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雪的Bryce Canyon • 光里听音,岩间闻韵

(2011-11-02 15:58:56) 下一个
07 年新年前后,我们全家去了西部的几个National Parks。在一个清冷的早晨,我站在寂静的冰雪山顶等待日出,人由外而内完全冷却下来,没有一丝浮躁,没有片刻杂念;曙光中红透的岩石火一样地又把我漫漫点燃、融化。我惊诧于Bryce Canyon 壮美,也是人生少有的几次对光有了这么强的感知。

在这冰与火的交融中,随着太阳的升起,我感受着每一刻光影的变化,色彩的转换,静静地我似乎听到了光的声音,奇妙的、飘缈的、忽远忽近的,似音乐,似诗吟。你不必是位乐者,也不必是位诗人,只要你对自然有足够的感性和热爱,聆听自然,聆听你的心,相信站在这里你一定会光里听音,岩间闻韵。

(一)日出Amphitheater

清晨,家人还在旅馆熟睡,我一个人在冰雪路上颤颤巍巍开车到Amphitheater停车场,周围还一片黑,天边有一点发白,再看看车上显示的温度,车外是华氏10度。装上相机和三脚架,爬一段不太陡的山坡,到达一个小山顶,刺骨的寒风吹来,连打几个寒颤。只穿着一条牛仔裤和一件薄棉袄的我显得格外单薄,但人们往往在一种极至的状态中,对周围的一切感受会格外敏锐,如果说黑夜给了我明亮的眼睛,那么此刻的寒冷却给了我一颗寂静的心,让我如此专注。正当twilight, 冷到冰点的我越发渴望太阳的升起。



岩石在阳光来临之前,散发着暗红的光。



在这个圆形剧场里,一座座红岩整齐而有序地排列着,它们仿佛就是乐师,而序曲已经在我耳边轻轻奏起,光,就是这华彩乐章的灵魂指挥。



我听到了第一线阳光与白雪的亲密耳语,暖暖的、轻轻的。



乐曲在光的指挥下,娓娓道来。光有层次地点亮一座座红岩,象是在指挥每个乐器奏响的顺序。渐渐地,先是后排急促而清晰的鼓点,然后到前排的管乐、弦乐,跌宕起伏•••



在这光音弦律的高潮中我幸福地成为你忠实的听众,我享受着这天籁之音。我为此景而动容,曾几何时,我忘了去按下快门,但我原谅自己的忘却•••



岩间可以闻韵,诗一般的韵律。岩塔在光的呼唤中,整齐而有节奏地出场,似乎有了快乐的动感,又象朗朗上口的组诗,对仗工整。



晨光下的独奏与和弦。

























(二)傍晚时分。

第一天赶到Bryce Canyon时,己是下午,天阴沉沉的,偶而有小雪飘落。不见夕阳西下的壮观,但兴致未减,延一条冰雪覆盖的小道蜿蜒走下山谷,hiking有一两个小时。







(三)来去Bryce Canyon的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至今还记忆犹新,光和色的重奏,以及彻骨的寒冷与惊艳。谢谢你的访问!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红色岩石是世间极品,惊叹于造物主的神奇,这颜色与澳洲西北内陆的巨岩相似。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单骑走天下放飞梦想的评论:谢谢你听到了光与岩的和弦。
单骑走天下放飞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景色,好感人的感悟。令我想起2010年到犹他时的感触。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喜欢和鼓励。这些都是在07年冬拍的,自己也很喜欢。有雪的Bryce Canyan似乎更美。但也有好多地方冰雪封住了,进不去,遗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7,8,9!
11,12!

特别喜欢的都数不过来了

都是97年的作品吗?

太美了。没法形容的了

在光的作用下岩石几乎是通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