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夜,我梦回江南

(2011-10-27 16:14:50) 下一个


昨夜 我梦回江南
撑一把油纸伞
细雨朦胧了双眼

昨夜 我梦回江南
踏一路青石
小桥流水 亭廊连连

昨夜 我梦回江南
听一曲评弹
越音妖娆 情意绵绵

昨夜 我梦回江南
泡一杯明前
茶香依旧 清淳不再

昨夜 我梦回江南
携一群挚友
容颜己老 童心未变

我回到了梦里的江南
一齐春韭 十里稻香
满庭莲藕 千层菜花黄

几碗老黄酒
解不了的新愁
一丝兰花香
断不了的旧爱

桃红柳绿
前世今生
灰白的照片
怎留得住我梦里的江南


*有感于摄影沙龙里梦中画,尔东的诗与画新作,一时兴起,和上一首。摄于07年夏,诗写于下班的火车上。东施效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观察仔细,第一张我确实减低了饱和渡,造成我想要的意境。后面的其实也可作一些调整,匆忙了。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幅的色彩最贴题. 灰墰土墙,着一点暗红;不全黑白,更添生韵.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尔东的精心制作的音梦回江南,她的朗诵极具感染力。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1&postID=937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尔东。一场小雪,却让我们停了几天电了,到现在还在黑暗中,也上不了网。还要多向你学习,看你的作品。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美,非常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