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安行 (二)吃在回民街

(2014-07-28 18:52:22) 下一个


西安行 (二)吃在回民街


1





回味西安,最让我放不下的该是西安的小吃了,而小吃又聚集在西安老城的回民巷。

西安古城是历史、建筑、人文的沉淀,而饮食文化的积累让我这个南方人实实在在地吃了一惊。西安的名小吃真是太多了,一口气就能数落出一大串,羊肉泡馍、肉夹馍、西安凉皮、岐山哨子面、炒凉粉、灌汤包、油泼面、柿子饼、八珍糕......咽完口水再说吧。品种繁多,做工精细,而且味道极好,让我这个在吃上很挑剔的南方人都忘情忘形。在岐山乡下的农家乐,不同种类的哨子面就连吃了十二碗,这是后话。迷失,上百家的店铺,光我看到回民街上的羊肉泡馍就十几家,真是眼花缭乱。好在有西安的朋友领着,挑口碑最好的去吃,每种吃一点就吃得挪不开步。在西安六天回民街就去了两次,太过瘾了。朋友是西安四星酒店的大厨,除了小吃外,大吃更少不了,有些可以说是惊艳,烤肉串、红烧大雁肉、葱爆羊羔、外脆里嫩的烤全羊,零零总总让我终生难忘。



2





3



热闹,拥挤,一派欢乐景象。


4



芝麻核桃酥原来是这么拍打出来的,买了一盒带回美国,非常好吃。


5



新鲜,汁水滴滴的肉夹馍哎!排队的人真多,值!


6



卖凉糕的大妈专业,热情,当朋友和我一起给钱时,就是不肯收我外地人的钱,民风啊!


7



柿子饼,各式各样,真香!


8



挑花了眼。


9



皮影


10





11



回民大爷


12





13



刚出锅的羊肉泡馍


14





15





16





17





18





19



再撒把料


20



瞧这几大碗佐料,过瘾!


21





22



夜已深,依旧阑珊。


23





24



良辰美景,回民街头,仰望这轮明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Id50' 的评论 :
美食和家是最能勾住人的,作为中国人,特别是西安人,该有多少回味?
美食看来最直接,最直插心底!
ChenId50 回复 悄悄话 六月份刚回过西安,可看了你的片片鼻子酸酸的,想哭了.太传神了. 想家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俗人俗事,吃是要放在前面的。想必点进来看贴的都好这一可,或是有故事在西安。
进去看了你06年的贴子,照片哪儿去了?光看描述已经胃口大开了。
还等着你出大片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15那张是王志文出来体验生活吗?:))跟他长得怪像的!有吃的帖子就会特别热闹,瞧着点击率~~~

我把我以前西安的吃贴找出来看了看,当时是住在钟楼对面的酒店,叫什么名字给忘了。一住下也是去逛的回民一条街。没有图了,你可以看看我吃的,还有跟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1189/200608/8062.html

对西安印象很好,还很喜欢西安人,大气。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西安是个有故事的地方,不过我这一组照片不及你意大利的来的直接,打开味觉,你接着谈吃的,我跟着流口水哈。
信件收到了吗?希望对你的照片有帮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这组照片,太亲切了!每一张照片都是那么出色。你镜头里的回民街很干净,我六月份刚去过,哈哈。
我每次到回民街都没吃什么,还真的不是故意的,可能天气的关系。
看了你的照片,想念西安,想念西安时光,也知道,那是永远不会回来的。。。
你的照片都很传神,有故事,谢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_mimi' 的评论 :
有点可惜噢,我要是见一桌饺子宴,估计和你一样。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年去西安,先吃了饺子宴再去的回民街,到了回民街,啥也吃不下了,就吃了半个镜糕。后悔极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姐,看来我们口味接近,你说的那些我都喜欢,到了西安就顾不了矜持,吃的很爽,柿子饼确实是柿子做的,各种馅,芝麻,红豆沙,枣泥,桂花,核桃的,关不上油不油了,每样品尝一口,都已经很满足了。不吃羊有点可惜,小羊羔真是鲜美。西安城市,人文如你所讲,透着大气,这次没玩够,很多地方留给下次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勾起了我对西安的回忆!太喜欢西安的小吃了,凉粉、豆皮、凉皮。。。每样都美味,吃了还想吃!
我的羊肉泡馍是用牛肉代替的,因为我不吃羊肉。汤清鲜美,出乎意料。当初只希望自己的胃再大一点:))

很喜欢西安这个城市,大气而有底蕴。大唐遗风,欣赏不已。和大慈恩寺相比,颐和园就显得俗气得多。
#7 柿子饼是柿子做的吗?这个没吃过,看上去蛮好吃的样子,不过泡在油里有点怕怕:))

%5,#21,#23!顶!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80511' 的评论 :
很个性哈,其他不敢苟同,这句是千真万确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敢问您是哪方水土养大的?
吃喝玩不就是一乐吗,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没有也不必统一。
180511 回复 悄悄话 胆真肥,居然敢吃这些看了就恶心的东西。
不过从小吃惯的恐怕早就有免疫力了。
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哈哈,像是电影场景,也让我想起过去。回民街有不少老旧的餐馆,很有味道,可惜人多,很难拍。
这里的小吃相对实在、精细。本以为可能不合口味,没想到非常喜欢,小吃的味道一般很重,非一下子把你击倒不可。这里的人也很朴实强悍,爽直干脆,好地方啊!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花10块钱就能吃好的日子是久远的过去了,那会儿人的精神一点不掉价。现在物质丰富了,又有点浪费和浮躁。很怀念。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白鹿原是我最喜爱的一部小说,真的很有画面感,凝重,厚实,史诗一般,撇开了政治,更多地注视人性、天道。这次去的西安、成都都是我第一次经历,感触良多,有别以往我生活的精致婉约的江南。和你感觉一样有长期住下去的愿望。
一切都好,下面家里要忙一阵子了,具实现在也很少上网。多多保重!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对23的板凳方桌特别有感觉。想起小时候吃过的里弄食堂,饮食店。

店堂里的窗格也别有情味。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我97年去的西安,在大麦市小吃街逛了一晚上。从街的一端到另一端,总共就花了10几元人民币。很怀念。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向往的城市古都在中国肯定是西安。一说陕西我就想起白鹿原里的民风描写,北京因为生于斯长于斯见怪不怪,再说唐诗宋词也没有对北京的任何描写,'自古中原帝王州'的西安,河南,加上四川就是我老想印证杜甫诗的那些意境的描述的地方。呵呵
你的这些片子真好。问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谢谢河之南,胖猪猪,Hudiemi的留言!你们几位肯定是特理智的那种,我管不了那么多,有好吃的一定去也一定吃。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5和23 也是我的喜爱,西安吃的太多,很多滋味在心头,这集边做边流口水,西安还得再去啊。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金人的弟弟' 的评论 :
回民街上回族人做的东西相对还算干净,货真价实,多数也有店铺,但不敢在随街的小贩那儿买吃的。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我到过成都的景里,重庆的洪崖洞,磁器口,上海城隍庙,北京王府井,那些小吃感觉就一字,脏,毫无胃口
胖猪猪 回复 悄悄话 到哪转了转,没吃啥。东西看着不是很干净。
河之南 回复 悄悄话 上周在西安,可惜错过了回民街。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我去年在第23张照片处带女儿吃的biangbiang面.
本来还担心她不习惯卫生条件,没想到她吃的比我还起劲儿.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5里的动作和眼神,寻常市井瞬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和耳闻目睹的畅快,赞茶香好功夫!

23我也喜欢,八仙桌,长板凳,四方游客,一人一碗汤面,热气腾腾,无声胜有声的一幅画面.

对自己说,别等明年了,赶紧合计合计,早些去尝尝肉夹馍~~~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在第23张照片处吃的biangbiang面.
不过回民街的卫生条件让我很多东西只看看,不敢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