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行摄维也纳

(2015-08-08 17:42:10) 下一个


行摄维也纳


行摄维也纳,还应加上匆匆。

多少回匆匆,让我看到一抹笑容,神秘而意犹未尽,于是常常念到。

也有几回匆匆,淡淡走过,如果肤浅地下一定论,可能有失公允,但又失去了初次见面的好奇,再次探访的渴望。维也纳没有给我足够l的惊喜,如期盼中的旅游书上的呈现,无所印象却也没有失望。这座现代与古老并行的音乐之都,烈日炎炎之下,歌声不知飘向了哪里..

忽然想起一词,特色,世界这么大,时间这么紧,如何让我记住你?

行摄匆匆,乐观者总能寻找到美......




(一)美泉宫

1



喜欢这种融入自然的建筑,有种天宫的感觉。



2






3






4



人也会融入其中。



5



美泉宫的一侧,我听到了歌声。




(二)斯蒂芬大教堂

6



清晨,沐浴在金色之中。



7



特色花纹图案的屋顶。



8



紫色的基调。



(三)国家歌剧院

9






10



后台别有天地,居然有两个篮球场大,可以起降整层的布景道具。



(四)Demel 点心咖啡的好去处

11






12






13






(五)行摄扫街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非常安全的城市。快乐的警察们。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这是一个让我难忘的画面。妈妈牵着女儿走向充满晨光的教堂,阳光,背影,安静,温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真是好久不见,搬家停当了吗?一向可好,惦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开头那几句,优雅恬静 让人感到城中方文山了~~~~~

十分冷淡见知己,我正想为久违而表示歉意,现学到一招,哈哈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一向可好?是,夏天匆匆而过,好歹上星期去了一趟海边,真要到了不知海滩,无论炎热了。茶倒是天天喝着,书和写看心情,看随身是否带着老花镜,哈哈,想想几年前还是两眼二点零的视力,这是怎么了?

和你感觉相似,维也纳是个非常多元化的城市,既现代摩登到极点,又能从容伸展她的古老优雅,穿行其中,常有错觉。没有研究过她的历史和文化,音乐的表象就足以让世人沉迷。

读了你近期的几篇很好博文,说到网络上的写文和交友,我一直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并非怠慢,无所谓不诚。很多朋友的文经常去看,有感就说上两句,倒是应了那句“十分冷淡存知己”。也谢谢有你和在座的几位老友相互的惦记。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扑面而来的美从每一张精心的拍摄构图中而来。大侠这个暑假都好吗?一晃就要秋天了。#9,让我想起以前看奥古斯特克林姆的作品时,看过一张黑白的画很像你拍的这张图,我不确定是不是同一个地方,那时的维也纳充满了时代的革新守旧探索,无论是佛洛伊德还是艺术大家都在那里做着各种人文试验和探索。问好大侠。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我是勤能补拙,地儿去的不少,走马观花,没有时间深进去。不过做完研究,就没有把维也纳作为重点,只作为一个停靠站。感觉没有太多的重点和特色,早上起大早都不知去哪儿,还是有点浮躁,但好像很难再去了。

暑假快过去了,忙忙叨叨的,最近研究红酒,“收获”不少,以后再分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连那个歌剧院后面的市场你都走了?你跑得够多的。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场景,屋顶拍的好。歌剧院你们是参加tour 是吗?我们都偷懒了,看到人家排队没有去。歌剧院本想去听一场,但剧目是《多变女人心》,去年在米兰的时候米兰大剧院也是这个,觉得对孩子不合适,没有去。听了金色大厅的,感觉那个啥,中国人有一半。美泉宫放弃了,特意去了上美景宫,看了gustav klimt 的原作,心旌荡漾。:))

最喜欢最后一张,也让我想起你的梵蒂冈的最后一张。

维也纳和波士顿有点相同的气质,一样的感觉!

日子过得好匆忙好充实,没有时间停下来整理旅游,争取不成为太久以后的回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扫街时广角用的很多,谢谢留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拍的好美。有些是广角镜头吧?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哈哈,尽力了,也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兴了。总体更西方化,有点波士顿的风情,也许以后还有机会。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姐上次维也纳玩的真爽,四五集去补了一课,加上布拉格的,都很棒很详尽,那会儿还不熟悉,亏你提醒我。

不同的时间、角度、经历、喜好,让每人的感受都不一样,真希望有长的时间去听听音乐会,接触更深层次的人文。我去金色大厅,才下午二点,tour 也没了,表演的曲目不太感兴趣,也没去买票欣赏,现在想来是一大缺失。斯蒂芬大教堂下午五点后就不让上去了,郁闷,本想赶个日落,七点以后再上塔顶,可大太阳下连上去的兴致也没了。

总共三晚,第一天从布拉格而来,脚上的泡正疼,走路拐着,加在一块儿,赶的辛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视角的变化多端,空间的无穷延展,丰厚想象力加上内在的人文功夫,又一集从古到今的穿越大片!

美不胜收,功不可没~~~热烈鼓掌!^_^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回去看了看我当时的游记和照片,记录得还算详细,但是照片不能看哦,太差了!汗!有的照片和你的是同一个场景,但是不能比啊!...... :((

对了,我们还去金色大厅听了一场音乐会。不过还是歌剧院的歌剧最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的路线相反,先去维也纳再去布拉格,两个城市比起来我更喜欢维也纳。布拉格漂亮古老,更适合摄影,但是人文不及维也纳,维也纳更贵族气。我在那里四天,活动很丰富,除了游览城市和博物馆还听歌剧,莫扎特音乐会,看马术表演等。
我们在Demel吃早饭,也拍了那个吧~~。#26,让我想起米麦在威尼斯马克广场的那张片片,有点像哦。我们的酒店就在#18附近,每天看Stephen's Cathedral :))那时教堂外部在修葺,不过还是可以参观。去美泉宫那天下细雨,朦朦胧胧的,没什么人。
茶香的照片总是有种通透感,有灵气。喜欢 2,13,14,16,26,30,32
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