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家都在谈送孩子去大学,妈妈们的依依不舍,让我想起了一段往事:

(2012-08-28 17:51:53) 下一个
大家都在谈送孩子去大学,妈妈们的依依不舍,让我想起了一段往事:
76年4月我和同一大院的另外3个孩子,两男两女,一起去插队落户.4人中,我最大,理所当然地成了头.那年我19岁.
在欢送队伍敲锣打鼓地把我们和家长送上汽车后,汽车开了4个多小时,到了公社所在地---小樟村.到了河边,公路没有了,下了车,过了河,还要走10里山路.一路上妈妈们一会说:看,那个瀑布真漂亮;那个山头真像笔架;这水真清;这空气真新鲜.....我们知道,那是妈妈们怕我们伤心,转移我们的注意力呢.
到了大队,吃了午饭,房东把我们领到了各个小队,放下行李,稍稍安顿,妈妈们就该离开,回家了.我们恋恋不舍送了妈妈一程又一程,不知不觉又回到了公社.到了河边,我拦住了大家,别过河了,再送,妈妈们又要送我们回大队了.就在河边跟妈妈们挥手告别......看着渡船靠了对岸.妈妈们不见了人影,我们才走向回程.
一路上,大家一声不吭,闷闷地走着,走到一处山坳,我前后一看,说:跟我来.大家跟着我转进山坳,我看看周围没有人影,对大家说:你们要哭,就在这哭吧.哭完了,洗把脸,我们再回大队.以后,大家再也不许哭,我们不能让别人瞧不起.....
直到现在,当我们聚会时,伙伴们还会谈起这段事.就这样,我们互相帮助着度过了在农村的近3年的艰苦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