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的传人

祖国在唱红歌。祖国山河一片红。 文革在延续,因为有文革的传人。 文革不是毛主席的文革,不是文革一代人的文革。是我们民族的文革。
个人资料
文革传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习大人,还是先看看冯小刚的电影吧 (图)

(2013-09-27 00:09:06) 下一个

 

咱国,有贪官众,谁都知道。习大人上位,要有所作为,整顿朝政!

怎么整顿?自我批评! 自我批评?

有照片为证:


这是习大人在参加河北省“领导干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生活会。

习大人不知会后有何感想?不过,有一种“自我批评”习大人应该借鉴。

历史上最真实的、最竹筒倒豆子的、最有喜感的的“自我批评”,是个故事,冯小刚冯导的故事。故事的名字,是大家熟悉的“非诚勿扰”。是,您猜对了,就是这一幕:





葛优,就是秦奋,在日本的一个教堂里把自己从小到大所有的劣迹、丑事、违心的困揪之感都说出来了。一说就是没完没了,地久天长,加班加点。当然这其中有个包袱,这也是为什么冯小刚的电影能深入人心,他太了解国情了。包袱就是秦奋在竹筒倒豆子之前,先搞清楚教堂里的牧师不懂中国话,他的“忏悔”,牧师听不懂,一个字也不懂。咱文化里没有信任“牧师”,或是“精神科医师”的传统。“自我批评”是万万不能做的,对谁都不行,更别说手握生杀大权的圣上了。秦奋的“自我批评”只能讲给自己,只有这个自我批评才是真实的自我批评。

习大人,您在会上面对的那些人,那天的唯一任务,就是把心里的“自我批评”完整的隐藏起来。用阿庆嫂的话说,就是让您像日本鬼子一样,两眼一摸黑,根本见不到“新四军”伤病员的影子。

没事儿多找冯导聊聊天,喜感很重要。从习到喜,就是发音上拐个小湾。

不知冯小刚在拍什么新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留大侠好,周末愉快。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池约克' 的评论 : 我也不明白。 文革的好处是,所有鬼花活都被用过了,再骗人难度巨高。周末愉快。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艾妈妈' 的评论 : 大妹子好。还是前几天聊的那个,别人都需要不相干的去看住权力,只有中国人能自我道德监督,真信的话,就是种族主义垃圾。不信,还演戏,就只能石头砸脚了,*_^。周末愉快。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当时太祖玩这个的时候,有粮票,有户口,有十大军区司令。现在再玩,折磨自己,我都不忍心看了,^_^。大侠周末愉快。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应该是黑色幽默类的。周末愉快。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
池约克 回复 悄悄话 这习怎玩这么小儿科的东西。
zs捉急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逗,贫,鉴定完毕

导演有时候说了也不算,还要看出资人和制片的态度

园子周末愉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咋这么没有创造力呢?批评与自我批评,手法也忒旧了点儿,Who糊弄who?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不知 习大人 在拍什么新电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