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来回忆儿时无忧无虑的调皮捣蛋。

(2015-10-24 17:17:11) 下一个

高中二年级,学校组织去学农劳动,整个年级被拉到海宁农村。我们一个小组男孩住在生产队的一间仓库,女孩住在仓库的另一边,都打地铺。白天劳动,晚上去堤坝边老师住的农家上课,每天看钱江潮,不亦乐乎。暂且不表。 

一个星期天,放假,无所事事,和另外两男同学在公路上闲逛。突然一个同学说:我们搭车去玩?好!我附议。上哪去玩?海宁与临平比较近,临平生产建设兵团我有朋友的姐姐在那,我们去她那玩?好!跑到路当中,拦下一辆卡车,递上一包中华牌香烟,向司机说明想搭车,司机也爽快,说:临平我不认识,反正在这个方向,你们到了就拍拍车顶,我就让你们下车。好嘞,我们三人就爬上了车。 

车子开了1-2个小时还没有看到临平,我知道走错了。反正本来就没有目的地,就任由他跑吧。最后卡车停了下来,司机说:我的目的地到了,不能再带你们了。我们就跳下车。 

往街上一看,好家伙,清泰门,我们回到杭州了。

 三个人商量下一步怎么办?家是不敢回的。乘火车回海宁?三个人中他们都没有带钱,我的钱也不够买三张火车票。时间已经是中午了,就用我的钱在路边小摊买了三碗面条,算是中饭。吃完了再想法搭车回海宁吧。 

这次没有那么运气了,问了好多车,没有去海宁的。没办法,一咬牙,管他去哪,朝那个方向就行。好不容易搭上了一辆拖拉机。开了一个多小时,停下来说他要转弯了,他是去乔司农场。好吧,再想法搭车吧。这时候天就黑下来了。天一黑,拦车就不容易了。可能是安全的原因,我们拦车,车都不停,往往是一个加速,我们只好让开。最后没法子了,我们三发了毒誓:谁先让另外两个就揍他!咬着牙拦在路当中,拦下一架拖拉机(谁不怕死啊?汽车速度那么快,不让还得了?只有拦拖拉机)。那司机骂骂咧咧说:你们要找死找别的地方去,别害人。就是不同意让我们搭车。 

好在,拖拉机速度慢,它一启动,我们就跟上了,趴在车尾,就这么跑了一段路。那司机从后视镜中看到了我们,就停了下来。又是大骂。可是,它一启动,我们又爬上去了。就这样反反复复。最后,那司机叫旁边的副驾驶拿了根棍子爬到车厢上去。这下没辙了。这要再爬非吃一棍子不可。只好放弃。找旁边的农家一问,离海宁还有40里路。走吧!一边走一边拦车。走了半天走不动了,一个同学坐在路边就是不肯起来。另一位同学看看他,从地上抄起一块石头,往后面有灯光的农家走去。我还没有搞明白怎么回事,他就把石头扔到了农家的房顶上。那是瓦房啊,卡拉拉一响,农民就骂起来了。坐地上的那位跳起来就跑。。。。。这要被农家抓住还不一顿胖揍啊。 

就这样跑跑走走,有拦了一部手扶拖拉机,好歹回到了海宁,我们的住处。同学们正担心呢,晚点名,我们三人没到,他们帮我们打了马虎眼。他们也正急着呢。哈哈哈哈,平安无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破釜沉舟那个同学有大将之才,后来混得怎么样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现在想起来都挺可爱的。
janeja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扔石头那个同学真聪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