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说:这是不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2011-06-12 06:06:43) 下一个

女儿是父亲前世的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女儿小时候真是爸爸的女儿。出去总要爸爸牵着她的小手,爸爸整理花园总是跟在爸爸的屁股后头。别人问:你最喜欢谁?我的爸爸。每一次钢琴表演,总是说:献给我亲爱的爸爸。

女儿一直很努力,学业是全A。一直是全校第一名。每年夏天在INTERLOCHEN的音乐夏令营都捧回钢琴奖。直到初中毕业,女儿被INTERLOCHEN艺术高中录取为钢琴专业的学生。女儿很兴奋,全球只录取2人,他们选中了她。我迷茫了:艺术这条路是独木桥,只有第一可以有鲜花,其他人都是垫脚石。作为父亲,我渴望女儿成功,同时也知道这条路太难了。女儿的钢琴老师,梅塔教授也郑重其事地和我商量:我知道你和许多中国和印度家庭一样,让女儿学钢琴是培养业余爱好,这我不反对,但是interlochen招她就要郑重对待啦!这说明孩子有成为表演专业的可能,interloche不会看错人。作为父亲,我渴望女儿成功,同时也知道这条路太难了。考虑再三,我决定放弃。

当我把我的决定告诉女儿,她流下了眼泪。爸爸,我热爱钢琴,这是我的选择。看着女儿流泪我的心在抽搐。可是,我不能改变我的决定。INTERLOCHEN的教授很负责,给我打来电话:你这是犯罪。你女儿有天赋,你却要扼杀它。我冷静地告诉他:我女儿是全A学生,她有天赋学好任何事。

为了女儿的前途,我把她送进美国顶级私立高中——DEERFIELD。可是女儿不能忘了她的钢琴梦,又正值青春叛逆期,她以她的方式反抗。她对学校的钢琴老师不满,并顶撞,钢琴没法学下去了。DERFIELD不愧是顶级私立高中,校董事会决定为了因材施教,专门为我女儿从阿姆赫斯特学院请了钢琴老师每周来教我女儿钢琴。我和我的家人都太感激了。我们都是普通人,无权无势,这所学校真是把培养人才放在了首位。

高中毕业,女儿考进了乔治敦大学,主修外交+中文。热爱中国文化,去年又作为交换学生去北大学习,游遍大江南北。渐渐地她喜欢上了她的专业。她说:她是流着中国人的血的美国人,应该作为桥梁把两国人民连在一起。

父亲节的前两周,女儿打电话告诉我,她赢得了美国国务院的一个FELLOWSHIP,她将得到一个基金会的赞助,直到研究生毕业,拿到外交学位,毕业后将为美国外交部工作,成为一个外交家。2天前在美国国务院进行了为时3天的新人欢迎会。会后一出来就打电话给我:爸爸,我喜欢这个工作,你不用为我担心了。你也不必这么辛苦地工作以支付我的教育费用了,你应该轻松地享受生活了。爸爸,我爱你。听到这个电话我流泪了,我的女儿又找到了新的奋斗方向。

你说,这是不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