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世界

我和老公都爱看世界,和你分享我们看到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内心的世界。
个人资料
正文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2

(2011-10-14 23:38:20) 下一个
 我的前夫有着温文儒雅的外表,不抽烟,不酗酒,为人有礼貌,有做一桌味美的菜的手艺(偶尔也会做给我或朋友们吃),家务也帮忙干一些,比如基本上是他剪草,基本上是他扫雪,他倒垃圾。孩子很小的时候,他回家就会抱着孩子。我怀孕的时候,闻了油烟就会吐,我把菜,肉切好,佐料准备好,一直都是他下班回家炒菜。怀孕的后期,蹲下去系鞋带有困难,他帮我系鞋带,尤其是在别人家做客后出门的时候,是一定会帮我系鞋带的。。。家里的账单都是他付。。所以外人看来,他是一个不错的丈夫,又能挣钱,还要管家,菜也烧得好。离婚的时候我也很纠结,感情肯定有,一起生活了7年,是肌肤相亲7年的伴侣,最穷,最苦的日子一起走过,更何况,还是我孩子的父亲。
 
第一次被肢体家暴是我们吵架,我很生气,他过来从后面紧紧地抱住我,不准我动弹。我左冲右突,他放了手,我很生气,但似乎也没采取什么措施。和他沟通,说我不喜欢被限制,他就打太极,说好好好。后来他开玩笑式的到处叫冤,说我打他用胳膊肘伤了他的胸。那时候也没孩子,感情也极好,也没有谁受伤,他穷学生一个,所以很快就过去了。
 
我发现他在家里有个毛病,就是如果他想要我做一件事,我如果没有立刻照办的话,他就会发脾气。我试图沟通,觉得他这样是不对的。我可能会有其它的事要做,他请我帮忙,自然应该尊重我的priority。我把我的意见说了,他没有表示反对。
 
他工作以后,我们搬了家。有一次他让我帮他找文件,我说,你现在要用吗?他说,明天用。不急,我明天帮你找。他说现在,我说明天。多几个回合,就在没有先兆的情况下,突然他用手掐住我脖子,我往后退,从客厅他一直把我推到厕所浴缸边。。我没反抗,一点都没有。浴缸边我已经没有退路了,腰已经向后弯了,他突然放了手。之后,他拔掉电话线,跪在地上,自己掐自己,自己打自己的耳光。求我原谅。他说,我太了解你的性格了,你一定气不过,你一报警,我这辈子就完了,我就有犯罪记录了,你气不过,我就打自己,直到你答应不报警。我就看着血印子一道一道的被他自己掐出来。。我答应了不报警。整个过程中,我们说话连声音都没有高。我气坏了,他竟敢对我暴力。我没有受伤,甚至自始至终都呼吸通畅。我知道这是家暴,而且性质恶劣,我的生命受到威胁,我应该报警,但我没有。我曾经读过琼瑶的一部小说,小说里的男主人公就是家暴,跪请原谅,和好,再家暴,请原谅。。。当时看得那一个憋气,女主人公为什么不离开?现在这事到了我的头上,我该怎么办?也许他不是真正的家暴施虐者,只会有这一次。原谅他这一次。我甚至答应了他说,不要对外人讲,要保住他在外面的名声。我家里的人也不要讲。都答应了。我也遵守了我的承诺,没有告诉任何人。所以这一次事件,朋友,家人没有谁知道。回过头去看,我觉得他的道歉其实都不真诚,只是为了get out of trouble。并没有对我受到的伤害愧疚。
 
我知道有人要说,如果你聪明的话,你就会按他说的做,立刻给他找文件,不就啥事没有了吗?那你就是只看到了表象。你敢保证今后他要我做事的时候我都立刻就做?我一点异议都没有?如果我有任何一点异议,那么家暴伺候!还有,你觉得他的举动是普通人会做的吗?就为这么一点小事,搞出个肢体家暴?还明知给报警就有大麻烦的情况下?
 
 
 
第二次被肢体家暴的具体事件已经不记得了,那是有了孩子以后,住在新买的房子里。又是意见不和,声音都还没高上去呢,还没有平时吵架的声音高。我抱着孩子,突然走过来,照着我的左胳膊就拧下去,当时就拧出瘀青。一样的表演,拔电话线,跪在地上,自己打自己。我这一次仍然没有报警,不过,我给他父母告了状,他母亲说,不论怎样,打人是不对的。又把她儿子叫去听电话,她怎么对儿子说的,我就不知道了。我也告诉了一位朋友,如果以后有什么的话,至少还有人给我作证。我母亲每天都会见到我。手臂上那么一大块瘀青自然会引起她的注意,问我怎么回事,我说,不小心碰到的。老妈还说,怎么这么不小心。那片瘀青,一个多月才完全消失。
之后不久,我去政府办事,读到了一本小册子,“对家暴零容忍”。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家暴权威理论的读物。我读过后,顿然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家暴施虐者都肯定不会只有一次,都会是动手,道歉,和好,平静,动手这样循环来着。这解释了琼瑶小说中的那一个男主人公。所以对家暴,一定要零容忍。
 
我回家把册子给前夫读了,我跟他说,没有下一次动手的事了。我现在对家暴零容忍,这是政府号召的。你下一次动手,我就报警。
 
表明对家暴零容忍很有效,高悬的法律之剑,让他在之后我们共同生活的时间里,没有对我动手,如果不算那一次:
 
准备回中国,就电话问朋友要带什么东西,前夫就在离我1.5m远的地方听着我打电话。听见我的问话,就朝我摇手,轻轻说,我们带不了东西,我听见了,就对朋友说,大东西带不了,小东西还是可以带的。他手上一个空的矿泉水瓶子,就向我扔过来。他连电话那头朋友要带什么东西都还没有听见呢,朋友请我带两张CD。这件事我该怎样做才是聪明的,不会被扔矿泉水瓶子呢?也许立刻就说,我们没法给你带东西会有效。问题是,我做不到。任何人都做不到。
 
以前读过一篇科幻小说,印象深刻。说的是男人太多,女人太少,所以有的男人就只能娶机器人老婆。这一个男人喜欢百依百顺的女人,所以就把机器人设置成百依百顺,最后他把机器人砸了,因为她的百依百顺也照样惹恼他,她没有任何建议,一点意思都没有。也就是说,百依百顺开始还行,虚荣心得到满足,时间长了,也同样不能让他满意。
 
施暴者施暴要有理由吗?要,但其实他们找的理由都不是真正的理由。实质是:家暴施虐者从对配偶施暴的过程中得到什么好处?权欲的满足。控制欲的满足。那么,对配偶,他们是不会尊重的。没有尊重的婚姻,是不可能有真正的交流的。
 

写了这么长前夫的肢体暴力。游强从未对我肢体暴力。
上一篇: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1

下一篇: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3



烦劳支持反对家庭暴力的网友移步至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0&postID=13661





其它关于家暴知识的文章:

  • 感情虐待的症状及后果(译文)
  • 提问:我怎样才能帮助受到虐待的女儿,姐妹或朋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安安an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rtletalking的评论:
    你属于语言暴力+冷暴力的受害者,无论如何要想办法改变。不仅你自己生活悲惨,这样的家庭对子女成长很不利。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706的评论:
    我不是精神科医生,不能做出诊断。我曾建议他看心理医生,但他拒绝,认为他没有任何问题。施虐者的思维同常人,真的不同。很多时候,不可理喻。至少我认为我的施虐者是这样的。
    5706 回复 悄悄话 也有一种可能:你的前夫有病。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很反感那个菜老删贴,好像只有她自己说的才是正确的,别人的意见根本都听不进去,我都怀疑像她这样的性格,如果是个男的,没准也会家暴。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伴君如伴虎。如何才能不被虎咬呢?蔡老说:再乖巧些。
    反家暴组说:拔不了虎牙,逃!
    人家老虎觉得咬人是帮助人, 人不够好。蔡老说:女人确实不够好。
    我尚存幻想:虎牙也许能拔?
    有没有老虎觉得虎牙不好呢?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有人就是在小青那里破口大骂的马甲,
    上来就诋毁反家暴组
    马甲大概还没换够
    想家暴还没出使
    大家别搭理他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nversation的评论:
    蔡老就是认为受害者都有病,需要治病,她是医生;家暴者认为受害者有病,他/她做的所有一切都为了受害者改好,受害者还改不好,只要还有外人说受害者确实应该改,他马上就理直气壮,杀人的胆都有了。
    蔡就是让受害者认罪。认罪以后施暴者就更理直气壮施暴了。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说出的话,做出的事情,都往人心里扎刀子,血淋淋,支离哇啦,人家看着难受,听着恶心, 就恨不得再扎几刀:动手了!辱骂了!骂娘,骂祖宗。一边还说:你有病,我要给你治病。你怎么不把心拿出来!
    我有病吗?精神有病?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这个菜专家有没有心理学学位或者心理医生执照?她是不是在国内以前做过什么杂志的知心大姐之类的工作?她这么好为人师又不能听不同意见,写出来的文章如果因为不专业不全面而害了当事人怎么办?
    这一点还请你们有专业执照的人提醒她一下。
    我看到她把一些不同意见的贴删了。我说让女的怎么对付男的步骤也给删了。
    写劝说类的文章,谁都会,要会忍耐,要会讨好对方,要怎么怎么,为什么没有要女的采取什么措施保护自己的方法?这算怎么帮助弱者?
    这个菜大师,就是个卖菜的。光会吆喝她的菜好,好在什么地方?对人有什么帮助?
    禾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rtletalking的评论:
    你的老公是精神虐待,也是家暴。
    禾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nversation的评论:有这样的配偶么?应该比较少吧。
    这样的人,也早该离婚了。
    所以说家暴的世界是一个极端的世界。家暴婚姻中的冲突,怎么可以用普通的家庭矛盾来解释处理呢?
    大部分初次接触到家暴真实面貌的人都会像你一样表达,吃惊和不可理解。而且你可能还不意识的你表达的语言可能又进一步伤害了受害者。
    家暴世界虽然是个极端世界,隐蔽但涉及面很广,是个社会问题。支持反家暴是一种良知,真正的投入反家暴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18 年了。
    母鸡有三次问:你是不是觉得某某母鸡好?每次公鸡大发雷霆:污辱我的人格!!!
    母鸡有两次不小心提到:妹夫公鸡赚几千万,(十多年前) 朋友拿了百万(几年前)。公鸡怀恨在心又不说, 母鸡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公鸡说:母鸡自己不好, 不知道善待公鸡,于是举了这两个例子。还有,最最罪大恶极的事,母鸡常常不知足。确实,母鸡平时一个人管家,周末假期一个人带小鸡出去玩(公鸡好整天睡觉, 平时都半夜后才睡), 母鸡觉得跟寡妇似的,。不高兴。提了意见, 晚上陪陪母鸡,假期陪陪孩子,不予采纳。母鸡只好放弃。
    资深牧师评价:惜物不惜人。本地牧师说:有人婚前怎么不睁大眼睛?光知道穿得漂漂亮亮,嘴巴不会说,还骂人(母鸡会唠叨,说自己老是一个人, 母鸡十几年没买过新衣,最近开始又买)
    不知道的人,总以为弱势的一方, 可悲之人总有可恨之处,哪知道有些人就是强势,超超强势:我害怕,害怕,害怕。怕孩子没了家,怕自己挨骂挨打。总之是怕帕怕。
    软弱,善良的中年女人,老的老, 小的小,异地他乡,东奔西颠多年,想死没死成,再活着,创业又怕孩子太吃苦,有什么出路?小闹闹,人家说,我又没打你,没玩女人, 怎么没对你好;大闹闹,人家说,你要我去国内学习男人本事吗?嫌我不好怎么的?恨不得揍死你, 我自己坐牢。(把女人推来推去,拖拉)
    turtletalkin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为你的勇气佩服还有好运高兴,还能找到一个这么好的劳工.我的劳工不家暴,可他的嘴真刻薄,一生气就骂人(STUPID,BITCH),什么都我不好,最近查出高血压,胆固醇高,说,从和我在一起才得的.以前, 我肯定会为这大吵,现在我就当听不见,他放屁.现在有两个孩子,我没工作在家带孩子.每天都在离不离婚徘徊,一想到,离婚后家里就我和孩子,心理和情感上的孤独;不离,生活不是很开心.他干什么事,也不愿意跟我说,一问:MANAGE YOUR BUSINESS. 我是不是很没用,特依赖人?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窝里的鸡会叫,外头的母鸡肯定老实:你怎么不学学呢?好好跟外边母鸡学学。
    家鸡就是不会来事,把心拿出来会不会?看人家外头野鸡乍做的?抢人家老婆一抢就抢着,人男人拼什么选她 , 不是别的女人?连自己老婆都不要?人就是会来事, 18岁就打败了40多岁的, 有本事。
    生儿子有什么了不起?人家好几个没孩子的女人,都是好妻子,知道疼丈夫,买游戏给丈夫玩,丈夫愿咋样就咋样!(----有公理吗:会生蛋的鸡不如不会生蛋的鸡!) 有了小鸡,公鸡累死了:时不时家里厨房不利落, 地上老有脏东西,还有玩具。这几天(小鸡病了),连干净衣服都穿不到了,还要自己放洗衣机里洗。
    要是母鸡病了,公鸡要多做事, 更罗索,母鸡就怨气冲天。人 就说:母鸡心里过敏,脑子有病。母鸡病好了,公鸡怨气冲天:鸡都不像鸡了,公鸡都不像公鸡了。还常常要做母鸡该做的事情。母鸡却不哦做好本职工作,把公鸡踩在脚底下!
    怎么回事?母鸡太没能力, 没能力倒算了,不该心里,脑子有病, 不知道满足。母鸡还老要评理,公鸡实在受不了了。
    conversa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有这样的配偶么?应该比较少吧。
    这样的人,也早该离婚了。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你要像别的女人那样,我做牛做马都心甘。什么女人都比你强。没饭吃的农村女人肯定知道有一口饭吃就该感恩。好好跟别的女人学学。跟她学也行(一小三转正男人早死到处追男人的)。你把心拿出来。生孩子什么了不起,整天作?在家都作了啥?啥都没做好!
    动不动就挑刺,找茬。什么事情,连买个三元的玩具没请示也要发火。除了工作,家里跟没他这个人一样。大大小小事情都是老婆责任。老婆小孩病了也不知道,病了家里没力气弄,劈头盖脸就来了。老婆受不了唠叨几句,劈头盖脸又来了,必须是大吼大叫的。请pishan1给分析分析,老婆怎么我行我素了?
    NewBeginning 回复 悄悄话 我曾有过与你相似的被虐经历!我和你很相似,也是学理工, 我的前夫和你的也很相似:在外,彬彬有礼,在家,也会帮着一起做家务。我与他在教会相识,相爱,结合。 但是,我做梦也不会想到,我这短短的两年半的婚姻生活竟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最压抑的,最让我没有自信的生活!我并不算笨,拿全奖出国,在美国拿到工程师硕士学位,然后在美国咨询公司工作,并考出工程师专业执照。尽管学理工,但也很喜欢文学及历史。

    工作几年后,才遇到我的前夫,他当时是与其前妻离婚一年多(我从未见过他前妻,连照片也没有见过)。但他是我的初恋,并且是在教会相识,他当时也表现得很虔诚,在教会中有服侍,与我谈朋友时,也总是说“耶稣真是又真有活的主”, 所以我对他的人品真是百分之百的信任, 当时所有人,包括我们俩个看来,我与他真的很般配:他与我来自同一城市,爱好相似,经历相似(都是出国留学,再工作),学历相似,好像家庭背景也相似(婚后才发现,这是完全不同的!). 我们俩个也各自感到“相恨见晚”,对方是自己迄今为止所遇到的异性朋友中最好的。当时,我尽管也感到他对我有一点控制欲,但总是从好的角度去理解他。现在再回头去看,才认识到我当时一来是没有恋爱经验及太多的处世经验,二来也是“坠入情网”后就智力为零了。

    没想到,婚后,尤其是我因公司不景气而失业的短短几个月所经历的生活就像地狱一样。他对我更多的是精神虐待,谩骂,侮辱,吐吐沫,经济控制,最后是冷暴力,曾也有过一次是用手掐住我脖子。。。。 我到后来,真感觉自己越来越笨,怎么做也不对,而且特别压抑,甚至在工作中,看到同事在笑时,竟会不理解生活中有什么好笑的事!

    我离家搬入出租房之前,也是很挣扎。即使在他提出离婚之后,还有一丝的幻想--他会改变。但是,现在看到加拿大胡雅婷被杀的案件之后,我真正认识到我一年前的决定是 多么正确。 特别是读了 [对家暴说不] 专栏里这么多的好文章,我更清楚的认识了家暴施虐者的心态和本质。正如你这篇文章中所指出的:“家暴施虐者从对配偶施暴的过程中得到什么好处?权欲的满足。控制欲的满足。那么,对配偶,他们是不会尊重的。没有尊重的婚姻, 是不可能有真正的交流的”。
      我也很想在这里分享我的经历,让更多的姐妹们在谈朋友时就要认出施虐者,在婚姻中认识家暴,特别是“精神上的虐待”。 因为我认识到家暴施虐者是心理有问题,当然他们自己不会承认。我们也不可能改变他们,只有避开他们,不要让他们进入我们的生活!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人在那样的处境下,总会自己骗自己:他一定不是那种施虐者,他会改的。没见城里多少人劝和?说还给机会,就是这个意思。
    我是同意你的,当时应当当机立断。那又是另一种生活了。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期待下一篇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shan1的评论:
    “依你的描述,你根本不爱前夫,我行我素,那是精神虐待。”
    你这个论点好,有新意。不过,空说无凭。你立论有了,要有论据支持。请您1,2,3,4,5把论据写下来好吗?以理服人嘛。否则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之嫌。你知道吧,情感施虐者就是这样的,说你黑,你就黑,说你白,你就白。你现在黑,你明天就白,或你现在白,明天就黑,都是他说了算。无需根据。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禾口的评论:
    是这个样子的。在家暴的环境下能修炼得很快乐,基本上不可能。以我的经历,我很难理解在一种常年被贬低,天天被贬低的情况下,一边检讨自己的不是,一边还能自信满满并且快乐,幸福的生活着,养育好孩子。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bybaby的评论:
    同意。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对施虐者的同情,宽容,就是对家暴的支持。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每当我读到为施暴者讲理由的人帖子,文章的时候,我就想起了阿富汗那位被割鼻的年轻的女人。我心里想,在我们看来这么残忍的事,不知道阿富汗有多少的身在同样处境下的女人会为此叫好呢。自认为是好女人,聪明女人,不会被这样对待。反家暴任重道远。文化里的糟粕是很可怕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我知道有很多严重的肢体暴力的。有些是性暴力。面对家暴不要心软,心软就是下一次对自己更严重的伤害。零容忍。我前夫对我还是了解的,知道我说得到就做得到,所以最后没敢对我肢体暴力。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他那次自残,你就该收拾一下走人了。 对自己可以这么残忍,那么对别人呢?偶最看不起跪在地上求饶的男人。 男人做错了事情就要承担后果,接受惩罚,难道一跪就可以解决问题?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我同意你说的,还是读一读专家的科研成果再来给人一些建议比较好。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有很多人不是很懂。我以前遭遇家暴也是不是太懂。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这么严重,还是要多吃点,比较抗揍,嘻嘻。同情一哈,别介意偶信口开河哈。"
    比较有自知之明喔,知道自己信口开河,比我遭遇的家暴男有自知之明多了,表扬一下。你这么聪明的人怎么会想到多吃抗揍呢?多吃长肥只能让揍你的人多条理由揍你,说,看你多恶心呢。这方法比较笨。笨得就像我曾经遭遇的家暴男,你说你动手干嘛呢?要么就是下跪请求原谅,要么就是进警察局得个犯罪记录,管住自己的手,脚,才是聪明的做法。聪明如我,对家暴零容忍,这不,没有揍,也没有抗揍了不是?谢谢你的同情哈,我真的特需要同情,真的,如果你能再生出同理心来,就完美了。祝福你。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shan1的评论:
    家暴者就像皇帝一样,说啥就要啥, 等一刻都不行;别人叫他做的事,一口回绝。我没看到lz我行我素。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早上我也看了李阳妻子的采访,很心痛!

    善良有爱心的女人,总是以宽容和忍让为美德,但如果不幸嫁了一个施暴者,若不接受专业的指导,一味地继续宽容和忍让,真是非常危险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宣传反家暴,游妹自揭伤疤,你的勇气和公益心,实在让我钦佩!

    楼下又有【小马甲】出动了,希望大家不要搭理。
    pishan1 回复 悄悄话 依你的描述,你根本不爱前夫,我行我素,那是精神虐待。
    禾口 回复 悄悄话 施暴对于施暴者是个习惯,家是个让人放松的环境,各种坏习惯最容易暴露,暴力也不例外。施暴者就是一个暴君,伴君如伴虎,和施暴者的婚姻就好比人于老虎同处。不被吃掉能逃脱,需要超出一般人的能耐。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施暴-自虐-施暴,是施暴者典型的伎俩
    谦谦君子在外,是施暴者的画皮
    loser的定义就是这么来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你说到了实质性的问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博主这个还不算最严重的暴力,有比这严重的多的暴力,已经打的女人不能走路,脑子都出现了问题。有的女人甚至被打的不敢报警,也不敢给任何人说。
    ================================
    那是楼主聪明,离开的早。如果楼主也听个什么牧师或者信箱天天规劝忍忍忍的话~估计就是胡妹妹下场了~

    就算不是胡妹妹下场,也可能是我见闻过的被丈夫打伤打残毁了容的后果~~

    遗憾的是我见到过被施暴成伤残了的受害人,现在还不是完全清醒意识到家暴的严重性和恶劣程度。变着法子为施暴者找理由。

    更遗憾的是,有些原本也是家暴中的受害人,目前已经脱离了家暴氛围或者离开了施暴者成为单身妈妈或者再婚,但是为正在受害的姐妹们找的“避免施暴者施暴”的方式和理由是那么触目惊心“你要忍忍忍!”“你要完善自己的性格!”“你要学会,,,讨好男人!”。。。。等等等等的“法宝”去换取“完美完整的家庭”。

    变相的为施暴者寻找施暴的“理由”。很悲哀!很可怕。更可怕的是这样明显的犯罪行为,在这个文明城中,竟然得不到大众的完全认可。。。甚至得不到某些高层管理员的认可!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烦劳支持反对家庭暴力的网友移步至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0&postID=13661

    谢谢各位宝贵时间。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精辟。可以推广一下,这是很多文化背景下的人的通病。施暴者持强凌弱,旁观者多少有点幸灾乐祸:好攀比--比不上施暴者的强势,就比一下受害者的倒霉好了。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这个还不算最严重的暴力,有比这严重的多的暴力,已经打的女人不能走路,脑子都出现了问题。有的女人甚至被打的不敢报警,也不敢给任何人说。
    博主是好样儿的,聪明智慧,最后还是能不为情所困,勇敢地走出来了。
    城头上也有李阳妻子kim的家暴访谈,发人深省。李阳真是个打着文化旗号的没文化畜生。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让真尼好好看看吧
    别再不懂装懂害人了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很有一些中国人最大的乐趣就是以冠冕堂皇或似是而非的言辞去踩受害者。 为啥呢? 因为懦弱,他们骨子里就没胆子踩施暴者。 因为卑劣,他们某种角度上羡慕施暴者的为所欲为。 因为虚荣,他们又想在经过的事情上显示一下自己的眼光和心胸。 综合下来,还有比踩受害者更好的选择吗?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严重,还是要多吃点,比较抗揍,嘻嘻。同情一哈,别介意偶信口开河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