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 寂寞邀请

(2016-02-16 18:26:51) 下一个

 

 

寂寞邀请

就这样,雪憨憨地下着,几小时,整夜,几天,苍苍茫茫,无声无息。

走出去看看吧,雪在向你发出邀请,无声的邀请。

寂寞吗?没有,如果你心里有爱的焰火,定然会被雪的激情点燃,以洁白和沉静,又毫不羞涩地张扬,酣畅淋漓,不醉不休。时空在哪里?现实在哪里?没有空虚,暂忘冰冷,只有盛情,拥抱天地,似乎听见另一种沸腾与欢呼。

仰天,雪急切地亲吻你,脸颊、双手,脖颈。她向你飞来,以曼妙的姿态,以自由的神情。此刻你也是自由的,思绪在飘,在雪花之间的留白处穿行,不用闭眼,寻着晶莹的轨迹,身体会跟着飞行,山川飘渺,湖泊若逝,浑浑然,唯有时间停滞。

再走几步吧,去感觉脚下的柔美,踏过小路,穿行于树林,树枝向你鞠躬,邀你一支舞曲,积雪把凸凹抚平,遮掩人世间的油腻。那串清晰的脚印,深深浅浅,勾勒单纯的欢愉。

还会孤独吗?在这满天的纷飞里,接收吧,雪的寂寞邀请,即使是一个人前行。然后知,清冷其外,激情于心



1





2





3



雪停的时候,天边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再次祝贺石姐乔迁,加州的阳光太吸引人了。我留守在此为你们拍雪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今年冬天在没有雪的地方度过,二十年来第一次!

问候大家!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看来你对我们这里很熟。你说的Warren Street, Blackstone Blvd 可能去过,想不起来了。好啊,等你们来啊!

元宵节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不能找理由,有好片好文一定得分享。毕竟博客文学城是我们相识的地方,很期待!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上门来居然忘了说元宵节快乐! 正月闹元宵呀~~~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对Benefit街名是很熟悉的,可穷学生们当年很少往那片走~~~

我说的Warren Street是RI意大利人的territory, 感觉有很多有趣的意大利元素。
Providence当年作为mafia老窝之一,有很多蛛丝马迹可以采撷。 下次去看你可以计划一道去RI:D

真如米麦所说,上文学城越来越感觉笨拙,不会操作了,这点,微信确实是有责任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好雪知时节!:))

清冷其外,激情于心--哦,不是我这类的,也不是茶香,也不是你们诸位。:)

鼓励茶香的发博阿,我也想,可是不会发图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我想去providence 的 Benefit st. 或是Newport 的????墅区拍拍,雪天应该另有风味,就是雪天开车有点难。

坚决支持,你们玩微信上瘾吧,有点浪漫哈,见见面,吃吃玩玩拍拍聊聊比什么都强。猴年马月,算算是今年六七月份,到我这儿来吧。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看雪想到了人,有一种外冷内热,这也是我想表达的。当然不一定代表我哈,但我能欣赏。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罗德岛的古建是指啥,老街可以去Warren Street, Blackstone Blvd etc..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给楼主和来宾们拜晚年,猴年马月,啥时候也去你们那里过个中国年吧,但千万别停电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雪停后天色映托特别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清冷其外 激情于心


嗯 对 是朋友交往很确切的归纳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还真没见过红梅和腊梅,有了一定漂亮。见你们几位都在家插了腊梅,很羡慕。

雪中,我见到了冰心玉洁的盛情和绽放。前两张是大雪中拍的,不敢开远,下的太大,还停两天电,家前屋后拍的。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过糊涂了,什么时候元宵节?也给你拜年!
下次再下大雪,准备开远点,去拍拍雪中罗德岛的“古建”和老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冰雪世界,好拍!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虽说洁白晶莹,却也寂寞凄清,但要是有几株红梅相伴,那就完全是另一番意境了。大自然就是这么赋予人类各种不同的情感。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探雪。
拜个晚年,还在正月啊,祝福新年全家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