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卖鱼翁初识“相互”鸟

(2011-05-04 20:05:51) 下一个


相互鸟是啥鸟?这是卖鱼翁今天给文科妞和理科男讲课的内容。


卖鱼翁拿眼扫了一下教室里的文科妞和理科男,懒得讲了,就说:你们知道啥是相互鸟吧?今天我卖鱼有点累。你们相互教一下吧。我休息一会儿。话毕,伴着文科女理科男们的喳喳声,卖鱼翁迷瞪了一小会儿。耳边突然响起喧闹声。


理科男:卖鱼翁翁卖鱼翁,你让我们相互教,我教了她,她却拒绝教我。她不讲道理。我教她,她不教我,违反了相互教的基本原则。


文科女:哪个不讲道理来着?卖鱼翁叫大家相互教,就是他去休息,我们之间知道相互鸟的,讲解一下,不知道的也知道了,就是相互教,不必你教我我教你才算相互教。


卖鱼翁寻思着:他教我,我不教他,当然算相互教,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分歧在何处,那边却打将了起来。


卖鱼翁:又相互打起来了?停停,停!


文科女:卖鱼翁翁卖鱼翁,不是相互打起来了。他打我,我没有打他。你这样说不公平,不是相互打,而是他打我。


卖鱼翁寻思着:他打我,我没打他,就不算相互打,卖鱼翁彻底糊涂了。这里卖鱼翁糊涂了,那里卖鱼翁却明白了:这个文科女真不白给,不管怎么说她都能让你觉得她有理。人才啊,如果雇来帮我打点鱼店,将来无论是赖账还是要债,都不用我费心了。好!


卖鱼翁:姑娘,跟你商量个事儿……


文科女:咱俩有啥可商量的?等我像你这么老的时候,可能比你还讨厌。


卖鱼翁一听,一口气没上来,直挺挺地摔了下去。文科女挽起理科男的胳膊,飘然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