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意大利时光(九)梵蒂冈 & 帕多瓦

(2013-12-19 19:43:37) 下一个


对于宗教,不在其中,不敢多言,一如以往,对未知未觉常怀敬意,也曾尝试去理解,终留在门外,成了一个旁观欣赏的局外人。如果从生物学上找依据,这大概是个人的天性和遗传基因使然。

常觉得信仰之人是幸福的,至少从个人的某种角度。首先是信,因为有了依靠和信托,少去一些寻寻觅觅,也从自我迷惘中解脱开来,开了一扇门,生活有了新的意义。其次是仰,放下身段,小我平静,除去自恋自大,心有所畏,意有所向。

无信仰者如我,虽无拘束,形似解脱,或相信自己,活在良心,或追寻所谓的逻辑与真理,一生终在苦寻,亦或放弃,倒是合了佛法,无所依,无所住了。

对于这两处宗教圣地,城中之国,仰望兴叹,更被其中的建筑和艺术所感染。 知道心所不及,但挡不住眼的探视。

(一)梵蒂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二)帕多瓦
19



20



21



22



23



24


谢谢!祝大家圣诞快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多谢心姐关心!雪还行,一尺厚,周四可以早退,今天公司关门,在家做吃喝茶,看看节目,想写点啥,老进不去。常羡慕,要有你的才智和修行就好了,慢慢学吧。祝冬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雪很大吧?开车小心,保暖。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娜晴天,天晴,心姐,草根及所有的朋友新年好!平安如意!幸福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茶兄,辞旧迎新,衷心祝福你们家,健康平安~~~~新年好!
我没有什么好照片,过些天分享一些朋友拍的照片,请你看看。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视觉,线条,色彩!新年快乐,越来越精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茶香,全家新年平安快乐!愿你拍出更多好片分享,好文分享。好高兴过去一年读你的文章看你的摄影。
grass_roo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玩的很开心,第一次try了snorkeling和scuba diving。片子都是些旅游片。冬天是不好找地方拍片。新年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ss_root' 的评论 :
多谢!玩的怎么样,等你的片子。
这些天光胡吃闷睡了,好久没拍照手痒痒,也静不下心来看看写写。冬天真难找到可拍的东西,有机会再联系。
过节好!
grass_root 回复 悄悄话 茶兄节日好! 很喜欢这一组,一如继往的让人回味无穷。关于宗教和你也有类似的感觉和经历;)。我们刚从Cancun回来。希望什么时候再能一起出去拍片。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也祝福你们全家,能感受到你的幸福,也敬佩你的执着,谢谢你来自梵蒂冈的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茶兄, 小妹衷心祝福你们全家,圣诞快乐,健康平安,来自梵蒂冈,罗马城最美好真挚的祝福!
明天我们就去那个神圣的地方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也祝你和全家圣诞快乐平安。非常感谢你一直的支持和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如阿苏所说的大气,恢宏,神圣...
祝人来茶香阖家圣诞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姐过节好!忙吗?孩子回来过节了?
16,17都在梵蒂冈快出门的地方,一个俯拍,一个仰拍。建筑本身很有魅力,里面也富丽堂皇,非常漂亮。也谢谢你对最后一张的喜爱!
我知道有很多摄影的高手们也都用Lightroom, 对另一个不太了解,习惯了photo shop 我也在摸索试用阶段,挺好用,也很喜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谢谢一霖,拍片子说白了他没什么道道。觉着好就行!网上相识快一年了,谢谢你和大家一直的鼓励和支持,让我有自信地去写去拍。
也祝你圣诞新年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还想说几句。
最后那张照片很有感染力,写了前面的留言后问一直凝视着。两位神职人员坚定的步伐,开朗的笑容,豁达的神态似乎传递着一种能量,一种信心。
非常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那么多精彩的照片!

茶香的片片真是没话说,太棒了。我9月份在罗马时没去梵蒂冈,在街上瞎逛了两天。看了你的照片我问自己,为什么不去!?

很喜欢#1、3、4、6、16、17、20和最后一张。#17是在哪里?我怎么没印象?#13 真是金碧辉煌噢:)

顺便问一句,Lightroom 和 Elements有什么不同?哪个更好?我考虑买其中的一个 。

节日快乐!也问这里所有的朋友,节日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瞻仰恢宏的建筑气势,惊艳茶香的摄影技艺。

惭愧啊,说不出什么道道,就是觉得好看。:)

祝茶香和楼下的姐妹们圣诞佳节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姐的理解!每人眼中的梵蒂冈都有不同的视角,而心中的信仰理解也有应层次,安娜晴天对梵蒂冈有家一般的亲切,而我只是一位游客,心怀敬意,用自己的镜头去探究,不能完整,也有差距。
大家对我的夸奖和鼓励就当作我圣诞的礼物吧!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茶香大侠节日快乐!你这些照片真的非常精致用心,阿晴那里我看过她介绍的梵蒂冈带着一种她亲历的感觉,好像我也认识了一角罗马,那是一种感觉,所以我非常喜欢1,3,阿晴也拍过那些廊柱。选的照片都很漂亮。文章也诚恳关于信仰的解释很有共鸣。我也经历这些困惑以及对佛的选读。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对背景高光的片子当然很怵,发现新买的Lightroom 挺好用的,特别是调整这类片子,在raw 的基础上效果不错,当然最后看上去还是不自然。
也非常欣赏你对最后一张的感觉,这大概是神的能量,羡慕你们!
礼物买好了?我正在转呢,为女儿的礼物穿梭在人海里,晕!
祝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组好像是你的意大利之行系列中我最喜欢的一组。最喜欢最后一张,他们的笃定,自信,大气的笑容,非常感染我,那才是我心目中信神之人的气质。还喜欢1的气氛,6的逆光和众人的抬头拍照。16,17也很好。好几张的内部是不是做了高光调整处理?这样的片子我就拍不好,一点感觉没有。

说到信仰,我想盈袖跟我都有同样的感受。我们都曾是善感之人,在博客里写不尽的情绪,但现在好像都很平静,坦荡。

也向晴天问好,谢谢分享你的美好。我还是希望你能拍些照片回来啊,即便是用手机或者傻瓜机。:)

祝大家节日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安娜的喜欢!你的留言让我感动,也让我惭愧,不用说你对此地的感情是深厚的,理解是精准的,我始终是门外汉,若有不当请告知。
也会读到你的文章,被你的细腻、纯净和真爱所触动,但很少去留言,生怕言辞不当。你的文章,感觉到充实和能量。
你对最后两张片子的解读太好了!正是我想去说,却又无能恰当表达。我们都在旅途,用不同的方式,希望所有人都是快乐的!
祝你节日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节日好!您现在是在东岸还是西岸?
文不能细读,无信仰者的妄言,片子倒是怀着敬意去拍,里面的壁画太美,有的不让拍。
公司关门,放假到明年,全身轻松,也到了party 的季节,哈哈,大家一起过个好年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了,最后两张照片给我的感觉是,人在路上,一生都是在路上探求,但是他们是快乐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茶兄, 看了帖子,我不得不顶。其实偶尔看到你的帖子,喜欢你拍的照片,都是会说话的故事。很少留言,不想影响你们这个温馨的文化沙龙。
你对信仰的理解和落笔,让我看到一颗坦诚,博学,谦卑的心,被你的文字和照片感动。
我看过城里很多梵蒂冈的照片,某些大家非常精湛的艺术。但是在你这里,我看到了梵蒂冈中,我的心和我的爱,在3,4 和8 里,从你的镜头中我看到了我内心中的爱。你们去的时候应该是夏季,没有弥撒大活动,所以圣彼得大殿没有椅子地面是空旷的,我们去的时候都是朝圣季节,地面没有空的时候。
16很独特,第一次看到这个角度。
我们还有两天就要出门了,重返梵蒂冈。本来只想悄悄去那里不惊动任何人,没有想到朋友知道了,他会带我去一个很神奇的地方,今天碰巧看到你的作品和文字,我在想,很可惜,我不会在那里拍照片,拍了也拍不好,如果茶兄能一起去,你的照片会传世的,你的照片都是在叙说故事,而我只能把故事放在心底。
唠唠叨叨,你的作品和文字感动了我。在梵蒂冈的某一天,我会想起你的。

祝茶兄着这里两位姐姐,杜姐,苏姐,还包括石姐周末愉快!我到了节日会专门从梵蒂冈来问候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赞赏你对信对仰的分别解读。学习,佩服!

读了三遍~~~~

边打字,同时在同阿苏和石妹语音聊天,正有信进来呼唤我,感到很有趣了!!

照片人文气息浓厚,增加很多可读性和人间实情,赞!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有你在,气氛就来了,开心!你的想象力太厉害了,意大利语你也能听懂?解读的好!
圣诞前上一组切题的,祝大家平安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镜头仰视着,如此大气,如此恢弘,如此圣神,茶香不愧是心明眼亮的摄影师!

亲民的圣主成了今年时代封面人物~~~ 这组,我猜他一定会喜欢。

最后两张超赞,氛围迥异,好像在说,有事儿过完节再说吧,我们要放假了~~~ 后天开始放假5天,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