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shui58888

学习,研究中国文字。
正文

吴氏《国学讲座》

(2011-06-08 00:11:40) 下一个




吴氏《国学讲座》开始报名!      


    华夏文明,源远流长。五千年历史,星河灿烂。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几多辉煌,几多悲壮!历代典籍,汗牛充栋。文治武功,不胜枚举。历代文化精英,靡不沉潜其中。既有少年得志之士,也有大器晚成之辈;有满腹经纶之朝廷命官,也有隐居终南之山野俊逸。中华文化大也哉,其大堪比天地之囊括。中华文化深也哉,其深若五湖四海之容纳。然欲登中华文化之殿堂,必先窥吾古文化之堂奥;欲得我古文化之精髓,必先有阅读古汉语之功底。 又,谨庠序之教,申之以孝悌之义,此孟子所以教王者之御民也。王者尚虚怀受教,不辱师哲之尊,而况我等凡人乎?  

    再者,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忠孝节义,人伦纲常。然仁义理智信之道德支柱于今日之中国失之殆尽,为人父母者,不可不察也。想昔日吾俦负笈西域,刻苦经年,单打独斗,今日始有小康生计。然生活甫定之际,反观我母国文化,赫然发觉道德已然全线失守,除贪官奸商,奸宄之人,便是重荷之下苟延残喘之黎民百姓。 究其魁首之祸,乃在我先辈集数千年之心力所营造之道德构建之彻底崩坏。我等在伤感哀叹之余,必以挽狂澜于既倒之决心,用精卫填海之精神,循弘扬中华文化之路径,以浊世之下宁为清流之坚守,重新铸造中华道德之金鼎!其工程堪称浩大,其心力所用不可不多。然“诺亚之神鸟带回橄榄枝”之时, 便是中华文化全面发扬光大之日。 

    无论你是刚刚负笈西土之莘莘学子,抑或是在某个领域业已学富五车之专业人士,不管你是华人,抑或是西人; 是壮志凌云之少年才俊,抑或是闲赋在家的老叟老媪,只要你对中华古文化有高山仰止之敬,又有“古汉语之难通如蜀道”之叹,皆可报名参加。


    学习内容:先秦两汉,诸子百家;圣哲经典,谶纬数术。 

    格物致知,慎独坚白,斯乃古人为学做人之道。伐柯发柯,其则不远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