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韩寒:病态制度的带菌排泄物

(2012-01-29 05:37:45) 下一个

上周的《南都周刊》将韩寒装入封面人物,并以“公敌韩寒”为注释标题。同名评论也出现在该期杂志的头版头条,内容主线围绕着他于岁末反革命三部曲之后的1月9日发表之新浪博文《我的2011》。这一标题为《公敌韩寒》的长篇评论之后,附带南都记者11日与韩寒的相关对话。

南都的这一时尚打包产品在第一时间告诉我们----韩少慌了!这主要体现在他与该刊记者的对话之中。慌忙下,乱局的始作俑者泄露出许许多多未经思考,脱口而出的轻狂妄语:

“很多人觉得中国走得很保守,其实我认为中国是很激进的,他们在人类各种制度的实验上,比很多国家都激进很多”
“在中国为了安全起见,我肯定站在发出呼声最多的派系里,我比他们都有名,如果我跟他们说的一样,那些人肯定会觉得找到了代言人,就会纷纷夸我,太牛逼了,太对了!”
“ 我们就是要先假设人民是傻的,在任何的社会变革中,首先就是不能发动人民,发动人民就会失控,就会产生领袖欲望。”
“ 推翻现政权,要多大的一个权威,多大的一个领袖才能做得到。到时候我哪知道这种领袖会是什么货色啊,面对着几十亿,几百亿的国家资源,你会不会更贪啊。”
“ 一个好的写作者在杀戮权贵的时候,也应该杀戮群众。”
等等等等……

天啊!这就是传说中的神州民意领袖!

如此整体偷换理念,妖孽化高喧闹度却人气凝聚的韩寒修正主义现象,或许真的只能存活乃至张狂于红色中国大陆。试想:以上这些幼稚如牙牙学语的所谓“民意”,就算是追加反革命三部曲中的一部分所谓“真谛”,一切的一切若是发泄于美国,充其量也就是飘荡在白宫对面那几顶抗议小帐篷里的过眼烟云,早早注定着乏人问津的结果。

一堆余温未消的带菌排泄物----在抱怨制度为何无情将其遗矢于荒野的同时,扬言在这瘴疫之乡,向无辜的草根大地展开一场报复性杀戮!它认为它已经取得了资格----在被排出之前,以阿米巴病毒“杀戮过权贵”。

一堆余温未消的带菌排泄物----也难怪有人想不通:被“吞噬”之前还是那么新鲜诱人,香味扑鼻的它,也就是几小时后,怎么就突变得如此臭不可闻!

一堆余温未消的带菌排泄物----仇恨制度,却惧怕它。异于制度,却依附它。而这个机体损伤内脏下垂的重病态制度,居然还指望着用它,为日渐枯槁的大众民意施肥呢!

粪便施肥,至少有30年以上被遗弃的历史了吧?但依稀得以忆旧。从菜场拎回一篮子枝叶夹带秽肥残渣,甚至厕纸碎片的青菜,上海人家是绝不会以此为怪的,他们甚至会大赞一个:“哦哟,蛮新鲜格嘛!”现如今想想实在是蔫心!

但是啊......

我们怪韩寒太妖怪
我们赞夹屎的青菜
哦乖乖不怪不怪
要怪就怪生长的这个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