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哈佛最吸引女儿的是什么?

(2012-08-28 17:50:22) 下一个
哈佛最吸引女儿的是什么?上个周末送孩子去哈佛,有机会在哈佛一游。这是我第二次到哈佛朝圣。十多年前,我们在美国的同学在波士顿聚会,那时带女儿游了哈佛,那时,女儿问我:哈佛是不是最好的大学?我长大是不是要到哈佛读书?我回答说:哈佛是全世界最好的学校之一,你长大如果能到哈佛读书,爸爸就最高兴了。女儿说:我要爸爸高兴,我要到哈佛读书。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女儿终于进了哈佛。漫步在哈佛校园,我在想,哈佛吸引孩子的是什么?要说校园的美丽,哈佛比不上许多学校,耶鲁,康内尔,起码比不上同样录取了女儿,且提供更好的奖学金的普雷斯顿。据女儿说:普雷斯顿的教学计划也比哈佛的安排的更好,那么,到底哈佛什么地方使孩子放弃更好的奖学金而选择哈佛呢?难道仅仅是童年时的一句承诺?还是仅仅因为哈佛的虚名?走进了肯尼迪学院,正好有一群年轻的中国人在那聚会;逛到商学院,看到三三两两的年轻人正在锻炼;到了法学院,看到一群年轻人在为跑马拉松的人供水;再看看哈佛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我感到了他们有一种共同的东西:朝气!一种阳光,上进的感觉。对,就是这种感觉吸引了我的女儿。她说过:普雷斯顿像是SLEEPY TOWN,哈佛感觉ALI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
perrysbur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女儿今年申请大学,正在纠结,您两年前的这个帖子给她提供了参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