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海滩

(2014-09-26 11:33:23) 下一个

 

1






一个人的海滩


初秋的清晨,一丝凉意,海风不羁地扑在脸上,时而和煦,时而冷峻,时而轻柔又时而疯狂,夏末秋初,海风乱了时性,肆意地变换着态度,开始有些不适,却渐渐喜欢起来,期待着却又无从猜测下一阵风的脾气和温度,这就是天涯的风?!

是的,我就在天涯海角,在Cape Cod 的最顶端,一个人走在一望无际的沙滩,被蓝色包围,被金黄触摸。脚下的沙柔软极了,还有回潮的海水,似在流动,软软地走着,象在云端。

目标也还有一个,就是那天边的灯塔 (Rase Point Lighthouse),书中说落潮时才有脚下的浅滩,才能走近灯塔。细腻的沙床让一汪汪海水以各种姿态横竖在面前,绕着走,却绕不开她的美丽,深蓝,似乎沉淀了无穷的寂寞,包容了很多的情绪,但没有丝毫的哀怨。这样走着,我不能确信这般远行能否到达目的地,可我享受这一个人的海滩,享受初升的阳光下味道十足的清新,享受独自步行的喜悦。

我苦行僧似的背着沉重的相机包,提着三脚架。手心开始发热,身体开始流汗,我听着海浪、风声、鼻翼间的喘息和加快的心跳,我听到此刻自已面对自己,孤独灵魂的独白。我能走到灯塔吗?我能拍到好的照片吗?这些都不重要,在这一个人的茫茫海滩,我还能远远地望着红白色的灯塔,能有一个机会享受寂寞,很幸福。我有目的吗?不确定,但我有方向,有过程,有风水沙的奏鸣。我定格一路的风景,走走停停,想让路程延长。

最后还是被一道海水相隔了,只能遥望灯塔,象在看一位爱恋已久的姑娘,意犹未尽,却是从容、自信和豁达。安慰自己,尽力了,不能靠近,选择祝福和欣赏••••••


2





3





4





5





6





7





8





意犹未尽

意犹未尽
可以尽
不能尽
近在咫尺
选择相望 
默然离去

意犹未尽
何以尽
此处留白
没有句点
绝非省略
人生难得惊叹

意犹未尽
心难静
所以期待
所以万千思绪
金色梦幻
蓝色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有些情境也许一生只有一次,必须记录下来。尽管是生命的过客,过程和经历是精神是财富。"

被你这句话感动,多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姐点评得太透彻了,跟着学习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必须的,有一段路程是满脑的诗,风、水,云、沙都在飘,鞋都湿了,但快乐着!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那一片的岸是金黄的沙。你赶上这么好的能见度遥望灯塔这么样的诗意是必须的。周末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其实很开心,行走的满足,在此分享,原谅我的啰嗦。
你的描述太贴切啦!男生很难往这一面去想,虽然当时就是这样的感觉。
这次Cape之行,收获很多,更多平静地欣赏她的美,比以往更细致,更敏感。谢谢跟读!周末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的仔细和理解,心灵之茶不敢,只是一些个人的感受,在拍摄和美景以外的幸福和收获。有些情境也许一生只有一次,必须记录下来。尽管是生命的过客,过程和经历是精神是财富。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可望不可及的灯塔啊,你可苦了我们的大诗人、摄影家了:))

沙滩的肌理!以前看到米麦拍的雪的肌理,有人形容为女人的胴体,温柔细腻。茶香镜头里的沙滩的肌理似乎更有男性的健美和张力。

一次远足,收获不少。谢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陪你一起走海滩~

真美,照片和文字。说不出的感受,能肯定的是, 那个时候,你不孤独。

谢谢茶兄的分享,一如既往的心灵之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