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短租。

(2014-09-13 08:26:18) 下一个
上次有朋友问短租,我谈谈经历。
我家在两个地方有住房,其中一处在一个大学城。大约08年,我同班同学的女儿在那所大学毕业,全家及亲友要来参加毕业典礼,可是在大学60迈的地方旅馆都定光了。无奈,向我求助,我就把我住的房子让出来,给他们住,而我家出去度假。这让我看到了需求。小城市,大学校,流动人口巨大,多造旅馆,淡季怎么办?不多造旅馆,旺季的需求怎么解决?后来,我们知道很多人在这段时间出租自己的住所,当地政府鼓励,只要交3%的税,就发许可证。再加上女儿从高中起就寄宿,家里长期就我们两口子,而且我们周末常去另一处房子度周末。我太太就说要搞这个试试。我开始还没当回事,就随她折腾。很快到了2011,2012年,生意就稳定起来,春,夏,秋三个季节几乎每个周末都租出去了,我们开始认真起来。2012年,房市起跳前,我家对面的房子上市,我们就抄底,买下来,结果彻底重装修,5个睡房再加上walkout地下室三个睡房,4个浴室。正式搞起短租了。
靠山吃山,靠大学吃大学。再加上,这里是旅游风景区所以我们定位以婚礼,家庭聚会,及学校的聚会活动为客户来源,我们的日常安排就围着这个转。到目前还不错,2016年的毕业典礼和2015年的家长访问日都已经订出去了。
我们另一处房子在一个中等城市的边缘,离一个酒庄不到半迈,房子在丛山之中,非常幽静。而那个酒庄是那个城市人进行婚礼的地方。所以在打理短租房的同时,也兼顾到这个房子,接一些来参加婚礼的家庭。当时,就是想把税赚回来,结果也不错。
至于去年冬天一个月赚两万,那是撞上狗屎运了,不是经常可以遇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水花朵朵开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有钱呢~~~你家女儿白富美呢
薛成 回复 悄悄话 是的。5个卧室再加地下室3个卧室,一天租金650刀,旺季还要高。
这就是短租,是和旅馆竞争。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月两万那你一天房租六七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