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龙年年饭

(2012-01-23 06:16:18) 下一个
龙年的年饭在我家举行。这次是14口人,终于甩掉了13,迎来了14。还不行,还得再添丁,甩掉14,奔15还是很有希望的。
先上张雅的,我的插花



嘿嘿,上次受了批评,说我们圣诞大餐的餐具太差(中国人圣诞大餐pk洋人圣诞大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5510/201112/28940.html),这次弄得好点,为了喜庆过大年,搞个花哨的。
看着像卖餐具的。



和窗帘一个花色的餐巾。是配我们的old county rose的。本来还有张桌布也是一样的花色,放一起太杂了,另找了块桌布。



窗帘布的花子



看近一点



上菜了

青笋炒虾



凉拌蹄筋



凉拌猪耳朵



凉拌兔丁



烧什锦



凉拌绿海带



咸烧白,肥的



瘦的



我的老三篇之一,水煮鱼,祝大家年年有余



凉拌黄瓜



青菜一盘



上海卤鸭



糯米饭



全家福



中餐改良,点上蜡烛



祝春节快乐,龙年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林妹真聪明!我跟游妹一样也没有音乐细菌~~~~~但是我比她有“经济头脑”和商人的心肺,我看到了她说14不好想说是好数字的后来回复时忘记这茬,现在补上。14怎么不好了?是“要发”呢~~~~~~吼吼

再次祝福游妹和乡亲们龙年都要发大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看着就高兴,吃不吃都不重要了,不过我还是想把每张照片都舔一下。
======================

哈哈哈~开始看了竟然没有反应过来“把每张照片舔一下”是什么意思,因为将舔看成添了~等继续皱着眉头看明白了喷的我那可怜用老鼻子药压下去的咳嗽又是一通老半天的咳~~~花花得赔我损失~~~~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安娜晴天,能干的mm。很佩服你。
也给mm拜年了, 恭喜发财,健康平安,吉祥如意,福满门,好龙年!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京燕花园。菜都是大家准备的。家里大厨多呢。
祝妹妹龙年龙飞虎跃,更上一层楼!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菜好饭好环境,好心情!
给游姐姐拜年了, 恭喜发财,健康平安,吉祥如意,福满门,好龙年!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餐厅餐具都漂亮极了,游姐姐真是能干,都是你一个人准备这么多美食吗?大家庭很幸福啊。

祝福龙年阖家欢乐,吉祥如意(^O^☆♪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林妹。mm怎么这么有才呢?那,添不添丁都无所谓了。姐姐是缺了点音乐细胞。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来了,点菜我给你做。就怕你不来。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pinkrose的评论:
谢谢。是龙的传人。龙年吉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到你那里蹭饭去哈~~~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从厨艺菜式看,姐姐像是四川人呢。喜欢喜欢!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14又是个不吉利的中国数字"真没音乐细胞,那是“都发”~~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我有一个大家庭。所以我爱热闹呢。那天可热闹了。尤其是拜年的时候。有空会写写我的小时候的故事。14又是个不吉利的中国数字。所以还得添丁。
全家出游还没干过。我们曾经有18年没有所有人团聚过。从24年前第一位出国起。18年后团聚就是在国外了。中巴没坐过。够呛。好像不够坐吧?
现在两辆van就够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我笑死了。
啥都兴舔的是猫咪花花。
新春快乐!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好喜庆的一桌菜。。。那个餐桌布置和餐具真的跟窗帘好配哦~漂亮就一个字。
---------------------
谢谢飘姐喜欢。漂亮就2个字呢。跟飘姐逗一下。

这桌菜看着也是在,那个春笋是莴笋吧?我好多年没有吃过了~
------------------------
是莴笋。比较贵。但终于有卖的了。我们以前也一样没卖的。用绿菜花杆子代替呢。

那个水煮鱼我今年山寨了你的版,不过没有山寨好,好像做的太辣了老少都不爱吃,最后我就捞出来下碗面条。。。不过因为自己那啥了吃不出咸淡,最后除了辣之外也不知道到底是啥滋味,稀里糊涂的吃一半倒掉一半~可惜了~下次等我“龙体康复了”再整一回试试~
--------------
飘姐早日龙体康复!倒掉可惜了。下次少放些料试试?我的方子的1/3?


那个咸烧白一定是肥的好吃。吃大肉于我而言没有肥的不过瘾~
---------------
那当然。吃点肥的美容呢,不长皱纹。我的理论。

那啥,怎么没有看到饺子呢?难不成跟着餐具一起“卖掉了”?吼吼
----------------
没卖,缺货了。吼吼。家乡吃年夜饭不吃饺子。初一(今天)早晨吃
汤圆。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堂的评论:
得表扬了。我很爱进步啊。谢谢你。游强都说搞得好正式啊。
春节快乐。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kforwal的评论:
I came from “我们这儿”。吼吼。:-)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14口人,吓一跳~~这一大家子好棒~~姐姐家出游要租中巴?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高兴,吃不吃都不重要了,不过我还是想把每张照片都舔一下。

阿游新年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的一桌菜。。。那个餐桌布置和餐具真的跟窗帘好配哦~漂亮就一个字。

这桌菜看着也是在,那个春笋是莴笋吧?我好多年没有吃过了~
那个水煮鱼我今年山寨了你的版,不过没有山寨好,好像做的太辣了老少都不爱吃,最后我就捞出来下碗面条。。。不过因为自己那啥了吃不出咸淡,最后除了辣之外也不知道到底是啥滋味,稀里糊涂的吃一半倒掉一半~可惜了~下次等我“龙体康复了”再整一回试试~


那个咸烧白一定是肥的好吃。吃大肉于我而言没有肥的不过瘾~

那啥,怎么没有看到饺子呢?难不成跟着餐具一起“卖掉了”?吼吼


过堂 回复 悄悄话 年菜配上雅致的餐具,一桌盛宴,全家享用,其乐融融。
新年进步,新春快乐!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From the dishes I guess you are from Sichuan or Hun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