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笑谈

古今多少事,都...中
正文

一封预写的情书

(2011-05-08 01:56:51) 下一个

                                                                      一封预写的情书

                                                                               傅笑谈

亲爱的,

你也许会觉得奇怪,我在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甚至不知道你是谁时就给你写这封情书了,还这么亲切地称呼你。我想,只要稍加解释,以你的善解人意,一定会理解的。

我的几个结婚多年的朋友,当时没拍结婚婚纱照,最近都补拍了,说是再不照以后就没机会了;看着他们婚纱革履、年轻了十几二十岁的照片,我真羡慕,我想我也得赶紧补照,青春留下一点是一点。我跑到照相馆说要拍婚纱结婚照,可他们对我说,结婚照必须两个人照,而且只有女的才可以穿婚纱,亲爱的,别提当时我有多窘、多失望了……。突然,我有了一个主意,为何不补写一封情书呢?对!情书一个人就能写,不像结婚照得俩人照,而且意义决不小于补结婚照,虽然我谈过情说过爱结过婚离过异、写过申请写过汇报写过检讨写过广告,但就是没写过情书!主意已定,马上行动,以前是补写不回去了,就写给未来吧,就写给未来的你吧。于是,就有了现在你面前这封既是补写又是预写的情书了。

亲爱的,我一直在想,我们会是怎样相遇而相爱的呢?一见钟情!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情往往都是这样开始的。在某个走廊或无人的街道,我们擦肩而过无意中互望了一眼,走出几步后突然停下脚步,也能感觉到对方同时停下了脚步,甚至能感觉到对方强烈的心跳,接着缓缓转过身来,四目相望,久久地,相望,周围的世界不复存在,爱像原子裂变时的能量一样在心中迅猛增加,无论它以何种形式爆发,势必不顾从前、不计后果,将冲破世上一切的阻碍而达到情的极致、爱的巅峰!在经历了它之后,一切的一切、连同生命都不再重要,即使我们还活着,也仅仅是为了回忆这段爱而活着罢了。这里唯一让我担心的,就是一见钟情对相貌的要求太高,说老实话,我怕互望一眼后只有我一人停下脚步回头,或者你虽回头又望了我一眼,但随即嘴角挂着不屑、扭头扬长而去,留下我一个人眼巴巴地望着你远去的背影,沮丧,发愁

我想,亲爱的,最好我们还是像大多数人一样,是同学,是同事,是邻居,在一个俱乐部健身或在一个圈子里聚友,在长期的接触中慢慢相知相爱。接触久了,我们会更多地了解对方,欣赏对方,才会发现对方在心灵里还藏着那么多美;接触久了,丑慢慢会变得不那么丑的(比如我),不那么丑会慢慢变得耐看(比如你),耐看会慢慢变得美起来(比如出西施);接触久了,一天不见对方,就觉得少了点儿什么;两天不见,就会牵出丝丝挂念---他出了什么事?会不会病了?三天不见,就会心里发虚;四天不见坐卧不安、五天上窜下跳。这样的爱,爱得多过瘾、爱得多有基础、爱得让人多有信心。

可惜世界太大了,我们不生活在同一小空间里,没能相遇。幸好,我们还可以通过别人,或是通过中介所来介绍。这并没有什么不好,这并不说明我们的条件不行,只是机遇有点不佳而已;通过介绍相识,是缺少了点儿激情,但它却是最理智、最可靠的,就像谈判一样,明码实价,一旦谈成,画押盖章,就不会有什么变数了。当然,也跟谈判一样,不是谈一次就能成,过去我谈过七个都没成,觉得好累好绝望,心想干脆回到万恶的旧社会算了,指腹为婚或童养媳多省事。后来碰到你,才知道这安排是上帝的美意,只怪他也不事先说一声,我差点放弃。亲爱的,我想,介绍其实也是一种偶然,世界上几十亿人,为什么你偏偏就被介绍给了我?而且还是第八个(当然如果是第三个碰到你,我肯定也会选你,不管它什么三八不三八的)?这就是偶然啊!而有一份偶然就有一份缘分,有一份偶然就会生出一份浪漫;又有理智又有缘分又有浪漫,亲爱的,我们还求什么呢?

接下来的进展,颇为顺利,有诗为证:

牵手

原来手也如此性感

厮磨

温度 湿度 力度

连带那微微的颤抖

化作频频电波 

射入

爱的中枢

溢出 无比愉悦

拥抱

敞开 更多心扉

接纳 更深情怀

让心与心

直接

碰撞出

最深沉的

爱的铿锵

接吻

不言不语

言语出

美妙

欲望的音符

用这富含千千万万

性感末梢的

柔唇

传递那万万千千

情丝爱意。

都说诗最能打动人,亲爱的,我豁出去了,斗胆将几个好端端的句子拆成碎片除去标点隔开行,本来还可以再去掉些连词,但怕你看不懂反而坏事而作罢,我自己?当然能看懂,因为我知道省掉了哪些字!亲爱的,你读读就算了,别让人看见,切记。

话说情感在拥吻的伴陪下一路前行。有一天我对你说,亲爱的,我们做爱吧!我想你也是过来人,不该感到唐突;你听后笑着说“不行,你只是说喜欢我,还没说爱我呢”,我也笑了,我是只说了“我喜欢你”,但我觉得这么说特别自然、富有动感、又具体,说着的时候心里就会流动着一种喜乐、欢快,亲爱的,你听的时候难道没有这种感觉吗?而“我爱你”显得那么抽象、生硬,引发不出任何具体点儿的情感,更别说情感的流动了;听起来也让人觉得三分虚假、七分可笑,显然是从番语字面直译过来的,不顺中国人的意,也不顺中国人的口,不像“我喜欢你”可以一气呵成。这样解释,亲爱的,可以了吗?“嗯”,你轻轻地、两可地答道。

我们做爱了。在柔和的灯光下,我温情地俯视着你,我们相拥着,身体零距离、或者说负距离地紧密接触着,给力、互动;我轻揉着你的丰腴,这时你缓缓垂下了纤绒的睫毛,眉头令人怜爱地微微皱起,略张着的嘴唇带着细细的颤动,我的心灵随着目光抚遍了你光滑细腻的肌肤、慢慢渗进你的身体,去触摸你心灵那最柔嫩最敏感的一隅,这是灵与肉的契合,这是灵与灵的交融!将把那暂短的性凝结成永恒的爱。

经过性的洗礼,爱愈发成熟。我们幸福着,心想,要是能用某种方法永远地幸福下去该多好。我们谈到了婚姻。常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倒不如说婚姻是爱情的归宿;爱情是用生命铸成的,它是有生命的,有生命可惜就有死亡,到那一天,就把它葬在婚姻里吧;但,它往往死于非命,难以寿终正寝,于是它心有不甘,拼命地挣扎,最后不是精疲力竭而沉寂,就是鱼死网破而逃出,带着满身的伤痕再觅新生。我们有目共睹又不忍目睹,离婚率不断攀升,偶尔听到有所下降,却被认为是结婚率过低,以致无婚可离;不是搭帮过日子,就是合伙养小孩;愚者破罐破摔、自暴自弃,智者提出婚姻需要经营,亲爱的,难道我们真的在公司辛苦经营了一天后,回到家里还要继续经营?不,这是对爱的亵渎。因此有不少人试着用婚姻以外的方式,尽量把爱延续下去;松散的外表下面,是否真的能有更密切的情感关系?亲爱的,我想问你,以爱的名义,是否愿意一同去做新的尝试?

刚才提到孩子,亲爱的,这也是个不能忽略的问题。在中国有计划生育,超生要罚“超生款”,在德国鼓励生育,生一个拿一份“孩儿钱”,这可是个机会,不拿白不拿,这方面德国的土耳其人做得最好,生他七八个,家庭经济一下就搞活了;当然,生孩子主要还是有天伦之乐,你看不少女明星刚怀孕,就迫不及待地晒她们幸福地挺着肚子的照片了,打去她们善于做作的折扣后,仍可见到几分母性喜悦的真情。亲爱的,如果既能拿“孩儿钱”,又能享“天伦乐”,还可拍“大肚照”,岂不是三全其美吗,你有没有勇气与土耳其女人比一比?孩子多了,虽然辛苦,但苦中有乐,虽苦犹荣,以后不是这个成龙,就是那个变凤,到时我们不仅脸上有光,也许还老有所养呢;当然万一他们是群傻丫头小子,就有点惨,“老有所养”的意思就变成是到老还有孩子要抚养了,“天伦之乐”也很可能变成“天伦之哀”;就算他们有能力,知恩图报,也只能落得个:代代受累过不好,恩恩相报何时了?

亲爱的,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表白、猜测、幻想、期盼、担心杂沓无绪,相信你能梳理综合,慧眼识珠。最后我还想大声建议和鼓励你:要是我是你,我就选择我!毕竟我拥有处男的情愫、熟男的丰富和剩男的弥坚。亲爱的,现在轮到你了,该是做选择的时候了,但别着急,不要草率作决定,我会等的,爱情是值得等待的;我想,即使到了生命最后一刻,也要死在爱情里,至少,也要死在爱情的幻想里。

就写到这儿吧,亲爱的。

笑谈

11325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