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风雪尼亚加拉瀑布见被小三夺走的老情人3

(2012-01-03 19:40:21) 下一个


前两篇

风雪尼亚加拉瀑布见被小三夺走的老情人2

风雪尼亚加拉瀑布见被小三夺走的老情人1



终于铃声停下。我放弃了一次很好机会,放弃了拿起电话,不显山不露水地说,你好,我是F的女朋友游世界。。。。。的机会。
F回来后,我跟他说,有人打过电话。他拿起电话就打。完全没有顾及我的感受。我听到的他说,“F叔叔,FJ在家吗?。。。那她回来,你跟她说一声,我打过电话。”
不需要说什么了。感情倾向在哪里是很明白的事。我很庆幸我没有接那个电话。就这样,我就毫无抵抗地,把自己的男朋友,另一个角度说,是未婚夫,拱手送给了那位小三。
其实与其说是拱手相送,还不如说是我被抛弃出局。我不清楚F对待我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一回事。但我看得见F对FJ的感情。
火车票买好了,但不是当天或第二天的,还要呆几天。
先是F工作的公司客人中,有一位会算命的客人,好像说得挺准。我一向不信算命,也去凑个热闹。我把手给他,他说,你是属。。 的。我一听,大吃一惊。 因为我从来没有透露出我的年龄。年轻时,我看起来,比我实际年龄小很多。然后我就问,你怎么知道的?他说,真是看出来的。我和F最终能走到一起吗?他说,不会。我一下子开始哭起来,尽管我非常地克制,还是非常地伤心,让给我算命的人手足无措。那是分手后我第一次哭。

我们的活动范围仍然围绕着F和T的办公室。总觉得要写点东西,排泄一下自己的情绪。我动手给F写了封信,开始大约是这样的:我来北京的时候,是你的女朋友,离开北京的时候,是你的朋友。。。
我问我自己,我是不是太窝囊?我真的实在是窝囊。我能做什么不窝囊吗?似乎又不能。这么多年过去,我很为自己高兴,我做了一件简直再正确不过的事情。一点都不窝囊。

我同 F 一起骑车去了趟颐和园,他在北京工作了那么长的时间,那还是他第一次去颐和园。没有什么兴奋的事,只记得他说,“中国人真伟大。”

我离开北京的那一晚, F 和我还有 T 一起去吃晚饭,等菜来的时候, F 唱起了《同桌的你》里的几句:“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我很杀风景地说,你管得着吗?然后又说,谁跟你同学啊 , 低年级的小不那子。其实,其实,我完全理解他的心情。只是我不这样说,我会哭。

我真的很嫉妒,在北京一个陪同公司的客人的卡拉 ok 上,我听他唱《笑脸》

“ 常常地想
现在的你
就在我身边露出笑脸
。。。。。。
书上说有情人千里能共婵娟
可是我现在只想把你手儿牵
听说过许多山盟海誓的表演
突然想看看你曾经纯真的笑脸”

那时,FJ还没有浮出水面,我却没有感动。现在想来,因为那是唱给远方的FJ的。我嫉妒,他没有为我唱起这一首歌。。。。。。

F和T送我上火车,然后他说,“我的信呢?”“什么信?””你在公司写的信。就我对你的了解,那是给我的,给我吧。”我给了他,“回去再读吧”。就登上了火车。

他却站月台上就读完了那封信,然后他把右手贴到了车窗上,眼睛里噙着泪水望着我。我把我的左手贴上去,和着他的手掌,直到火车启动。

在火车上我一直不停地哭,哭,肆无忌惮地发泄,全然不顾别人目光。哭了一路。回到 X 市,我跟妈妈说,做他的朋友比做他女朋友,或老婆好多了,因为我知道,他是朋友第一,老婆服务于朋友的。人家重色轻友,他是反过来的。

不过,做朋友和做女朋友还有很大区别的。首先,得到的关爱的程度绝对降低,尤其他还要花精力去FJ 那边。我还会打电话给他,我们似乎都避开 FJ 这个话题。如果是 T 接到我的电话,他就会告诉我,已经把丈母娘搞定了,正在搞定老丈人。。。小叔子要到北京上大学,正在为这事忙呢。尽管我没问他,我还是很乐意听到这些消息。

少女和剩女之最大的区别就是剩女我很快就收拾心情,为自己的将来努力了。生活翻开新的一页,我寻找各种机会,认识新的男朋友。

后来 F 又到 X 市来出差,我们谈朋友的时候,他从未来过,到是分手了,他还有机会出差 X 市了。大家也一起出去吃个饭什么的,同他在 X 市的朋友 Y 。

我出国的时候, F 要为我买机票。我也没问他同 FJ 怎样了。我从来就不知道 F 挣多少钱。内心挣扎了很久我还是决定接受他的心意。 6000 多人民币在今天也不是小数目,何况 90 年代中后期。

(回忆了很多青春岁月的事。不管是否心想事成,都是我们走过的青春岁月。因为这篇文章,又狗了一把《笑脸》,然后就反复地听这首歌,当音乐响起的时候,真是把我带回了那时的情景里。但歌曲不让下载。这是link,有兴趣的亲可以听听。http://www.2651.cn/Html/4/Play_143.html
 

  • 李阳体现出来的施虐者的两面性
  • 让李阳接受心理治疗有用吗?
  • 胡雅婷双子抚养权一案(未果)
  • 加拿大联邦离婚法,子女抚养费计算准则2
  • 离婚时,加拿大法律对孩子监护权判决的一般原则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欢迎飘姐姐来看我家“小三”。当时还是难过的。谢谢飘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啥也不看就看游妹家的小三。。。。

    看到这里我忽然想起,人的理智和智慧都是“天生”的,不是因为年纪的成长而去充实丰满的。。。游妹的心智可是“少年老成”,把握的真好。仰视一下游妹。

    启航,跟着游妹的路标,去看下一道“风景”。。。。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的思念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情万种Tom娘的评论:
    小三,老情人这不都写了吗?还有风雪尼亚加拉和见没写,妹妹不能太急。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给妹妹上茶。新年快乐!
    淡淡的思念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在跟读。等待下集。。。
    风情万种Tom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的名字好像和内容没关联呀?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走运,坐了传说中的沙发.挺好看的,等下集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