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产笔记-潜水员交作业啦

(2011-04-27 20:04:10) 下一个

宝宝10个月了,才想起写下产经给宝坛交作业,先提一下,我这个产经是在香港的医院,所以有些情况跟北美有点不同,例如医院产妇和宝宝是分开的,产妇通常不用无痛分娩,等等。


我在产前检查中告诉医生我想自己生,我的医生表示支持。36周检查,她给我量宝宝头围97厘米,我问这么大可以自己生吗,医生说可以试试,到时候再看。我有点担心,回来问我的同事,她刚结束产假,说医生通常做内检时会量盆骨某处宽度来决定。我也开始注意节食,不喝牛奶,少肉。38周检查,宝宝的头围99厘米,我想问我的医生量盆骨的事,她说没这一说法,叫我放松心情,尽可试试自己生。39周婆婆和姑婆婆来了,去检查,我的医生告诉我,一指都还没开,自己注意观察三种作动现象。晚上我托着沉重的身体,拉上老公去爬楼梯,来来回回爬了5次(平常23次),老公觉得太多了,就不让我爬了,还安慰我医生的判断也有误差,不会有那么大的,我望望他的大脑袋,还开玩笑说可能遗传你哦。


第二天早上我迷眯糊糊中觉得有种月经来的隐痛,不过我最近都有这种感觉,没在意。8点钟起床,我去卫生间才发现见红了。婆婆她们正准备出门玩,见状改计划在家。我只是有隐痛,婆婆说在家里等等,还没阵痛。我到有点担心了,见红是医生说的一种作动现象哦,不过我也没慌,总是要给医生打个电话吧。我打电话去医院,护士很严重的说,现在马上去医院,否则他们不能负责。我和老公没经验也很担心,就和婆婆说,吃过午饭去医院。我以前看过很多产经都是吃饱,洗澡再去医院。我也吃了很多,洗过澡,收拾走佬袋就和老公去医院了。我这一上午都没怎么痛,我还疑惑是不是阵痛就是这样的。


到了医院下午2点多,我的医生很快来了给我做检查,一指都没开。天啊,我还以为已至少开了2指了。医生说想给我上催产素,这时婆婆打来电话,告诉我不要催产(坏处是什么忘了!!)接着姑婆婆也打电话,叫我不要催产。老公也受影响,和医生说了,她不理解,但表示可能会等很长时间。我们就开始在产房等了。我还想出去附近散散步,护士不允许,只能在产房这一层楼活动。我就和一个正常人似的在这一层来回溜达,隔着玻璃看那些刚出生的宝宝,想象着我们的小宝宝是什么样。到了吃晚饭的时候,老公带来婆婆做的饭菜,我正吃得香,碰到护士查房,叫我吃少点。吃过晚饭,老公要回去看世界杯,就走了。我无所事事,看书看到11点,我的医生又来检查,发现没开,就说帮帮我,叫我忍一下,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好像在我的子宫左右拉开,很痛。等医生走了,我的阵痛开始了,我那时正想睡觉,但这种痛一下子让我清醒过来。护士听说我开始痛了,还挺高兴,来了几个人给我把机器绑在肚子上,又把床调好。接着护士每隔两个小时就来给我做内检,我感觉在忍忍就可以开始生了。我找到旁边机器打出来的图表,看到疼痛指数才到70。接下来的漫漫长夜,我都处于煎熬中,人都蜷缩成一团,才能感到点舒服,中间给老公打手机,他也没接。第二天一大早,老公打过电话来,我几乎以要哭的语调告诉他我受不了了。这时我的医生告诉我只开了2指,我这才知道阵痛原来是这么长时间才起一点点作用。有了老公的陪伴,我又开始振作忍着痛,这时的痛比晚上更犀利,我几乎连说话都困难,看看打印纸,疼痛指数才到90,我开始崩溃了,就想哭。老公急得走来走去,说坚强些,生孩子我也不能替你呀。我开始有点迷糊了,只知道等阵痛过去,心里暗暗想现在该开了8指了吧。医生来内检,很无奈的说2指。我无奈的说想打止痛针,这时已经下午1点多了,护士很快来打了一针。我感觉一下,还是很痛,护士说等等,等到3点钟,还是一样痛,我的头昏沉沉,只有理智还在。医生又来做检查,我感到她的手刚伸进去,一股热流涌出,羊水破了,医生叫来老公说,羊水呈绿色,表明宝宝排出胎便,很危险,她要在2个小时以内给我开刀。我和老公商量还是快点开刀吧,这个时候才开3指。医生马上去安排手术,我也释然了,马上可以和宝宝见面了。手术很顺利,很快护士给我看刚刚出世的宝宝,我看到一个肤色红红的小宝宝,脸上有一些血迹,我连忙问医生,她们告诉我放心,那些是我的血,洗干净就没事了。


第二天我和老公去看宝宝,他的头顶部长长尖形的,我们想他昨天一定也很努力想出来。宝宝闭着眼睛在睡觉,乌黑的头发很长贴在大脑袋上,样子很像老公。我这时拉着老公的手,微笑看着宝宝,幸福涌上心头,想起小时候看到的童话结尾,都是Happy forever的,我们一家三口从此也会幸福永远的!


最后,笔记要点:


1.  如果宝宝太大,还是开刀吧


2.  相信医生的决定,他们有经验,会以安全至上


3.  该催产还得催,像我如果催,可能会快点知道自己生不出大宝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