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布拉格 (一)视觉的盛宴

(2015-07-15 15:59:09) 下一个

布拉格 (一)视觉的盛宴


遇见这样的美丽,自然是无语,因为沉醉在画中......

然后是连续三个早晨四点起床的拍摄,直至四个黄昏及深夜......

原谅我的重复与啰嗦,很多景点走过不只一次,拍过数十,可还是新鲜,不同的天气、时刻,光、影、云、人一定是不一样的。有人说,查理桥上你要走九遍,去之前权当广告的噱头,可数数,自己一定超过十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布拉格值得纪念的地方很多,照片亦多,将分四集展出,未完待续,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渊潭八一湖' 的评论 :
我想你是问怎么拍照片不虚。简单的答案是,手持拍照,一般快门时间或者叫速度,要快过焦距的分母秒以上。举例,用80mm 的镜头,速度
玉渊潭八一湖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照片才不会虚呢?
石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ny' 的评论 : 同感,可能是美国人觉得稀罕吧。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回来了,玩一圈下来,才知道累,哈哈,整理片子也不轻松。

多少回味,让我就着照片再细细地品。问好心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你回来了,问好。旅途收获很多啊,夜的布拉格很有情调。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细雨' 的评论 :
谢谢清风细雨的喜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好啊,秋天过来吧,我接待,一起去拍拍红叶。
谢谢你的点评,个人也喜欢10和16,有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在里面,尽管没有那么吸引眼球。
下面几集但愿不要看烦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姐谦虚,以后我们几个凑一起出去玩玩,互相学习,还有忙碌着米麦,阿苏那几个。有些摄影的视角、技巧,差不多就隔层窗户纸,多实践就郁。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收藏,谢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你还夸我啊?我都有近半年没碰相机,兴致大不如以前。现在微信也拖后退,手机掐一张走路~~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拍照也要有运气的成分。你的摄技和热情,这几年也在不断提升,我是快被淘汰的节奏了。我家领导也被我拖后腿。:(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暑假不出门了,好多事。等秋天,我们或许会故地重返一次,看看老友,赏赏红叶。到时再定旅程。

这集真是令我惊叹,视觉的飨宴,一点没错。
霞光映红的屋顶、建筑、天空、湖水和倒影,实在是美轮美奂,每张都有特色,几乎都喜欢。
9,改得很有味道,简洁的画面和线条,很适合这个颜色。
10的画面特别温馨。
16的画面虽然简单,但背景虚得很有味道。
18的构图也很有意思。
总之,赞赞赞!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我去的那年钟楼检修不开放,没能上去,怪不得想不起来这个角度。桥头堡也只去了一个,上面有博物馆的那个。在那里三天全是阴雨天 :((
你说得对,光对照片的品质和色彩影响太大了。但是眼光和品位,以及技巧,选择性地摄取,这就是艺术的提炼。很喜欢黄昏几张,梦幻的感觉,真的很美。做你忠实的粉丝!:))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ca' 的评论 :
我也是,谢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ny' 的评论 :
青菜萝卜会各有所爱或不爱,大概也没有统一答案,景如此,人如此,人生如此。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姐好!

两头的桥头堡,及老城的钟楼顶上,每个拍了一次日落及夜景。17 应该在钟楼上。下期主要是老城广场,会有更多。

以前朋友质疑我,拍的不真,或是后期加工,这次两家朋友/摄友一同去拍,跟随我的拍摄时间,起早贪黑,拍到了我同样的色彩,不再怀疑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手机微信,清晰度大大损耗,能看个大概。
今年暑期出去旅行吗?问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是的,说不定我们也见过,谢谢你的很多留言,上茶致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听说了,也想看看。布拉格,每步都有故事。
boca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最后一张
sanny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的觉得布拉格美吗?为什么我只觉得一般般呢?好似欧洲好些地方都比这要好得多呢。是否是我的眼光有问题呢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啦!:))
拍得比明信片还美!
我是哪一年去的?查了一下已是四年前了。拍过一张和#5一模一样角度的片片,白天,没你的好看。
查理桥的几张是爬到桥头堡上拍的吧,#17是爬到那里拍的?所有的景色都很亲切,好像重游一遍。

你镜头里的布拉格比现实的更美,经过艺术的提炼,凝聚的是精华。赞!也敬佩你的敬业,每天四点起床!太伟大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手机上匆匆看一遍。每张都喜欢。等我用电脑再好好欣赏。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布拉格回来,你拍的夜景很美。查理大桥是拍婚纱照的好地方,见到好几对新人。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可以怎么美呢?
我今天在看电影《布拉格之恋》。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