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仔裤祭

(2017-03-25 19:55:25) 下一个

 


牛仔裤祭
 
 
跟随我多年、最心爱的一条牛仔裤,昨日终于在膝盖头上磨破了一个洞。
 
波士顿的三月残风,时刻提醒我,膝盖前破洞的存在,且大有扩展的趋势。
 
喜爱,不是因为名贵,而是她贴屁贴腿贴心。恰到好处的包裹,把中年男残存的一点线条保存下来,却又伸展自如,有足够的空间让下身感到自由.....
 
贴心,因为她跟着我的老腿走南闯北,爬过班斧国家公园,游走意大利渔村,上下九寨沟海豁,徜徉布拉格老桥,坐趟希腊小岛的峭壁看日落,还有,必须的,快步匆忙的实验室......
 
刚发现,居然不知啥时磨破的,有点内疚,伙计,怠慢了。继而窃喜,这辈子没这么时尚过,从来没穿过磨破的牛仔裤,走在波士顿的Newbury Street, 居然有点走秀的感觉,可一上剑桥大桥,冷风无情,把我打回知寒的年龄。中午同事一起吃饭,这点事儿,居然被发现了,聊成了新闻。
 
想起曾经与我朝夕相处过的牛仔裤们,唏嘘不已。第一条牛仔裤诞生在我初中,港台风劲刮时代,过年前买了牛仔布,父母请一裁缝回家做了条牛仔裤,第一天穿到学校便成众矢之的,念在好学生的面子上,没被当场脱下,最后迫于班主任的正义言词压了箱底。大学时代,穿过当时流行的真维丝牛仔裤,竞然还是条深绿的,配件白衬衫,挣了不少回头率,放在现在打死不敢穿这色儿,青春躁动啊。工作后,有过一条近乎白色的收腿瘦型牛仔裤,裤型式样绝对出口转内销,配个便西装,搁现在也是一毛加三毛的。俱往已,数风流牛仔裤,仍历历在目。
 
一时怀旧,心情被牛仔裤揪得起起伏伏,早早地下了班,回家换下带洞牛仔裤。正瞅着发愣,妻笑曰,你个老土,不懂风情,多好看啊.....唉,看别人身上的,也觉着好,可到了自个儿身上,合不合适,大概只有自己知道。
 
终有一别,再见了,我洞感的牛仔裤,和所有曾经的相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看来以前写文太正统,其实也有幽默,谢谢理解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飘' 的评论 :
哈哈,除了感性,年龄心态在作祟,其是每人都在物中见情。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才穿了一天,被同事们看得我不自在起来,老了就是老了,主要是心理的,也许真是过了时尚的年纪...
写篇祭文,算是对得起他多年相伴,也让我回顾穿着他走过的风景,难忘的,快乐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很幽默啊,笑着读完的。也是个念旧的人。祝春好!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敝帚自珍是因为有美好的感情和回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顾你走过的风景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够风流!一条条牛仔裤!:)))

跟着你的牛仔裤,回顾走过的风景,和我走过的你的街头。

前一阵还和几个朋友提起我的那个橘色的相机挎包呢,好好一个时尚挎包,硬是被相机给撑旧了,走过法国意大利波士顿中欧几国,这次去英法,还是带了去。:)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老友的探望和问候。一向可好?

惭愧我才疏学浅不努力,难有动力下笔了,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图和文真好,如此感性同时坚定的文章。问好茶兄,春天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