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心安处是故乡

在一个地方让自己沉静下来.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家的感觉

(2011-05-19 10:26:30) 下一个

身在异国, 回头看看, 快二十年了. 曾觉得北京才是我的家, 魂牵梦扰.

那一年离开, 第一次坐飞机, 第一次出国. 前面是茫然的未知.  那一天,是我二十四岁的生日.跨过日界线, 我又多得到了一天, 前世在飞机起飞的那个地方结束. 这一世, 也是从这一天开始的.

回北京, 就象是回到梦境里. 总是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一次, 两次 ... 八次, 九次, 每一次的往返, 好象是连通了我的前世今生. 看着护照上每一次的印章, 渐渐的, 感觉不同了.

在以阳光而著名的这个城市里, 住了十多年了. 有天, 驱车行驶城市的道路上, 看着两边熟悉的街景, 忽然地有了种家的感觉. 这里才是我今世生活的地方, 我的丈夫, 我的孩子, 以及我在盼望的孩子们长大以后, 我的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心安理得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