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录取通知书

(2015-10-29 15:42:28) 下一个

经过高考,体检,就等录取通知书了。 

我没心思干活,每天就走10里山路去镇上公社所在地等邮递员。 

最后一天,我等到班车来临,公社分管文教卫的副书记从车上下来,告诉我:还没有录取通知书。我是我们公社唯一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所以副书记很重视,亲自跑县城查看录取情况。他说:如果你不能录取,今年我们公社就是白板,我能不着急吗? 

拖着沉重的脚步回知青点,不想回答任何问话,回到家里蒙头睡觉。

房东叫我下楼说: 杭飞找我。我走下楼,杭飞急切地告诉我,我才从杭州回来,你被XXXXXX录取了,你妈妈要你放心,办好手续后回家。

 我问:通知书呢? 

你妈没交给我。

 我一把揪住杭飞的领口,恶狠狠地说:你敢拿我开心,我揍死你! 

杭飞说:敢向毛主席保证!

 等着瞧,我没心情和你开玩笑。 

又回到楼上,蒙头大睡。 

房东大妈又叫我,说:你爸爸来了。 

我慌忙穿上衣服下楼。是我爸爸来了,带来了通知书。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不是你最想进的学校,不过,别挑剔。

 我一把拿过通知书,认真地读了一篇,放心地苏了一口气。 

吃过晚饭,我拿着通知书到知青点。停电,大家正在煤油灯下玩。 

 我把通知书往桌上一甩,说:再见了,兄弟姐妹们。

 死一样的沉寂,然后,有女同学抽泣起来。

 以前,大家辛苦工作,一起战斗,一起快乐。突然有人要走了,让人想起自己的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Norstar 你是故意吓唬人?从时间隧道过来?整的我都不知自己高寿了。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描写,我想起了1886年四月初,我终于拿到了加拿大签证,对同学们说,“你们接着和祖国人民同甘共苦吧,姐们儿我先撤了。” 我登上飞机的那天胡耀邦逝世,然后就是那场震惊世界的惨案,一晃快三十年了。前两年偶遇久违的老同学,他还清楚的记得我当时的神情和语气,大概是因为我走了之后所发生的事情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