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月的街头

(2013-05-22 17:45:06) 下一个


五月的街头,平常的景色,平常的人物,寻常的慢步心情。


1



2


锈色斑驳的房子,衬托着盎然绽放的花朵,似不和谐,却各得其味。是春意老了古旧,还是凝重融化在了温馨?


3

 
墙上的爬藤美美地伸展着,已经五月了,仍不见新芽萌发,真是有点儿着急,不会就这样优雅地枯去?


4

 
春天是属于孩子们的••••••


5

 
风吹过,花落成雨,孩童们嘻笑着追逐花瓣,怦然心动,不禁想到了自己••••••

 
如听齐奏的<<狂流>>,旷野中那空灵苍凉的嘶喊,"没有人能挽回时间的狂流,没有人能誓言相许永不分离••••••"我们青春的花瓣也在不停地飘落,不觉中花去随风。有时看到了,心痛,想捡起来,太多、太碎,又无处安放,只有那最美的几瓣悠然地落进了回忆,或干皱成了书签,暗香残留。庆幸的是,人虽老去,每年、每时、每刻或许都有美的期盼,无论春夏秋冬,茶余饭后,无关年岁,只要我们心还年轻,还有感动,还有爱。

 
花瓣坠落,就让她飘吧,若灰成泥,也是风景,有人赞叹,有人拍照,无需似黛玉葬花般的惆怅,更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去拾,自己都懒得去拾,又何必视之为珍贵传给下一代?他们会有他们的绽放,他们的青春美丽,相信会更精彩,能做的就是陪他们一起去欣赏,欣赏人生开花时的美丽,凋谢时的从容,及漫长无花时的平凡。单单地只追求花季的绚烂,不是真实的人生。


6



7

 
老树、新芽、古教堂。老树,活到这把年纪,自有她雍容华贵的姿态,似乎有了灵魂,多了智慧,优雅地伸展着,无一处多余,无一处盲目的张扬。尽管空间广阔,却知道哪片属于自己,自己又能支撑多大的一片天空,严谨、没有无休的奢侈和占有。


8

 
咖啡店的装饰。铲过多少咖啡豆,不知是否还留有余香?


9

 
咖啡店内外。安静学习之人和窗外握手相逢之友。咖啡店是个很有味道的地方,像是旅途驿站,浪漫也好,休闲也罢,这里的人或事似与咖啡有缘,却又和咖啡无太多联系,就像这咖啡的香味,若有若无地飘着。


10

 
探出头去寻春,却不知春在其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茶有的是,想喝什么,清淡的还是浓郁?尽管点!问好!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这边, 过来讨杯热茶喝 :)
6, 角度好特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谢谢玄米的光临!长周末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ss_root的评论:
谢谢表扬,我再接再励啊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养眼的片片!
grass_root 回复 悄悄话 茶兄总能在平常的地方拍出不平常的片子,悟出不平常的道理。佩服!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哈哈,和你一样,虽不认识老板,但我也认牌子,只去几家连锁的、信誉好的茶叶店买,象中天、天福、吴裕泰等,但现在多数茶叶是朋友所赠,那就闭着眼睛享受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在苏州朋友家喝碧螺春的时候,主人也是问我:洗还是不洗?通常我们是不洗的?我说:“那就不洗了,喝吧!”昨天给我送袜底酥来的时候,又给我一盒碧螺春。其实我现在也很少讲究是否有机了,但会稍微看看是哪家公司出品的,我也认牌子。但有些会喝茶的人不认牌子,直接到茶庄找认识的老板买散茶。

周末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倒是希望能喝到无污染的或少污染的,有机茶除了无污染,大概肥料也是有机的。
绿茶一般都不洗茶,西湖龙井第一遍最香,一洗就差不多没味了。这么多年每天都喝,看来低估我了,已远不止五毒。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茶叶的污染。我的一个同学,她和她父母亲都是在茶叶出口公司,一家三口像闽南人一样,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是泡功夫茶喝。十多年前,她就告诉我,中国的茶叶出口量大减,农药超标厉害。从那时候起,我就极少喝茶。重新开始喝,是前几年回去我姐姐塞给我几罐,有机的,叫我放心喝。自那以后,每次回去都会带很多茶叶过来,到最后我也忘了有机不有机了,随便喝。:)但是我们泡功夫茶毕竟有洗茶这一道,多少有点心理安慰,绿茶是否就直接冲泡地喝了?

一霖,五毒是比五情更高的境界。:)))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保持低调哈,不能再秀个啥的,其实是没啥好秀了,普通人一个,装了也会不像。
谢谢你再次点评!从平常生活中去捕捉美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努力。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哎呀呀,都是被米麦搅的,好好的五情愣被她搅成了五毒~~。赔罪赔罪!:))

昨天在爱拍里看的,画面感不及现在电脑里看到的清晰。生活感特强,喜欢!尤其喜欢5,8。

个人认为,有能力从寻常的生活里捕捉到美感的,都是懂得享受生活的人。:-D

周末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彻底腐败也要注意身体啊,现在在外面吃可不安全,怎么会是这样我的祖国?茶也污染了,叫人没了想头。什么时候回来?大家为你接风。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茶爷党这里很热闹:D 顺便来报告一下,目前已缩减开支,回去争取彻底腐败。

松子糖是每次要带的,上回还特意去了木渎镇,买货真价实的~~~至于茶叶,昨天刚看篇文章What's in you green tea? 犹豫要不要在国内买了。 总之,喝茶养生也要加问号了。 紫砂玩意儿,恩,我会好好留意一把 :) 六月的街头,届时做个专贴。

长周末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看了,英雄所见略同,看来花儿都耐不住寂寞。

那个花园二年前我也去了,你拍得非常漂亮,记忆深刻。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花美房子更美。最后一张和我拍的一张"深闺里的女子"很相似的看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403/200908/35361.html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五毒俱全?一定是太香了!喝茶喝茶!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们这些精神贵族就会挤兑我这平民!被你们数落的。我最多是五脏俱全,太了解自己了,不柔、无风、少诗、缺才,唯独还算有点闲。这闲还是不要让LD 听见,要不然想闲也闲不了啰。
黔驴技穷了,老老实实吃吃喝喝,拍点照片,过过清闲日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复古加复兴,多好的描述,比我有文化!谢谢你的理解和仔细!
二个星期就要回国了?羡慕!多吃、多喝、多玩!记忆中小时候过节喝的醇香酒,苏州的松子糖,多少美味在苏州啊,馋!有机会替我看看紫沙茶,拍点照片回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五情俱全?!!太毒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还漏了一样,嗯,是闲情。
这下齐全了,柔情,风情,诗情,闲情,还有才情。哈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米麦,我们都是自己精神上的贵族。:-D

茶香,你到底还有多少的柔情,风情,诗情是我们还没领略到的?:))

在这春夏交界之际,我怎么就慵懒得什么都不想做呢?
:))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不怪我,怪纵然吧! 他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要去走走,而且肯定茶香懂得的,看,真就是那么回事情乐~~~ 我也怪他,他刚走,咱们这轮流被迫“爬城墙头”:(

#5因为有了小仙子,花季春色更绚烂。 若没人,则会让我想到《花祭》的凄美, 无关岁月,因为听了太多遍 :D

#7的复古加复兴,好! 哥特式老教堂我进过一次,也叫New Old South, 这视角,可不是随意抓取的!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好久不见,去了几次,你那儿博客都关着,欢迎回归!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都怪阿苏,也是,昨天一边干活一边聆听齐秦的歌,又回到大学时代,于是也就有了文章上的那一段,花落随风,往事随风。
知道你会喜欢9,是在NEWBURY STREET 上,波城有一些特色的咖啡馆,你来了再拍吧。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茶香兄的五月街头太美了,文字也美,我要搬你那里跟你做邻居:)。
我可是个惜花的人,除了没有眼泪,别的跟林黛玉也差不多了,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又把这首歌翻出来听,隐隐的感动。“是我的错,是你错过。。。”

美好的五月心情,五月街头,也是我喜欢的季节,在春天和夏天的交接处,心情也是冷暖相宜。8是哪一家咖啡屋?

石姐,我曾跟别人说,现在在这里过的日子很平民,人家说,好像你以前很贵族似的。:))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谢谢新朋友的喜欢!欢迎!
一些随拍随想,上下班路上的乐趣。赞同你,只要有心处处是景。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花瓣坠落,就让她飘吧,若灰成泥,也是风景
欣赏人生开花时的美丽,凋谢时的从容,及漫长无花时的平凡。单单地只追求花季的绚烂,不是真实的人生。
-------------------------------------------------
很喜欢这组随意街拍,这就是生活。尤其喜欢上面这些文字。花开花落皆风景。
问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这是平民的一点视野和想法,问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喜欢的两张,古树风骨,不同寻常,是大自然的取舍和修剪。谢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平民也可以小资嘛,谢石姐评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五月!在人来茶香的镜头里和笔下充满着诗情画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6,7,喜欢你的精心取景,充满诗意的留取像是文人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10, #5!

这组片片风格似乎和以往的有所不同,比较“平民化”?:))

茶香是我们这里的小资师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