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翠鸣

歌声和微笑,人在他乡更需要。菜鸟八音盒...
正文

家乡-我日思夜想的地方 (菜太)

(2011-05-10 01:41:17) 下一个

查到菜鸟背着我在博客中发了一篇“回家乡-我的浪漫之梦”,还提到了我。这样,我也觉得有话要说。

是啊,那首“回家乡”是我们的最爱,它载满了我们的回忆。而对于我,那熟悉的旋律总象一把细沙撒向我心中最柔弱的地方。家乡,只有当我离她越远,越久,才越知道她在我心中的份量。

还记得二十多年前,手里拿着一张攒了两年多的钱才买来的飞机票, 在机场和家人告别,踏上赴英国与新婚老公的相聚旅程。哥哥不放心我第一次出国,特地在等候领取同一航班登机牌的长长队伍中找了一个与我同一目的地的女孩做伴。我直到现在还清楚记得这个文雅稳重的女孩的名字。她是去自费留学。眼见着她和她的新婚LG在机场出发大厅吻别。就这样,“相聚、离开都有时候”。但愿他们的分离是短暂的。

我们的飞机途经四个城市降落又起飞。 每一站都不同。第一站是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天气非常热。 也许是因为之前不久该机场刚刚发生过劫持事件, 我们每个乘客都被要求携全部手提行李,排成一队,慢慢地穿过一条两边有长长的核抢实弹的军人组成的安检通道去指认自己的托运行李,当时天真地想好像有点英勇就义的感觉,很好玩,一点不觉得离家有多远 。 第二站是科威特,只在飞机上停留了一个小时就又起飞了。第三站是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飞机降落时清楚地看到了地面上穿着当年苏联红军式的军大衣的保安人员和一些像大炮一样的东东。当时的机场候机楼很像我家后面的工厂厂房。这么一想,离家也没多远么。第四站到了比利时的布鲁塞尔,飞机晚点了,所以起飞也要推迟。已经疲劳的身体和这里眼花潦乱的现代化候机厅让我第一次有了离开家很远的感觉。真怕自己丢在这里怎么办。摸摸兜里老公寄来并让我随身携带的中英文对照字条,似乎心里有了一点底。本来从不晕车的我这时已开始晕飞机。怕等会儿起飞后晕得难受,吃了一片乘晕宁,昏昏欲睡。哪知道飞机再次推迟起飞时间,等药劲过了正好登机。这样从布鲁塞尔到伦敦的航程就只能靠着爱的期待(下一站将见到老公了!)坚持着,英国终于到了。

终于见到了老公,终于在没有用那些中英文对照字条之前见到了老公! 要和同行女孩说再见了。 老公说好像有一个接人的中国人是在等她(她的姐夫)。我们俩个同机伙伴的最后祝福是“多多保重”。

离开了机场,踏上了这片陌生的土地, 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家乡,从此离我那么远,那里是生我养我的土地, 那里有曾和我朝夕相伴的亲人们。家乡,从此变成了在那里的一草一木,变成了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