,新华社是有新闻稿的,稍微做点功课不吃亏。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假的!那个年代哪有用印刷的?都是用毛笔写的大字报!用词也太现代化了吧,还"高薪"?那时哪有这个词? 还"经请示"?红卫兵就是各个学校自行组织的,哪有什么实质性质的总部?
再就是毛选印刷8000万部,更是胡说八道!你把报纸影印件拿出来看看!
没一个是真的,全是造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